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自從上次的工作辭掉之後,變得對自己想要的工作更堅持,希望花更多心力找到自己真正喜歡的工作,結果就去應徵某公司的MA program,後來過關斬將通過層層面試,搞到最後一關結果沒上,之後那家公司打電話來說有另外一個職缺問我有沒有興趣去面試,結果去了之後又沒上。

因為有看到其他面試者還有他們的表現,其實我對自己的表現很有把握,所以心裡疑問一大堆,他們的HR通知我的時候反正也知道自己沒輒了,所以就想要知道自己到底差在哪裡所以沒上,問了半天我開始覺得他們早就有內定人選,等於找了幾千個面試者去陪那些內定的公子哥兒們演一齣“公平篩選“的戲。就當作我家沒背景認栽倒楣。

今天跟我一群朋友吃飯就跟其中一個朋友講,我朋友說他之前應徵一個外商銀行的MA program,也是撐到最後一關結果沒上。後來他到了另外一家財務公司正好接觸到那家外商銀行,才知道原來他們早就有內定人選,其實也不能怪人家公司啊,今天一個客戶有幾千萬上億的transaction要透過這家銀行,讓他家的公子千金來這家公司上班他們也不差這一個員工,但是能夠保住這個大客戶,以公司的立場當然會排這齣戲讓公子千金“光明正大“的進入自己公司也不為過啊!今天假設我們做到那個職位要讓新的人進來,大概也會出此招吧。

然後我問我朋友他應徵的是哪期的MA program,他告訴我之後我都不敢吭聲,因為我認識的某個本土企業的副總千金就是用這個MA program進去那家公司的。

可是現在造化大不同呀!我這個朋友後來先到了某大消費品公司做財務,當中他努力考到了CFA(財務分析師),之後到另外一個外商財務公司做事,因為努力他現在已經有自己的辦公室還有自己的助理,兩年合約滿了要重談package,重談薪水之後薪水兩級跳,回美國HQ開會已經可以住到五星級旅館了。

那麼副總千金在外商銀行幹了兩年之後因為受不了龐大的工作量還有壓力,就辭職另找出路,現在在另外一家公司做的非常不爽一直嚷著要辭職,她爸叫她忍ㄧ忍,之後會幫她安排到另外一個外商財務公司工作,而且職位挺高的,但是我不知道如果之前那個工作她都做不下去這個更高的職位她可以撐多久?

所以還是同樣的老話啊,命和運我們都不能掌控,但是沒有努力就沒有成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ya d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