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媽很愛玩,而且很懶那種,所以小時候她常常帶我們去河邊海邊游泳池玩水,我都穿四腳內褲打赤膊,一直到小三開始發育了才正式穿起泳衣。

如果無拘無束慣了,突然穿起泳衣,會很不習慣,泳衣太大水灌進去會很難受,泳衣太小會行動不便,泳衣又很少能夠剛好的,所以玩起水來就沒那麼盡興。

後來國中某天在街上看到兩截式泳衣,很開心的買回家,上游泳課嚇到大家,我慌慌張張的不知道該怎麼辦,之後更討厭游泳了。

不知道什麼時候開始穿比基尼的,應該是那時候會跟一個加拿大女生凱薩林去墾丁玩水晒太陽吧,因為她們都穿比基尼,在一起就不會突兀,自然而然就這樣繼續下去了。而且慢慢開始,不太會以穿的少而覺得自卑,可以不顧旁人的目光,玩得很開心。

在法國的時候常常跟alan去annecy lake游泳,法國女都會裸上半身做日光浴,alan媽是法國人,所以這對他來說習以為常,他問我怎麼不把上衣脫了(奇怪,為什麼我的每個男朋友都不怕我給人家看?),我說我是那裡唯一的亞洲人,這樣大家都會盯著我看吧,他嗤了一聲,說我想太多,於是我真的把上衣脫掉了,然後真的因為是唯一的亞洲人,周圍的人都對我報以好奇的目光。(對啦,我們亞洲女人也是有肚臍有乳頭的)

剛開始會彆扭,可是沒多久就不會覺得尷尬了。我覺得不穿上衣的好處是,他不像穿泳衣,都會覺得身體不自在的溼溼的,也不像穿比基尼,帶子要綁緊,要不然會沒安全感,可是綁緊又難受,最重要的是晒太陽不會晒了之後,脫衣服好像還穿著白色比基尼一樣,很醜。

不過之後這樣的行徑居然嚇到義大利人。

我跟alan之後一起去西西里島,西西里島的海灘都很棒,所以我們每天下午三四點,就會去海邊游泳晒太陽。有天我們喝啤酒晒太陽,晒的太舒服了,趴著的時候,我不自覺的就把泳衣的帶子解開,然後之後又不自覺的翻過來,眼睛睜開才發現周圍的義大利人都在看,我尷尬的趕快把泳衣穿回來。

我覺得長得越大,越來越覺得衣服是個功能性的東西,如果慢慢的對外表不會那麼在意,也不會在意別人是用什麼樣的標準去衡量自己,就可以很自在的穿自己想穿的東西或做自己想做的事情。

附帶一提,那天跟朋友一起去福隆游泳晒太陽,我發現一個很有趣的事情,穿比基尼的都是站在海岸上猛拍照,下水的都是穿著t-shirt全身溼搭搭,我剛開始有點不了解這是怎麼樣的狀況,後來才發現原來台灣女生愛美,大家都想拍泳裝照,所以穿比基尼去海邊,可是又怕浪大會把比基尼衝掉,反而下水時會在穿一件t-shirt......是挺有趣的現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ya d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