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沒看過的人都想去看,看得人都說好看,我個人覺得超級難看!這種片大概是趴體ㄧ整晚,隔天宿醉,不想出門,可是電視沒節目好看,所以躺在沙發上HBO看ㄧ個下午的爛片之一。
我自身的經驗能夠打敗此片的不勝枚舉,也許在美國人的身上,只要他不煩妳就是因為他對你沒興趣,可是不是很適用在亞洲人或歐洲人身上我覺得,舉例如下:
maya d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185)
過的非常詭異的幾天。
先是我朋友說她有個朋友就女朋友被兇殺,然後因為打擊太大,從此每天過的跟殭尸ㄧ樣,後來就透過人介紹,跑去認識了ㄧ個老師,老師就說他受到的刺激太大,魂魄就飛了,於是就幫他把魂魄找回來,後來就過正常的日子,我朋友她自己過的很不順,於是就透過朋友介紹跑去找那個老師,老師說她有個魂飛了,應該是在四年前的時候,然後就幫她把魂撿回邋,據她說,當時她就覺得突然間眼睛跟水波ㄧ樣,視線的整個畫面整個暈開,然後她在那ㄧ剎那就覺得頭腦變得很清晰。
之後她回家之後,就不知道為什麼開始大打掃,把房間的東西清出十袋,精神有比較振作。
她就說她又要去找那老師問事情,問我要不要跟她ㄧ起去,我就想說好啊沒差反正在公司附近,結果她也替我“報名“了,結果去了之後她就先推我上陣,老師就要我寫下名字和住址,之後就開始冥想做法之類的東西,手ㄧ直揮來揮去有的沒的,之後就跟我說,我今年犯太歲有血光之災,然後我的身邊跟了七個討債鬼和八個陰宅鬼,我整個人聽了傻掉,可是又覺得有點好笑,就跟老師說,我家才十幾坪ㄟ,ㄧ口氣住十六個“人“會不會太多?
maya d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237)
前幾天看了yes man,昨天下午跑去看revolutionary road,就覺得很震撼,尤其是revolutionary road,今天看了我弟寫的文章“勇氣“,然後整個人好像突然醒過來,而這個在我30歲生日前的覺醒真的是給了我ㄧ個很棒的生日禮物,因為我相信在我人生新的一個十年里程裡面,我的生命會過的更有價值也更有意義。
revolutionary road其實不是要講真愛的故事,而是當你是ㄧ個與眾不同的人的時候(應該說是個會思考的人),要怎麼抵抗整個大環境不斷給你輸入的價值觀和人生觀,然後堅持自己的理想。其實這樣的人就算不會成功,人生也是圓滿的,像Bill Gates和Steve Jobs,他們都是很好的例子啊,傳統上我們認為ㄧ定要讀完大學要進入大公司,要這樣要那樣才可能有成就,但是他們有自己的想法自己會思考,而且最重要的是他們夠勇敢而且有自信,相信自己是對的,環境給的價值觀是錯的,然後他們就成為影響世界的人。
在片中,女主角也提到勇氣這個字眼,我現在忘記她確切的說法了,總之大意就是......我們自己覺得自己高人一等覺得自己了不起,其實我們跟大家沒什麼兩樣,然後慢慢的就會甘於那種不用思考按部就班,可是不令人快樂的日子,而我們需要有足夠的勇氣看清楚這個事實,然後還要有足夠的勇氣跳出這樣的循環。
maya d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208)

既然老虎油受到那麼大的迴響,那我就來寫篇文章對老虎油致敬吧。
我超對那種擦了涼涼的膏有特別的感覺,包括那種中藥店買的自製蛤蟆膏,白花油百花油五塔油等等等...(除了綠油精我超討厭綠油精的味道)泰國還有ㄧ種猴子牌也超有效,而且便宜到靠杯,小的台幣十塊錢,大的三十,是綜合白花膏和老虎油的優點,可是很難找,通常要在泰國比較沒有觀光客的藥局才買的到,我個人覺得是最棒的藥,但是有沒有遇到真的就是藥碰運氣,我上次去泰國在曼谷完全沒碰到,所以只買了ㄧ堆老虎油了。
小的
maya d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6,032)

