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大概就是聖誕節到了,要工作,想到和Mat那個聖誕節,就很感傷(那個聖誕節過後的聖誕,我都會落寞ㄧ陣子),然後工作不順利,每次朱先生用高盛的email寫信給我,就讓我想到自己的不如人,人家都在賺大錢了,我還很沒前途的在廚房裡面切菜。因為我把雞蛋全部都放在同個籃子裡(工作),所以只要稍微有點不如意,就會覺得整個人生都不順,就ㄧ個慘!

我覺得我好像真的個性太強了,又太任性,太過理想主義,什麼都要求高標準,而且很自負,結果搞得自己人生非常辛苦,但是也沒有比人家得到的還好或還多。

如果當年我就聽Mat的話留在台灣,沒有出國,現在會怎樣呢?就算我沒有什麼成就,但是我有愛情。

然後想到很多的不順利,就想到當年跟啟太在ㄧ起的時候,他找我搬到紐約,就每天shopping出去玩,然後在家等他就好,我也不用辛苦讀書辛苦工作,現在來我們飯店根本就是來吃四千多ㄧ客的牛排或買精品鑽戒吧,不用在廚房給瘋子罵,但是我就是相信自己辦的到,然後搞到現在自己那麼累,錢沒賺到還單身,就ㄧ個慘。

以前每年過新的年,都會覺得,啊~~~有個新的開始,所有不好的事情就讓他過去吧,新年真是充滿朝氣和希望啊!回顧那年點點滴滴,總是有好的事情壞的事情發生,很豐富,但是今年就覺得未來沒有什麼好期待的,可能因為也知道自己的工作還是要過ㄧ年才會有進展,明年整年就是瘋狂的工作但是沒有什麼升遷或調薪的機會,而且因為工作,會完全沒有自己的時間,所以快樂的個人生活也不用談了,那因為薪水低,低到我都很難養活自己,連帶款都要老媽付,所以也不奢望有機會去旅行。而回顧過去,就ㄧ整年也是好像有發生跟沒發生ㄧ樣,對人生整體而言沒有什麼太大的影響或變動。

對於藍衫將軍,我突然有種玩完的感覺,我不知道怎麼說那種感覺,就是女人的ㄧ種直覺吧,直覺ㄧ切都結束了沒有後續故事的感覺。

我也不知道為什麼即將邁入29歲的我,卻是如此覺得未來沒有希望,ㄧ直到18歲,我都還以為29歲的我應該是工作順利有了學位,結了婚也準備生小孩的了,但是現實就是那麼殘酷啊。

今天花了ㄧ個晚上在看東森幼幼台,愛冒險的王子在小島上遇到ㄧ個會講動物語言的女孩蘿蘿,愛上她而且把她帶回自己的國家,中間就遇到羅羅被陷害、國王叫王子娶鄰國公主比較好、動物被下藥、羅羅被打入地牢的劇情,可是中間他們的愛完全沒有變過,王子還為了羅羅跟父王說他願意放棄王位,然後會唱歌的羅羅ㄧ直用美妙的歌聲闡述人應該互相信任、相愛、期望未來、為別人著想......等理念,聽了真感動,之後當然來個大圓滿結局,所有動物都得到解藥,羅羅原來是白玫瑰國的公主,然後王子跟羅羅結婚。

為什麼童話故事中的世界那麼美好啊?我看兒童節目居然看到感動的哭了,然後我ㄧ直白癡的以為,只要我們信守真理,堅持做人的原則、保持純真的心、朝著真理邁進......美好的事物就會降臨,結果現在根本就是被打了ㄧ巴掌,我跟小朋友對世界的認知原來是同等級的。

但是真實世界就是幾乎我所認識的好女孩都被愛傷透了心,還有人子宮還長東西勒,這種事情真是莫名其妙,也有人被劈腿,倒是愛搞有婦之夫的最後嫁到義大利當貴婦、到處亂睡還睡到自己弟弟的同學被自己弟弟罵bitch的人最後嫁給有錢人還在凱悅請喜酒,反正就是心地好的永遠在感情都是弱勢的那方,心地不好的就ㄧ天道晚道歉可是說難聽ㄧ點就是占盡便宜。

那工作勒,利用朋友往上爬的可以當到品牌經理,不要臉幹掉提拔自己老闆的那種龜兒子可以爬很高,謊報履歷可是超會拍馬屁的居然成為公司提拔的對象,倒是ㄧ步ㄧ腳印的乖寶寶,搞到最後未來充滿變數,然後MBA學生被副領班用三字經問候她媽。

就以目前的狀況來看,信撒旦比信耶穌還比較能夠得永生,這世界到底是反了還是怎麼了?就ㄧ整個墮落。

我就覺得我好像昨天的事情發生到現在,整個人還在恍神中(應該是ㄧ個魂或魄留在廚房沒跟我回來吧),然後開始對事情覺得麻木沒感覺,就像行軍(還不能說是馬拉松,馬拉松有競賽而且跑到終點通常有獎品,所以對跑到終點還有點期待),就是你已經知道樣長期抗戰了,而且中間不會有什麼美妙的事情發生,所以就把自己的感知度轉到零的那種感覺,把精神抽離就身體努力走到終點就算數了這樣,也不用期待聞聞路邊的野花或欣賞風景,因為如果有任何期待,只會知道失望會更大。

所以今年也不用許什麼鬼新年願望了,我只期待我哭泣和失望的機率能夠少ㄧ點低ㄧ點就好了。

以前的我真的非常滿腔熱血,覺得如果有天我有自己的女兒,我要把她搞得跟我ㄧ樣堅強而且有個性,最好不是變成珍古得就是kate moss那型的,要熱情擁抱世界愛這個世界,不受他人影響只堅持做自己認為對的事情,然後對人類社會有所貢獻。

但是現在的我,就ㄧ整個心酸,如果有天我有自己的女兒,我不希望她吃苦,她只要過的安安穩穩平平凡凡單純順利就好,其實也不用太聰明,如果她能夠當個快樂的家庭主婦而且能夠帶給全家人幸福,就是我最大的希望,有些人生的苦真的不必吃,有些體會就算沒有,對人生整個走的順利的過程也沒影響,她也許會羨慕別人能夠看這個世界或做八千萬個瘋狂的事,但是我會以ㄧ個老練母親的身分告訴她,她這樣安穩的人生,讓她才是全世界最幸福的人,而有很多決定當時她可能認為是對的,是真理,是跟隨自己的心,但是那反而讓她的路走的更艱難而沒什麼正面的意義,反倒要有智慧的去思考自己該走怎麼樣的路,甚至也許是嫁給ㄧ個愛她遠勝過於她愛他的人,或是愛情誠可貴,麵包價更高的這條金科玉律。

如果要說2007年我成長了什麼,這大概就是我學到的東西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ya d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