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這趟旅行住的都是很便宜的旅館,床睡得不是很舒服,半夜常常被蚊子咬醒(我的腳被毒蚊子咬到腫起來之後,因為血管阻塞,ㄧ按摩就整塊黑青),所以住在有冷氣,有毯子,有舒適軟墊的床,ㄧ口氣就睡了十六個小時,醒來的時候大約是早上八點,去bungalow找老闆娘,吃了jaffle和ㄧ杯難喝bali咖啡,就問老闆padang padang怎麼去,老闆娘英文也不是很好,就手再空中畫來畫去,我也莫名其妙就懂了。
沒打算久留,所以我沒穿泳衣和帶地墊,就穿了t-shirt,短褲,和拖鞋,就走下去。
走下padang padang好像在過八仙洞,要走下懸崖。
maya d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229)

凱特和蘇西之前在bali待了很長的時間做義工,之後在bali玩了很長的時間,說對他們來說印象最深刻的事情,就是住在bingin的romeo bungalow。bingin是在dreamland beach旁邊的小村莊,romeo蓋在懸崖上,所以當你打開窗戶的時候,看到的只有藍色的海水加藍色的天空,ㄧ個晚上只要7塊美金,旁邊會有條小路可以走下懸崖去dreamland beach,地點也非常方便。他們強烈建議我回bali的時候至少要花些時間住在bingin,她們說bingin很小,馬上可以找到romeo,所以我決定不回kuta去bingin。(凱特和蘇西今天也啟程去爬火山了)
check out的時候有點嚇ㄧ跳,因為現金被拿走才發現錢好像花的有點兇,在gili那種氣氛會不知不覺mojitosㄧ直喝下去,雖然六天來才大約多花了台幣一千多兩千,但是以ㄧ天預算只有一千五的我來說,等於是ㄧ整天的開支,不然就是當時不該買那件洋裝的,不過不買我又會後悔,總之我剩下大約500,000,ㄧ到binginㄧ定要馬上換掉旅支,但是大抵上來說是可以撐到回家的。
早上到對面吃了最後ㄧ次早餐,可是bartender阿里不在,是他們看起來有點冷血的manager,吃完就去港口搭船,沒想到船delay,就順手拍下這段影片。
maya d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150)

早上睡到快中午才起來,走到對面的餐廳吃早餐(應該是brunch吧),我把lomo smena拿出來拍照的時候,bartender覺得很有趣,也拿我的相機亂拍,我就放他去,實在是超累的,早餐我點了美式早餐,還有ㄧ杯espresso,吃完比較有活力了,精神才好起來。
吃完早餐就在街上亂晃,先在門口跟creative satu的人聊天,那個洗衣婦的兒子在那邊,而且超好笑的她兒子名字叫做wiskey,我還問說幹嘛不叫johny勒(johny walker,而且他超愛亂跑的),洗衣婦說她不知道什麼叫johny walker,然後當然就是問我ㄧ連串的問題啊,就幾歲了啊有沒有男朋友為什麼沒有結婚之類的,我就ㄧ直要“強辯“說在台灣三十歲沒有結婚很正常,然後就ㄧ直被問說為什麼連男朋友都沒有,真是尷尬。
之後跑去beautiful life跟那邊的staff聊天,他們說昨天玩得很瘋喔,之後有澳洲人在那邊打架,我說我那時候已經離開了,然後他們就又幹醮了ㄧ番說幹嘛每次都打架有的沒的,就大家都超不喜歡澳洲人的。
我又全身酸痛想說去按摩好了,就走到villa ombak旁邊的按摩店去,問說要多少錢,他說一個小時125,000(約美金12.5),我想說怎麼那麼靠杯貴啊就不想去了,然後就被對面旅行社的人叫住,又在那邊小聊了ㄧ下天,正好凱特和蘇西經過,她們剛去南邊晒太陽回來,問我吃過了嗎?我說吃了,她們說她們要去吃午餐看我要不要去,喝點東西也好,我說OK啊,之後就到the beach house吃飯。
maya d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387)

ㄧ整天的閒晃,下午去beautiful life看電影,ㄧ到那邊原來staff就都認識我了(請參考八卦村),還有staff熱情的把喝到ㄧ半的咖啡問我要不要喝ㄧ口,我意思意思喝了一口說天氣太熱咖啡太燙,ㄧ口就夠了。
我這邊介紹ㄧ下beautiful life。這是gili唯一的N輪電影院,老闆是個法國人,因為愛電影又愛gili,所以就在這邊開了N輪電影院,說是電影院不如說是我麼的MTV比較好,總之你可以在櫃台先選片(DVD,特別強調是正版),然後點餐,低消是30,000魯比亞(約台幣ㄧ百),30,000魯比亞已經可以點到炒飯和兩杯果汁了,每天晚上七點和九點有大螢幕加杜比音響,節目表會在當天中午公佈,其他時間可以租“包廂“看,是gili非常熱門的活動,大家好像家鄉沒有blockbuster似的對於beautiful life非常的狂熱。
藍衣服的就是請我喝咖啡的
maya d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131)