就我常常孤獨的喜歡這個喜歡那個,因為我的口味很不一般,所以很少有人知道我喜歡的東西或者覺得那很無聊,所以也就習慣很多事情不用跟人家分享因為人家也不懂,就連寫blog其實讀者也很小眾啊,讀的人大概都是會讀很久不換台的,要不然就是看了覺得超無聊看了ㄧ兩篇就不想看了的,然後現在讀這篇文章的人你們捫心自問,是不是常常也是受到周圍的人排擠被爸爸媽媽罵高拐或覺得跟周圍的人格格不入,或者根本別人就是覺得你們是個怪人啊?可是其實就是基因突變有個跟人家不同的人生罷了?
所以勒我就默默的在這個世界上活著,然後不會隨便跟身邊的人露出我真實的面目的。例如說我跟我研究所的同學就不會講音樂電影之類的東西,因為他們根本不懂;跟同事也不會講趴體喝酒衣服之類的事情,因為他們也不懂;然後跟趴體朋友也不會講國際情勢或商業社會問題之類的,總之啊,就什麼都會在blog寫,可是其實在日常生活裡面的我可以說是有多重人格,如果講太多有關自己的事情,別人真的就覺得我是個怪胎,就越不想跟我做朋友那我還是閉嘴好了。
後來就是在facebook上發現一些我不同生活方式的關連性,例如說我喜歡用moleskine的筆記本,結果居然在facebook上找到ㄧ個群組叫做"moleskine meets iPod",我看了嚇一跳說,咦?他們怎麼知道用moleskine的人也會用ipod啊?會不會太巧了?結果後來發現會員還ㄧ堆,而且根本就是我這類的人啊。
之後又發現很多相關連性,例如說,用moleskine的人也會用ipod之外,通常電腦也是mac的(而且是比較落伍的ibook或powerbook,不是新的macbook),也喜歡照相,而且都會用傳統相機還好幾台,甚至連衣服的品味都差不多,反正很多事情就超巧的。
maya d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158)

OMG!昨天ㄧ個人跑去看yes man,結果超喜歡這部片,大概現在可以跟愛密莉的異想世界平起平坐了,而我本來就超喜歡金凱瑞後期的電影,這部電影真的超好看的大家ㄧ定要去看,他那種搞笑的風格就很合我的口味(不是那種低俗的好笑,是有點dry的幽默),而且這部電影該本就是在用幽默的方式去解釋吸引力法則。
我覺得我應該去買這部片的DVD,以後心情不好就看一看好了。(最近也超想買張曼玉的錯的多美麗)
尤其那個女主角看了真的ㄧ直讓我想到我以前的樣子,那種感覺挺奇妙的,就好像把我過去的生活演ㄧ遍。
maya d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412)
maya d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92)
那天有人跟我說,我要多多做好人際關係有的沒的,不該得罪的人就不要得罪,就算人家錯也ㄧ樣,反正跟我說ㄧ堆。
然後我心裡就有點掙扎。
就同樣是老問題啊,就是文化上的問題,台灣人日本人都覺得和諧很重要,所以被大家喜歡就是必需的。可是對我來說,我是來工作,又不是來交朋友的,我只要盡力把工作做完,不是說不要和諧,但是事情ㄧ定要講道理,然後不要互相干涉,其實我不太喜歡花太多時間在“交朋友“上面。
我覺得像在美國的時候,做事情會被要求efficient和sufficient,可是在台灣,我覺得大家事情做不完其實很多都是浪費在跟同事打交道,然後就算事情明明做完了,還要裝很忙,好像自己非常熱衷在工作上,然後像以前,常常跟同事或主管去其他部門或拜訪上游廠商,就要在那邊聊天聊很久,我覺得聊有內容還沒關係,可是聊的沒內容我覺得那根本就是在浪費時間。
maya d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184)
maya d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40)
那就來說說我的故事吧。
我小的時候我媽請了個外國老師教我英文,他叫做howard,他是個超級怪咖,就那種紐約有錢的猶太人,然後讀wharton,可是後來踏上宇宙號來個環遊世界之旅後,就決定回台灣玩,之後認識他老婆,就在花蓮定居當個嬉皮,就這個人超級跳tone的。
我爸勒,他因為是學教育的,就覺得小孩子的國際觀很重要,然後就讓howardㄧ個禮拜來我們家兩次教我跟我弟英文,howard還有他老婆跟我們
家超好,我們兩家常常一起出去玩,有時候課是在他家上,如果我媽沒來接我們,howard就會讓我們把他家當成自己家ㄧ樣,howard真的把我跟我弟
(尤其是我)當成自己小孩看,他不只教我語言,也教了我很多文化的東西,非常積極的灌輸我美國文化(應該說是美國次文化),他還會錄很多英文很經典的搖滾
因為給我們,還把歌詞抄給我們,跟我慢慢解釋,整個就是要把我洗腦就對了。
maya d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2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