孤和獨是不一樣的,獨是一個人,孤是孤單。

一個人單獨,卻可以活的快樂,一個人孤單,就算身邊有人,也會不快樂。

談過那麼多次轟轟烈烈的愛情之後,反而對愛情感到失望,什麼事情都用很悲觀的態度去面對,在約會的時候,總覺得自己一定會被背叛、對方說得話一定是甜言蜜語不是真的、那個人一定不夠愛我而且會離開我、他對我的好其實是有目的的......就算男朋友很愛我,我也會很悲觀的認為我們一定會分手(然後最後就會真的分手了)。

我覺得愛情真的是條很坎坷的路,這條路上誘惑太多,變數也太大,所以失敗的機率很高。除了愛情,很多事情都是可以掌握的,例如事業或友情或興趣嗜好。所以為什麼要拘泥在愛情上面為愛情而活?

我總有個感覺,像我那麼奇怪的人,一定一輩子都很難找到真正了解我的人,或者能夠徹徹底底讓我崇拜而甘心臣服於他的腳下替他做牛做馬的男人,所以我已經做好一輩子孤獨的打算。有了這層認知,突然做起事情來很輕鬆,世界無限寬廣,談戀愛也不會看太重,對過去感情上所造成的錯誤不會太後悔太多,如果發現人家真的很喜歡我或在乎我,會很訝異或驚喜。

愛情是毒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ya d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