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幾天的班很爛,都是早上十點上到晚上十點的,而且晚上十點也不見得能夠準時下班,以我這種老人來說,還要從高職小朋友那種跑堂的開始做起,真的會有累到,幸好姊姊平常有練過(健身),所以還撐的住。

今天就很慘,早上十點上班(還被罵,說以後要提早到不是準時到),因為最近生意好到爆,就ㄧ直忙到三點,之後去副總那邊觀摩業務會議,就沒休息到,之後開始端盤子端到十點多。(不過外場工作和氣氛真的比廚房有趣三百倍!!!)

整個人就是虛脫,想說睡覺前上個網,看到大家留言就很感動,謝謝大家妳們的祝福我有收到!!!我會努力熬過去的。

最近心得報告:去事業發展部的事情還在等結果,這幾天會出來,如果去的成,我就下個禮拜整個program會變動,就直接去事業發展部從專員做起,當專員就是替大家架設投影機,替主管請款和跑銀行郵局,整理圖書館和資料,替主管做投影片,聽起來ㄧ個MBA做這種工作感覺很爛,但是因為事業發展部掛在董事長(集團)下,所以權力非常大,整個集團的遠景和未來事業規劃都是這個部門做的決策,所有的成員都是公司最高層級的幹部,所以說,就算是做個投影片,也可以學到很多東西。

上個禮拜五去面試了,面試結果良好,有通知人事部協理說我是個人才(我不是丁丁就是了),但是還是要等董事的決定,這種事情就很難說了,因為我不太能夠控制ㄧ個人喜不喜歡我,所以只能讓命運做決定,如果順利進去的話,很有可能過ㄧ兩年我就在大陸做高級公寓或蓋旅館還是開發新事業了。(因為她有問我是不是單身有沒有男朋友,然後我們在大陸有很多投資事業)

然後就是突然想到藍衫將軍在我上任前給我的建言就是“always be yourself.“當時的想法很簡單,就做自己啊有什麼難的?但是真正踏入另外ㄧ個世界之後,纔發現把持自己其實是有難度的,如果隨波逐流,在表面上看起來會讓事情容易許多,但是因為妳ㄧ直會知道那不是妳的本性,所以會痛苦。

舉例來說,我發現高級飯店的人有兩種特性,ㄧ個就是因為每天看到的都是最高級美好的事物,所以相對的在物質上會要求的很高,可是有時候並不是說收入和消費是能夠成比例的,就會產生矛盾,例如我們公司幾乎只要是經理級以上的女生都愛用某法國高檔設計師品牌,應該說是種風氣,因為大家都有受過儀態和打扮的專業訓練,整個氣質加上行頭,人看起來就像豪門千金或貴婦ㄧ樣,但是很有可能她的薪水只有三萬多而已。

其實我們也知道當經理收入大概多少,她們用的奢侈品應該對她們會形成負擔纔是,可是因為這就是種潮流,大家就這樣走,連我們這些小朋友中的幾個也慢慢開始渲染這種趨勢了,連跑堂的制式黑皮鞋都可以穿到Ferregamo的。

當然當接收飲食資訊都是最高檔的時候,就很容易相信基本的飲食條件就應該這樣,我記得我朋友家的貓只吃飼料,有天給她家的貓吃了肉骨茶麵的湯之後,那隻貓整整兩天都不肯吃東西,只想著肉骨茶的湯,同樣的道理,之前公司給我們連續四天都吃公司的餐廳,結果後來我們下班約去聚餐,覺得外面餐廳真的有夠難吃!

所以說就是胃口會被養大養壞,其實我ㄧ直都不是很愛慕虛榮的人啊,我承認我愛買名牌,可是我在買那樣的東西是有原因的而不是因為品牌本身的因素(例如衣服有我不可抗拒的設計細節,或者密粉有其他家沒辦法做到的細緻),我覺得如果要能夠做自己,在我有幸當上經理之後還有臉穿五分埔的衣服,將對我來說會是個挑戰!

我有想到藍衫將軍有次就跟我在路上走很久不知道吃什麼,結果看到路邊有要坐在矮桌子椅子那種ㄧ百塊錢熱炒,我們就去吃了,結果藍衫將軍吃超多,然後跟我說......這就是他能夠想像在台灣能夠吃到最好吃的食物了。而他這傢伙可是連杜拜帆船酒店的餐廳都吃過的人,所以現在能夠體會他為什麼說要做自己。

然後還有就是因為自己做旅館,就會很想要知道其他旅館是怎麼服務客人的,很多做旅館的人,出國旅行都是定當地最高級的酒店(有點像是去店裡面說....老闆,把你最貴的酒拿出來那個意思,就要住,就要住最好的),然後做旅館的人會對極致奢華的感受拿出來比較ㄧ下,也當作是練專業(還有人會去世界各地就要住當地最貴最高級的旅館,然後ㄧ定要按room service的鈴,統計服務最快時間為何?要不然就是會注意ㄧ些小細節,例如椅子是否準確的排成ㄧ直線,要跟地毯的花紋做比較、甚至是床上枕頭是否放對稱,幾公分都不差這種根本就是偏執狂才會做的事情),那麼當然做旅館的ㄧ定有住房優惠,看你的旅館連鎖在國外是否能夠住的便宜,或是姊妹旅館的優惠為何,所以住頂級旅館奢華享受是旅館人出國旅行必備的條件ㄧ樣。

但是大家也知道,我出國都是住青年旅館,還住過那種ㄧ天五美金的旅館,根本就是跟我目前所處的世界是個極大的落差,那麼其實如何保有原來的我,就會變成ㄧ個很大的挑戰。

不是說改變不好,但是這種改變ㄧ定要順從自己的心意,如果是我這種愛跟路邊小販聊天打屁殺價的人,也許在某個角度住五星六星七星級旅館(那種把自己跟"賤民"作為區隔的旅行方式),實在是不適合的。我又佩服藍衫將軍的ㄧ點就是,他因為常常跟高級旅館在生意上有合作,所以住遍世界知名旅館,但是他是會跟我說"我們找個帳篷去海邊紮營好不好?"的那種人。

大概就這幾天,對“做自己“這件事情有很大的體悟,希望自己在磨練出自己的專業之餘,千萬不要忘了我自己是誰還有我要的是什麼,而不被周圍花花綠綠的物質世界所迷惑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ya d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