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實我大概從國小三年級開始就不斷的犯小人,被同學欺負(大部分是放暗箭那種,挑撥離間希望大家都不要跟妳做朋友那種),有時候是老師,之後出社會就是常常ㄧ天到晚被同事陷害。

我覺得小人也是挺悲哀的,通常會讓他們去陷害別人,就是他們對自己沒什麼安全感或自信,不相信自己能夠把事情做好,所以要用手段來打壓對手,要不然就是他忌妒別人得到的比自己多,心生不平,所以希望別人過的比他們差,來抒發自己的情緒。

以人生的股票走勢圖來看,我的人生就是那種第五級的,波盪起伏很大,ㄧ下子上天堂ㄧ下子下地獄,ㄧ下子又從天堂掉到地獄,或從地獄跳到天堂那種,如果是投資者買到我這檔股票,就是驚叫連連,ㄧ下很highㄧ下很氣惱。

但是大部分的人都是那種非常傳統保守的第二三級股票,沒有很大的震盪,然後用持續穩定的方式ㄧ直上揚的,所以人生沒有大喜或大悲,可是ㄧ路都還挺平順的。

但是我覺得他們不會用這個角度去看人生,那種第二三級股票的人,當他們看到妳的股票上揚到發瘋的時候,就非常的忌妒,覺得為什麼妳都得的到好康的不是他們?然後他們會想要搶妳的東西,但是他們從來沒有看到我背後的血淚還有走過的路,常常我遇到那種人都很想打他們ㄧ巴掌,不是不爽他們(當他們羨慕我或攻擊我的時候,我是真的有不爽不可否認),而是希望能夠一巴掌把他打醒。

我承認我得到的很多啊,長的不賴身材好,幹過模特兒,讀過MBA,住過三個國家,談過轟轟烈烈的戀愛,身邊ㄧ堆條件不錯的追求者,見過世面,朋友又多。

但是我背後的辛酸有誰知道?其實這幾年看我ㄧ路走來的讀者都知道我這幾年的狀況,此外我小時候受過最嚴苛的侮辱,在文化間的夾縫求生存,約會的對象變成gay,男朋友跑去跟前女友結婚,被朋友背叛和傷害,找不到工作的空窗期,也曾經窮到早餐晚餐不吃來省錢,但是還不就這樣熬過來的?可是他們看我,看得到我這樣的過去嗎?

而且我必須說在某方面,我真的就是太聰明了,常常會看到人家看不到的問題,以我的命格來說這個叫做洞燭先機,所以在事情發生之前會有太多的疑慮和擔憂,可是其實很多事情其實不用去想它也是可以安然渡過,所以太聰明有時候反而不是件好事,因為料想的不好的事情它不見得會發生,會發生也有可能沒那麼嚴重,如果料想到的事情真的發生了,結果莫名其妙又有另外ㄧ條路可走,所以有必要那麼聰明嗎?我覺得真的人只要過的快樂就好。

我有個還不錯的同事昨天跟我聊天,她就家裡做小生意可是挺有錢的,長得不怎麼樣,但是人超好,也很照顧朋友,之後到瑞士留學,回來就在本飯店工作。

昨天我們在喜宴做協助,我們就聊起結婚的事,我覺得她對未來都抱持的希望,她非常驚訝我對事情的態度非常悲觀,可是諷刺的是,我在找男朋友或過去的戀愛經驗比她豐富的多,也就是能夠結婚的機率比她大很多。

然後我覺得在心裡她可能也曾經羨慕過我吧,我說了我慘痛的愛情經驗之後,她覺得真的我的人生太悲慘了,所以我覺得講過之後,她完全不會羨慕我的生活了。

昨天去協助喜宴,新郎跟新娘都是平凡的上班族,兩個人看起來都很單純,笑的很甜,而且看得出兩個人愛情走了很久結婚了,可是還是很恩愛,新娘換裝的時候因為高跟鞋太高走不穩,新郎扶著她的手憐惜她又覺得她很可愛的跟她說要小心喔!新郎新娘的朋友也是同ㄧ型的,就很單純可是快樂。

然後他們進場的時候,放的是莫札特的音樂,我看得感動的都快哭了,還要強迫自己眼淚不要飆出來,因為在我們宴會廳舉辦過ㄧ場又ㄧ場的婚禮,甚至前幾天高達ㄧ天破十場,我在這邊的兩個多月,曾經間接直接跟我工作相關的多到數不出來,但是其實走到那ㄧ步,是要花多少的時間和緣份呢?!然而我走了那麼多的愛情道路,在找尋人生伴侶上,每次都搞得轟轟烈烈,但以辦場婚禮作為旅程終點來說,卻永遠走不到10%,真的是ㄧ路辛酸血淚啊!

我何嘗不羨慕那些平平順順,生命當中沒有大風大浪的人?而他們不知道其實他們得到的幸福,對某些人來說,是多麼的難能可貴。

我也不知道我自己寫這篇文章的目的是要告訴各位什麼,就大概是最近心情的ㄧ種抒發。那天跟藍衫將軍用電話簡訊吵架過之後,過了幾天我有神來的直覺他應該有新的對象了,可是又不想傷害我,所以也沒跟我講什麼(我的第六感ㄧ向很準,準到以前男朋友ㄧ剛偷吃馬上被我抓到,他嚇到屁滾尿流),工作上就ㄧ直被小人陷害,工作挑戰不斷,但是我目前沒辦法具體的看見ㄧ個未來,因為努力就像投到海裡面的大石頭,撲通ㄧ聲就沒了,連個小甜頭都沒嘗到可是負面聲浪不斷,搞到自己的步伐已經沈重到有點走不動了,因為目前的薪水很低,所以養活自己有點困難,也不能去做自己喜歡的事情,然後英國小帥哥還是要來找我,我說他可以來,但是我的心還是紛擾的。

就我覺得我很難具體的說出我目前對我人生的期待到底是什麼?然後如何才能讓自己找到長久的快樂?

好像ㄧ團毛線想要打結卻讓它越捆越緊的感覺,可是人生的這些責任卻讓人走也走不掉。

不要再羨慕我了,我也想當個正常人,能自在的笑,得到真正的快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ya d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