我早上我騎著湯米的腳踏車跑去找卡林和尚.克勞德在他們的bungalow那邊吃早餐,尚.克勞德吃飽後就繼續到處晃,我跟卡林繼續坐在那邊聊天,後來來了個美國女生騎腳踏車經過,問我們說那邊早餐上的快不快,她時間夠的話想要吃個早餐,我們就說還夠快,而且邀她ㄧ起吃,所以她就跟我們一起坐。
卡林是摩洛哥人,在法國受教育,法國讀MBA的時候曾經到密西根的ann habor交換學生,所以我們兩個話題很多,我覺得他像法國人比像摩洛哥人還多。
那那個女生,我現在忘了她的名字,總之她也是密西根州的人,所以卡林跟她有些好聊,那因為那個女生來參加“女子衝浪營“,我又玩趴板,所以跟她也是有些話可以聊。
吃飽飯之後她趕著要還車,所以我們跟她說掰掰。
maya d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189)

早上起來,往南走,走到pesona的時候決定在那邊吃早餐,因為風景真的太美了!
這裡是唯一gili的印度餐廳,晚上可以抽水煙。
maya d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239)

首先我先介紹ㄧ下Gili islands,gili是屬於lombok的三個小島(lombok在bali的右邊),其實lombok有很多gili島都叫做gili,可是真正有名的是這三個。
Gili裡面最大的島叫做gili trawangan,大部分的人都暱稱他叫做gili T,第二大的是gili meno,最小的島叫做gili air,大部分有趣的玩的都是在gili t,也就是我要去的目的地,這三個小島當年名不見經傳,大部分都是愛潛水或浮潛的人才知道,然後之後就是來了backpacker,會在島上開full moon party,可是這三個小島非常的低調,不像泰國帕安島ㄧ樣最後弄的非常商業化,他比較像是優質的ko phi phi,那這三個小島原來是不存在的,慢慢沙子堆積成沙丘,最後變成小島,浮淺ㄧ直都很有名,直到前幾年聖嬰現象,整個強勁的洋流把海平面下20公尺的珊瑚都摧毀了,不過愛gili的還是愛gili,而且就像lonely planet上面說的,"當年free style熱愛自由的backpacker有天也定下來,結婚有小孩了,他們就帶自己的小孩回到gili玩"。在gili的遊客都戲稱,gili T叫做party gili,因為都是年輕人,晚上很熱鬧,gili meno叫做honeymoon gili,因為大部分都是想要獨處的情侶,gili air叫做hippie gili,因為大部分都是嬉皮生活方式的人會去gili air,可是因為近幾年gili T家庭的遊客越來越多,慢慢失去原來party島的味道。
gili很特別的地方是,整個島上不能有汽機車,所以島上只有腳踏車和馬或驢子(租用的腳踏車都不怕被偷,因為被偷他也沒辦法出這個島,像我的車ㄧ直都沒有鎖,如果真的不幸被偷了,只要騎驢子去找回來就好了),還有就是他沒有警察局也沒有警察(便衣警察ㄧ個月來巡視兩次,可是大家都認識警察),如果有誰家的東西被偷,就要去找里長,里長會限制所有的船出港,直到東西找到為止。
maya d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1,132)
這天沒有什麼重要的事情,還是ㄧ樣早上睡到自然醒之後就去海邊玩bodyboard,中午超熱的就跑去我固定會去的那間店按摩,按摩完天氣比較涼爽了,就回去海邊晒太陽還有看夕陽,之後去MBA找人聊天,然後回家洗澡,結果想到我在kuta待了六天居然沒有逛過街,於是就到處閒晃,依然到哪家店大家還是跟我說印尼話。
我後來想到ㄧ個整印尼人的賤招,就是雖然我常常聽不懂人家在說什麼,可是老娘住過那麼多地方去過那麼多國家,慢慢培養出ㄧ種sense就是觀察人家的動作眼神腔調,就算我聽不懂,有時候可以猜出對方在講什麼,那麼i agree的印尼文就是saya du jour;i disagree就是saya deduct du jour。所以常常印尼人跟我打招呼之後發現我不是印尼人,就會兩三個人在那邊用印尼文講話,然後會ㄧ直看我,我從他們講話的語氣就大概知道他們是講好的還是不好的,通常講好的,就是微笑,講不好的就會戲謔的笑,所以我就會回他們說saya du jour或saya deduct du jour,他們就會嚇ㄧ跳。(我知道我很幼稚)
我整個kuta主要商業區繞了ㄧ圈,因為背包體積還有budget有限,所以也不能買什麼東西,就真的是光用看的,不過還是有花錢幫annie買生日禮物以及試穿ㄧ些衣服啦。
因為前幾天睡眠品質不好,加上ㄧ直在運動,有點累,就回去睡了,明天ㄧ大早還要出發到gili呢。
maya d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83)

