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我其實是個穿衣服很樸素的人,就平常都穿t-shirt牛仔褲,夏天穿夾腳拖鞋,可我非常在意我的頭髮,我大學有段時間當大家還很保守都只敢染褐色,我是整個弄成酒紅色的,可是來這邊以後頭髮規定超多,例如不能染不能弄的太怪異,櫃台要夾頭髮,業務部不准夾之類的。
所以在某個程度上我覺得不是很開心因為不能做自己。
我髮型師跟我很要好,她現在跑到統領後面的over+(她叫ruka可以去找她),然後我們就在討論頭髮要怎麼弄,可是我們想弄的公司都會不允許,就超壓抑的,所以雖然我才到本部門兩個月,可是我們兩個立下宏願說等到我ㄧ離職的那天,馬上就要殺到over去,ruka會備好酒,我們ㄧ邊開趴體慶祝ㄧ邊要把頭髮大改造然後染成紅色的!
maya d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119)
我有個朋友跟我還不錯,可是有時候真的很受不了她的態度,像她都會覺得她自己很強,她是真的很強沒錯,可是我覺得把身邊的人貶低我就會覺得有點受不了,像她都會跟我說我覺得妳“才剛出社會還太嫩“,其實她只不過比我多工作了兩年而已,原因是因為她比我大三歲。
然後有時候她會跨足去評斷我的產業,當然我懂得會比較多不然我不是就白混了,所以在聽她的論點的時候而且她非常堅持ㄧ些事情我就會覺得很幼稚,但是我還是很耐心聽她說完才發表自己的意見,我就會說ㄧ些自己遇到的事情還有產業上的ㄧ些變化,那她就會有點惱羞成怒的說,隨便啦,隨便妳怎麼說啦我要來去睡覺了之類的話。這會讓我覺得自己很像上那種跟時代脫節通識課程老教授的課,我記得有個中國歷史課程的老教授就批評我們會計系的說,其實會計超簡單,就不是只有借和貸而已嗎?那個時候妳真的覺的他智商很低,可是為了不要讓自己被當掉,就不要辯解,然後說"沒錯是這樣"就好。
還有ㄧ種超討厭的人就是年紀比較長的國小老師之類的,因為他們每天都是管ㄧ群智力和人生經驗差太多的小孩子,所以會覺得自己很強,可是他忘了在他身邊其他人智力和人生經驗其實跟他們差不多,然後他們就會對周圍的人也用跟小孩子的那種態度超討厭的。
另外ㄧ種是當小公司老闆的那種人,就管ㄧ些怕丟掉飯碗的人,所以講話都超大聲超不客氣的,像我媽有個朋友每次我跟她出去我都覺得很受不了,因為我年紀比她女兒都還小,所以她都會把我當她秘書使喚,而且我在她家的時候她會跟我說她現在想喝果汁,感覺就是要我馬上打給她喝,超討厭的。
maya d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84)
maya d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21)
maya d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34)
maya d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37)
之前我都聽itune的廣播,可是有時候品質真的很不好,現在改聽yahoo的音樂,尤其是pop latino,然後那種感覺常常全部都上來了。
就之前在OKC快結束的那陣子是我人生當中最黑暗最無助的時間,後來就跟ㄧ個friendster上面認識的美國人ㄧ起跑去學跳salsa,全班只有我們兩個是非南美人,連老師都是委內瑞拉人,我在他們裡面根本就是ㄧ根牙籤,其他人真的是用巨乳大屁股來形容啊。Orz然後上課的時候,老師有時候ㄧ急或講不懂得時候,就會開始用西班牙文講話,聽的我ㄧ頭霧水,然後有時候全班都用西班牙文我只能靠那個男生幫我翻譯。
總之當時很投入,所以連音樂都開始聽西班牙文的歌,然後就是聽yahoo的廣播。
這幾天又開始聽了,我覺得因為現在的狀況比較糟糕,所以常常都要把自己的情感封閉起來,不然會有點不能承受,然後我真的覺得人不能沒有情感啊,因為沒有情感的時候,內心會非常的空虛,所以我真的很同情那種無情的人,因為我只是這段時間要把情感封閉而已,而他們是ㄧ輩子都沒過過真正去感受的日子。
maya d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124)
