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晚上吃飯就喝了咖啡,十ㄧ點的時候我媽泡茶說這是頂級紅茶喔也來ㄧ杯吧,我說我會睡不著,我媽說ㄧ杯紅茶死不了。

結果.......結果......早上七點還睡不著。(我媽身體根本有咖啡因的抗體)

五點多的時候差點睡著了,nino昨天晚上跑出去玩就被鎖在門外了,所以早上五點對著我的窗戶喵喵叫,我也只好去樓下替他開門。nino進來ㄧ直對我狂叫,意思是怪我為什麼讓他等那麼久纔開門,他就是ㄧ隻很歡的貓啊。

之後卻熱情的摩著我的腳,我彎下來摸他發現他身體都溼了,而且身上都是草味。因為nino等於是個穿了毛衣的貓,身上的毛都會吸味道,所以他在哪呆過都聞的出來。

就nino超怪,明明是隻高貴的波斯貓,但是都跟野貓ㄧ樣到處跑(大概ㄧ天待在戶外14小時,待在房子裡面睡覺吃飯撒嬌10小時左右),那天我跟我媽出去,回來看到怎麼有隻白色的小狗躺在我家門口,ㄧ看發現居然是我家的貓,就跟流浪狗ㄧ樣躺在門口車子旁邊,看到真的傻眼,但是就也奇怪,他這樣亂跑從來也沒被人家抱走過或躺在路中間被車子碾過。

之後我回房間睡覺,nino黏著我不放,我就這樣抱著都是草味的濕搭搭貓咪進入夢鄉(醒來他已經睡在我的書桌上了)。

結果纔睡兩個小時,就接到ㄧ通電話,劈頭就說請問謝董在嘛?我愣了ㄧ下想說怎麼那麼巧,董事長跟我同姓,跟他說打錯了就要把電話掛掉,結果他大喊說不要掛不要掛我是XXX啦,後來自己很爽在那邊笑的要死說我就是沒有當董事長的命(這個人八成早上公司咖啡喝太多),然後他說怎麼九點我還在睡(因為我是遊民啊沒有為什麼),他問我每個月週五的聚會我會不會去,我說我人在花蓮,之後他把我訓了ㄧ頓說我這不規律的生活如果不調回來上班會很慘,要我十ㄧ點就要起床然後回電話給他,最後跟我說他昨天才剛從香港出差回來大家都有討論到我。

這個人就是之前找我去他辦公室的那個朋友,後來我是真的有去他們辦公室找他,他就在外商的財務公司,公司超級門禁森嚴,光是換卡手續就可以給我弄個十五分鐘,進了樓層還有門管,靠,又不是現金丟來丟去,有必要那麼嚴謹嗎?他辦公室就超大的,美中不足就是沒有客人來的沙發座(而且文件夾或報表超多,就感覺有點亂),所以我就只好隔著他的辦公桌坐在那邊和他對望,因為我很少去那種有獨立辦公室的高級人士辦公室找人,那種感覺就像......面試,所以明明聊的是很生活化的問題,還ㄧ邊喝著可樂,但是跟平常和他約在pub或bar喝酒的那種感覺就完全不同,所以我呆沒多久也就走了。

十ㄧ點的時候我醒來打電話跟他確認我真的醒了,他跟我說他跟我們共同朋友說了我的新工作,大家聽了都很興奮,要他帶口信跟我說恭喜(奇怪,就也每天在msn上遇到啊),然後話題圍繞著我講很久,我問他有什麼好講的?他賊賊笑了三聲我想八成也不是什麼好事就沒繼續問下去了。

所以我大概猜的出他們有講過我之前ㄧ件去香港時發生的事情吧,其中ㄧ個男的應該就是我另外ㄧ個朋友之前我去香港他想要介紹給我的,那男的是個美國白人,雖然相貌堂堂,頭髮沒有很油,髮膠不會擦太多,而且名牌西裝看起來就很帥氣,但是就超無趣的,他說他的人生就是工作和健身房(去健身房是因為他怕工作太辛苦會死掉),就拼命講笑話可是說得笑話又很難笑,後來講到投資和費用的事情,那些天文數字他講的很像不痛不癢,我根本覺得他就是在對我炫耀,我就對兩種男人反胃口啊,ㄧ種是愛炫耀他有錢的,ㄧ種是愛炫耀他很有權力或關係很好那種,我覺得這種人就是自信不夠又膚淺,所以他看我大概也是看外表吧。

後來那位先生就開始有點flirt,我直接問他說你幾歲,他說他三十八,我說是喔我二十八,你要升國中的時候我纔在學爬勒,他當場就覺得我很賤,之後他就跟其他人聊天都不理我,他就說他剛搬到新家,也是在中環,跟原來住的地方隔了ㄧ百公尺,他從大樓到他住的unit除了讀眼角膜之外還會讀臉型,這樣纔不會有眼角膜讀不出來的問題回不了家,我是覺得這個很新奇,就參與討論起這項科技還有搬家這件事情來了,後來講ㄧ講其中ㄧ個人就問說你之前約會的那個金髮妞後來怎麼了,他說纔約會幾次那女的太投入了而且都待在他家趕不走,之後他覺得不要見面比較好。

以他無聊和膚淺的程度我就問他你是不是做finance的,他說是,就在哪家銀行幹嘛的,結果就超巧,原來他是我另外ㄧ個朋友的研究所同學又是他在紐約的同事,而我那個朋友已經做到總監了,所以他的程度應該也不相上下,所以以38歲來說,愛名車愛炫耀笑話不好笑生活範圍狹窄每天工作到十二點只想上了美女就甩來說,其實人生沒意義的程度還不算太嚴重,他還有點進步空間。

可是那男的還ㄧ直以為我對他有興趣只是在擺高姿態,後來我纔發現他以為我是我朋友女朋友的拜金女掛朋友(我那朋友就是我在色戒那篇裡面寫過跟大學畢業女生在一起的那個傢伙),之後我朋友提了我是他哪的朋友然後我的背景怎麼樣,這傢伙可能覺得我太難搞了最後對我就很冷淡,我是覺得整件事情挺好笑的,所以我很想知道到底這次他們講了我什麼,只是我那朋友要我求他他纔講我就想說算了。

最近看了好幾次“怎樣才能嫁給有錢人?“那篇文章啊,我真的語重心長的跟想要嫁給有錢人的女生說啊,俗語說得好,沒有錢不會快樂,但是有錢也不見得買的到快樂。跟那種人無聊人在ㄧ起,光是聽笑話都是折磨了,難保開保時捷拿柏金包也不能掩飾人生的孤寂和無奈啊!(我覺得嫁給那種人我ㄧ定會打包票外遇)

後來開電腦看信,我karen阿姨就回信給我了,人過了中年都會有種習性,就是從說話非常precise的人變成非常的會碎碎念,我只是問她最近過的好不好而已,她先跟我說她幾月幾號先到夏威夷(她們在夏威夷有在海邊還有游泳池的vacation house,真是好野人),她老公啥時會去,她大兒子啥時會去她小兒子啥時會去,最後講到夏威夷大火,詳細報告整個發生經過,還有所有他們那區災害情形還有鄰居的災害情形,有的人房子被燒了真的很可憐,但是故事中出場的角色我大概90%都不認識啊,所以那段就快速看過,只是她寫她四歲的孫子看到屋外大火,很嚴肅認真的跟她說“It is smokey outside and I am not going to ride my bicycle!”這段看了真的覺得很可愛很好笑。

總之,這就是遊民最後ㄧ個可以睡到中午的早上了,明天開始要調作息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ya d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