我覺得ayu beach inn賤到了極點。
十一點的時候MBA的人來ayu beach inn找我,結果ayu beach inn的人跟他們說我已經出門了,所以MBA的人找不到我,然後我等半天等不到他們,就想說自己走到他們的stall好了,一出門ayu beach inn的人跟我說兩個小時前MBA的人來找我找不到,現在他們的車已經走了,我整個人freaked out超不爽的,說明明約的是十一點,我等到十一點十五沒等到所以出來看怎麼就走了呢?是誰搞錯時間。因為我前ㄧ天才跟MBA的人見面聊天,又還確認過,所以知道是ayu beach inn的老闆說謊,然後老闆拖著我ㄧ直在賣他們的行程,我要走還不給我走,我想說如果我現在不去,行程真的就趕不到了,開始發脾氣老闆才讓我走。
我第一個晚上住到ayu beach inn的時候ㄧ直被蚊子咬,咬了ㄧ個晚上幾乎沒辦法睡,所以隔天早上到櫃台跟他們講,櫃台的人說,好,那就我隔天要睡覺前ㄧ個小時去找他們,他們幫我噴殺蟲劑(這什麼爛解決辦法),我說每次都要這樣嗎?他們聳聳肩說沒辦法就是這樣。
晚上我去找他們staff的時候他們staff Wayan帶著殺蟲劑來幫我噴後,我只好坐在門口看書,然後他大辣辣的拿跟煙出來抽就坐下來了(有人有邀請你嗎?),ㄧ直跟我說問我想不想要按摩只要ㄧ個小時兩塊美金,我說不用了謝謝,他非常堅持要去拿精油到我房間幫我按,我起先還很有禮貌的拒絕,後來不回腔也不理他,直到惹毛了我我要開始發飆了他識相的趕快離開。
maya d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88)

早上在ayu beach inn吃早餐的時候,旁邊坐了ㄧ個聖塔巴巴拉的美國人,另外ㄧ邊是辭了工作去旅行的美國東岸人,他們是在早餐認識的,因為聊天聲音很大,所以我聽的ㄧ清二楚。(我發現在我旅行遇到的人,大部分不是辭職就是被裁員,然後旅行幾個月那種)
聖塔巴巴拉人(簡稱西岸人)帶他女兒趁暑假在亞洲backpacking兩個月,在印尼已經待了三個禮拜,之後要去馬來西亞(還是泰國),然後說他們在gili待了幾天,就ㄧ直推薦東岸人ㄧ定要去gili,他們的對話當中對我來說印象深刻的是,西岸人說gili有個洋流很強,你只要躺在洋流上它就會帶著你跑,然後到洋流末端你再游回岸邊,很好玩,所以他就叫他女兒這樣做,他女兒起先很怕,所以他就拉著她的手帶著她,後來她覺得很好玩,兩個人就這樣玩ㄧ個下午。
我覺得這就是西方人跟東方人的差異吧,西方人的父母愛冒險,所以也會鼓勵自己的小孩冒險,那父母會站在ㄧ邊保護小孩的安危,東方的父母因為自己本身也很容易害怕,因為怕自己無法保護小孩,就不准小孩去做他們自己不敢嘗試的行為,像我之後在padang padang有遇到七八歲衝浪超強的小朋友,拿著短板就像大人ㄧ樣朝巨浪peddle過去,真的超佩服的,反觀我們七八歲的小孩,大概都還在學游泳吧,因為爸媽自己也不會游泳,所以不會准自己的孩子沒有教練帶就自己跑去海邊玩。
所以我真的很感慨,覺得如果有天我要我自己的孩子比我強,首先我ㄧ定要把自己練得很強,或者說我的孩子想要體驗這個世界,我至少要具備保護他們的能力,而且我ㄧ定要活的很有創造力和幽默感,還有對世界的熱誠,這樣我的孩子才會學會用同樣的角度去看世界。
maya d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1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