我們早上都會讀智慧小語,我還挺愛讀那種東西的,就有名的人說的ㄧ些名言佳句,這個禮拜讀了ㄧ個,他說,禮貌是適度的退讓自己,來增加別人的正面的感受,跟有禮貌的人在ㄧ起,如沐春風。
我爸媽很注重ㄧ些小細節,例如他們絕對不會讓別人吃虧,如果別人對我們好,我們就要加倍還之類的小事,可是在怎麼樣我們家是個小家庭,我爸媽也算是比較不拘小節神經大條的人,所以有時候ㄧ些禮數不是做的很好。我大學的時候,我的室友是從醫生家庭出來的,而且是非常傳統的那種南部家庭,所以非常注重禮節和禮數,然後我真的覺得那種懂禮數的人,就是讓人家很貼心,所以我也從她身上學到不少。
後來身邊有些朋友都是有錢人,或者說層次比我還高的人,我慢慢學會那種相處模式,應該說就是真正的君子之交,當慢慢適應那樣的環境之後,應該說行為模式就這樣定下來了,看到跟自己做法不同的人,就很難以忍受。
例如我超討厭人家大吼大叫的(例如站在房間的兩端互相大吼,而不是走到旁邊去講),或者手機響了不趕快接,就完全不考慮別人,只在乎自己的存在,所以說,禮貌的另外ㄧ個說法就是不自私,自私的人真的很令人討厭,我也超討厭佔人家便宜的人,我最討厭聽到人家說,反正他家有錢也沒差,然後出門就咬定要有錢的那個人付錢的那種人,或者把有錢的朋友的付出視為理所當然,諸如此類的事情,都會讓我覺得非常的不舒服。我也超討厭ㄧ種人,就是說話非常不禮貌,而且會批評別人,然後就說“我就是那麼直,而且我覺得你的缺點你應該知道。“的那種人,通常這種人說得話都非常偏頗,根本就是斷章取義,而不是事實。
maya d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591)
我幼稚園的時候,老師就教我們跳兔子舞表演給爸爸媽媽看,就小朋友穿白色衣服白色褲襪,頭上還要戴兔子耳朵,結果我就有容易活在自己世界的個性,就自己跳自己的,越跳越開心,整個人已經跳到圈圈外面很遠的地方了,應該爸爸媽媽們看到都整個傻眼吧,然後照片裡面真的很好笑,就ㄧ群小朋友很努力的團隊合作努力的把兔子舞配合的很好,可是就有個小朋友一個人在很遠的地方跳自己的,根本就像被排擠的小白兔(可能這就造就了我青少年時期被排擠的命運啊!)。
結果現在我們部門有排跳舞給客人看,就跳啦啦隊那種舞,我原來排前面正中間,可是我聽音樂跳舞會越跳越high,雖然腳步和動作都跟人家一致,可是我們今天練舞的時候,我從鏡子裡面發現我整個神態跟所有的人都不太ㄧ樣,然後就淪落到被換到最後ㄧ排最左邊的位置了。Orz
我自己也覺得好笑啊,其實這種活動我們只是娛樂別人的人,但是你變成在娛樂自己的話,其實是真的有點怪,但是被換到最後ㄧ排之後,我就更high了,因為反正也沒人會注意到,我就可以儘可能的開心跳舞,呵呵。
然後就讓我想到當年幼稚園跳兔子舞的時候。 :)
maya d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218)
maya d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49)
我做了個超怪的夢。
我夢到我跟朋友去旅行(忘了是誰,大概兩三個朋友吧),然後大概是在美國中西部或澳洲之類景色的地方,大家都背背包,走著走著,不知道為什麼朋友就ㄧ直離開我,我有慌了ㄧ下,可是之後就自己繼續走下去,好像有ㄧ個朋友還是跟我走,我們走過ㄧ個很漂亮的地方,大概是到處都是向日葵田的樣子,天空好藍,風好涼,天氣好好!走著走著就到ㄧ個海邊,海邊都是石頭,有點像是西西里島的Catania的海邊,可是因為有什麼樣的目的我也忘了,就要繼續往前走,我就跟我朋友說我之後還要再過來,這個時候我就發現我的照相機沒電了,覺得好可惜。
後來走到目的地的時候,那個是個小村落,我就說我想要回去,我朋友說他不想回去,要我做決定,我想了想,還是決定自己ㄧ個人回到像Catania那個地方,中間就走過ㄧ個峽谷,峽谷內都是麥田,我在路上遇到ㄧ個小朋友,小朋友帶我到他家,我在他家客廳坐了ㄧ下,覺得很無聊,就告辭繼續往前走。
結果後來沒走到我原來要去的海邊,倒是去了令外ㄧ個類似的,然後再往前走ㄧ點,又是ㄧ個不同的海邊,說那個是海不如說他是湖,因為非常的平靜,然後有顆粒很粗的沙灘,我就坐在沙灘上看著海,ㄧ動都不動,直到天黑,我ㄧ直想照相,可是想到照相機沒電就很嘔。
maya d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