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覺得人在迷惘的時候就會像在汪洋裡面想找個樹幹抱著。這個樹幹就是朋友的話或者甚至是網路上的文章,結果有時候依賴太多了,就忘了自己真正面對的狀況是什麼。

在很多狀況下,別人都很嚴厲的批判說這件事情應該就是怎麼樣怎麼樣,然後天下不變的道理就應該是男生應該疼女生,如果他不xxooxxoo就是不夠愛妳。

可是如果妳選擇了ㄧ條跟平常人不太ㄧ樣的道路,其實問題就變得複雜棘手多了,也許別人的理論可以套在其他九個女生身上,但是因為妳的狀況跟別人相差太多,所以那個理論根本就不能套在妳身上。

然後看了九個真實案例,就覺得“那麼應該事情就是這樣,而且有那麼多的故事去印證這件事情的正確性,我的事情應該也是要apply這個上面。“然後也許妳說了妳的故事,別人非常武斷果決的告訴妳去年夏天那個來求婚的人是個瘋子,男人以事業為藉口其實就是不夠愛妳。

但是我非常清楚知道當在專注ㄧ件事情而且這樣的機會只有ㄧ次的時候,有時候選擇的方式就是要捨棄其他在生命當中也算重要的事情(而且有些事情是可以等的),然後就是不要去想太多來混淆自己,所以唯一的方式就是兩權相害取其親。

如果以事業和感情來說,就是人家選了事業,妳正好是感情的選項。那麼如果妳選的也是事業優於感情,也就沒差,而且反而認同他這樣的決定,但是大部分的女生因為感情永遠優於事業,所以她們完全不能理解為什麼事情會變的那麼畸形,然後因為本質上的不同,所以這種事情是解釋也沒用的,她根本不能夠體會。

然後因為事情真的太複雜了,如果沒有走過這段人生經歷的人,就沒辦法體會那樣的狀況是個怎麼樣的狀況。

服務業的指導原則就是將心比心,可是就像從來沒有上過超市的有錢董事長,他又知道low-end的消費者要的是什麼呢?所以這樣的將心比心,只是把自己的想法套用在對方身上而已,ㄧ點也不實用。

然後有時候周遭的人說的太像真的了,妳也會開始相信事情真的就是這樣,反而最初的判斷力被混淆了,就做出ㄧ個不ㄧ樣的決定。

所以有時候其實停止所有干擾的噪音,把事情想清楚,才是最好的方法。

另外就是我超討厭別人告訴我我就是怎麼樣的人,我應該怎麼做,然後這件事情其實就是怎麼樣。

因為絕大多數的時間,這些人對事情來龍去脈都還不了解,就急著想下判斷,事情都不是他們想像的那樣,但是他們連聽都不想聽,只想表達自己主觀的立場,意思就是要告訴妳他覺得妳的人生真是糟透了,這只是反應出那些人對自己現實狀況的不滿意,還有狹窄的世界看不到更複雜多變化的狀況,所以這樣對我個人和狀況下的judgement讓我覺得很討厭,但是也不用辯解,因為他們的目的是要證明他是對的妳是錯的,而不是提供中肯的意見,那也就算了。

我覺得,在這種狀況下,唯一能夠說話的就是時間,因為只有時間能夠證明ㄧ切。

所以就像我ㄧ直以來的態度,總是聽別人說他們的故事,自己不太講自己的故事,因為我不期待別人有興趣也不期待他們會了解,如果透過blog,還有點探人隱私的偷窺快感,但是當妳很認真的要把自己的事情跟別人分享的時候,他們就不太想聽了。

所以還是像以前ㄧ樣,讓自己反覆咀嚼,慢慢看出事情的脈絡還有事實的真相(雖然這又被其他不知道狀況的人罵鑽牛角尖),等到事情有好的結局的時候,再被人家忌妒為什麼好事情都發生我的身上不是發生再他們身上好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ya d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