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好像不會對大家熱中的事情一頭熱,總是對自己有感覺的事情才去做,雖然住過美國,但是總是對這個國家沒什麼特殊的感情,然後覺得日本還好香港還好,所以也沒去過日本,香港小時候去過,但是當時年紀小,去過沒什麼感覺,長大也不會想再去。

這次去是因為新工作的關係,business plan審過了要我去談,談了半天總結就是原來確定的工作多了許多變數,而且不是我能夠控制的範圍,唯一能夠做的,就是然重寫新的business plan,可是結構要更嚴密,然後再談實行的可能性,總括就是一個煩和累,但是也無可奈何的感覺。

不過這次去香港,讓我對這個地方完全改觀,而且非常喜歡這個地方,希望能夠一去再去(不過因為實在物價太高了,好像也不會很想住那邊),而且終於知道為什麼那麼多朋友總是愛跑香港。

香港實在是個很特殊的地方,有很多我去過的其他地方的影子,例如歐洲的tram,英國一系列的交通方式,雙層巴士不談(好像我在英國都沒坐過雙層巴士噎),連英國那種路上指示的路標在香港都看得到,尤其世界各國人種混居,包括跟朋友出去,都是不同國籍的人齊聚一堂,讓人真正感受到國際化的脈動和氣氛,說這種話感覺自己就是個鄉下俗,沒見過世面,但總是最大的震撼都是來自於自己以為熟習的事物,卻發現自己卻一無所知的那種卑微。

其實讀書的時候最好的朋友就是香港人,但總是覺得他加拿大的血液流得好像多一些,所以也不把他當香港人看,以前總覺得香港人講話很大聲,感覺很粗魯,然後聽太多什麼講中文會被瞧不起,講英文他會很尊重你之類的話,所以對這樣勢利眼的態度很不以為然,對香港就是有先入為主的觀念,可是發現一點都不是這樣子啊!香港女生好漂亮,香港人很熱情,唯一沒錯的是香港真的是吃和shopping的天堂。

我朋友的女朋友陪我玩一天,那女的真的是個血拼女王,小小年紀戰鬥力驚人而且知道很多很不錯的店,所以這次除了在city hall辦事的時候順便逛了prince’s building和幫朋友看包包,其他都是去尖沙岨便宜的小店但是設計感十足,還挺開心的。而且我覺得血拼高招的人就真的是那種到一個看起來很俗氣的店,可是可以找到很漂亮的衣服,那個小女生就是這種人。

她招待我的方式也很特殊,知道我要去,特地燉了一鍋湯等我去,跟我講解什麼樣的湯富有膠原蛋白,什麼樣的湯富有豐富的這個和那個可以讓皮膚很好,但是她跟我朋友的關係有的沒的,我也不願意去猜也不願意多想。(因為那個朋友的前女友後來變成我的好朋友,現在還是很要好)

後來跟我朋友維小姐說我去香港的事情,維小姐的老公是香港人,總之我們約好今年他們要回香港的時候也找我去,然後就租艘遊艇出海吧,他們常常在天氣好的時候找有船的朋友或就乾脆租艘船開到海上晒太陽吃東西這樣過一天,相信那個時候又可以看到香港的另外一個面像。

香港真是個國際化大城啊!政府的政策、對外資的態度還有給自己的定位真的會決定一個國家的命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ya d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