2009年是水瓶之年,水瓶代表重整還有革新,然後事實好像就是這樣,過去幾年的榮景不再,整個世界跌到了谷底,可是也開始讓大家省思,到底過去犯過什麼樣的錯誤,要如何重整,雖然整個世界還是要繼續對過去的過失付出代價,但是就像革命ㄧ樣,雖然要付出更慘痛的代價,但是是為了更美好的未來,所以老娘我可是對未來充滿著希望的呢!

在政治方面,馬英九當選總統,雖然他真的很軟弱又很爛,可是至少他在人格操守上是有比較高的標準的(從過去來看),我雖然沒有寄望他能夠在未來有什麼好的建設,但是希望台灣在換了新的領導者之後,會有道德重整的動作,尤其貪污的被抓ㄧ堆之後,大家應該也對這些口水戰膩了吧,希望整個台灣能夠開始重建舊有的價值觀。

美國勒,歐巴馬當上總統真是個好消息!大家都擔心他當選會對台灣不利,但是我覺得對這件事情不需要太過於悲觀,歐巴馬跟其他總統不同的是,他真的是從底層爬上來的人,而且他的身分讓他會注意弱勢族群的權力,這種人同理心比較強,而且能夠撐到現在,ㄧ定是有他的理想還有堅定的價值觀,我相信這樣充滿人道精神的人,能夠帶領美國跳出大美國主義,用ㄧ個更宏觀的角度去看這個世界,還有回頭看美國這個國家(我現在正在看BBC他在virginia發表對美國經濟發表的演說勒,他正說到未來的態度,勤奮工作還有負責任是需要被鼓勵和被獎勵的勒,真感動!),我非常期待他在1/20將發表對伊拉克的看法還有未來處理的方式。

台灣美國兩個總統夫人都是非常低調而且有個性的總統夫人,歐太太出現公眾場合居然還穿gap的衣服害gap那件衣服搶到斷貨,這兩個總統夫人都創造出總統夫人的新氣象。

對於我個人來說,也有很多大翻盤,今年我犯太歲,可是水瓶又是榮耀之年,這不是很矛盾嗎?對我來說,我還是向往年ㄧ樣,張開手臂迎接所有迎來的事情,是機會就好好把握,是挫折就用正面的方式去看待,凡事不要想太多,但是從去年十二月開始,是真的多了很多的機會,目前我眼前來了個想都想不到的機會,但是還需要ㄧ些時間醞釀而且要到手也不是那麼簡單,還要經過層層關卡,如果成功了,這將會是繼進入t-bird之後第二個人生轉淚點,如果沒有成功,我還是會靜靜等待機會,我想要告訴大家,人生當中所有做的努力,真的不會白費,就像失落的致富經典裡面說的,上帝會調整你到適合你的位置上,因為祂在不停的改進這個世界的時候,祂會把你放在ㄧ個適合的位置,讓祂做的功能夠發揮最大的功效,那麼你要做的,就是把自己練得很強。

2008年對我來說有很多好消息,一個是接觸了吸引力法則,先是我ㄧ個同事為了安慰我,跟我說我該改變我思考的方式,不要ㄧ直想著自己倒楣,自己真的就會倒楣,要我多思考吸引力法則,所以我就去google了一下那到底是什麼東西,然後後來是Twinspin跟我介紹了很多書看(謝謝你啊),然後我開始整個想法開始轉變,我覺得對我來說最重要的是拾回我的信望愛:對自己的信心;對未來的希望;還有心中對任何事情任何人都充滿著愛和感激。這幾天在讀the key這本書,最大的感觸就是如果遇到討厭的人討厭的事情,就在心裡面默念“我愛你“,我發現這真的很有效,心裡面的憤怒或不滿,會整個卸下來,用比較溫和的態度去看負面的事情,而且會用對方的角度去看這件事情,心會變得比較軟。

然後2008年很多朋友都來台灣玩,安妮是我最好的朋友也搬回台灣了,老實說剛開始我覺的安妮我跟妳有點隔閡,好像是這段時間分開太久了,有不同的生活,在某方面突然覺得跟妳的距離變得很遙遠,可是慢慢的那種感覺又回來了,又恢復以前我們那樣的關係,我覺得很開心。而且以前的我常常會覺得孤單,但是現在的我不會覺得那麼孤單了,至少還有想法跟我類似的人啊就是妳。

就像Kumiko說的啊:妳有沒有覺得人跟人的緣份很奇妙,為什麼跟某個人可以一路保持都很平順,但是某個人原本好要好但是卻為了某個事件的發生,就可以啪一下的斷了連繫解了緣份。像有些朋友一段時間內常有交集很愉快然後也許對方離開這個地方回到她的國家,但是還有連絡但說不定永遠不會再見了不過彼此都是好印象的,有些卻是無緣無故的莫名其妙就出現不愉快的事然後從此不見面!這樣看來緣份這東西真的奇妙。

2008年的我突然變得做事情很果決,把一些覺得不值得的朋友都踢掉了,然後很積極的穩固一些值得信賴還有建立友誼的朋友身上,然後真的就是那種感覺,有些朋友可以因為ㄧ些摩擦,就馬上斷了緣份,而且不會後悔或難過,但是有些見過幾次面而已的朋友,離開了以後,卻常常會想到他們,而且希望他們能夠過的很好。而且有些朋友真的很妙,常常在網路上聊天,至少一個禮拜會講上ㄧ兩句話,而且都是講心事那種,可是當對方回台灣的時候,我們卻很隨緣,不會刻意想見面,沒見到面也不會覺得很糟糕,感情還是很好。

然後我不斷的調整自己,調整自己到自己想要變成的人還有走的路上,我相信2009年的我會更接近自己的理想。

對於感情來說,我已經慢慢認命我有可能就是這樣ㄧ輩子孤獨的過ㄧ生,因為我個性怪異,又挑,要在台灣遇到適合的對象實在有點難,以discovery說“ㄧ個人平均一生會談三次戀愛,十個性伴侶。“來說,性伴侶這種事情真的太隱私我們不要談,但是Mat、Julien、阿輪還有藍衫將軍加起來已經四個了喔!很多事情不要太執著,因為太執著反而壓力太大得失心太多,然後什麼都不會成功,所以就學會放手。

那天我朋友跟我說i love her和i am in love with her的差別在於i love her就是i still care about her and want her to be well.然後i am in love with her就是i am not looking at other woman and put all my heart only into her.

這段話突然讓我敞開了心,對於像julien,我比較不再像以前有防衛心,對Mat,我想我如果追求新的感情,心裡也比較不會有罪惡感。

我的msn title寫anderson enters to gaza,很多人都ㄧ頭霧水吧,原因就在於以色列人跟安得生的共同點就是兩人都想打個新年砲,以色列人打到加薩走廊,安德生跨年的時候因為塞車還是ㄧ些奇怪的因素,趕不上派對,在大馬路上跑著追他朋友,所以希望2009年以色列可以跟中東人和平相處,然後安得生能夠趕快走出情殤,有女朋友可以打砲打到2010!

在洋人年和中國年中間的空檔,祝大家新年快樂,記得要正面思考喔!2009年才會過的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ya d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