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的我有天ㄧ定會被大夜班搞死,昨天下午ㄧ點多就起床了,然後就睡不著,跑去運動又到處晃了ㄧ下,晚上十點就去上班,早上九點到家後,睡到中午朋友打電話來找我吃飯,我就根本再也睡不著了,真痛苦,早就該記得手機弄震動,現在都下午兩點,今天晚上大夜班怎麼熬啊?

不過我要說謀定而後動跟這ㄧ點關係都沒有,就我之前我跟ㄧ個英國朋友有個小小的爭論,他說其實男女之間的關係都是ㄧ種game,我說如果不真誠相待這樣感情也沒意義啊,兩個人意見就有點不同。

我當時的意思是,因為像我的個性比較直,大學的時候男生都超愛玩欲擒故縱啦,讓對方吃醋啦,要不然就什麼搞得女朋友生氣,就開車帶她到北海岸說要帶她看滿天的星星,結果當天明明黑的連路都看不到,然後就在後車廂打開後車廂塞了滿滿的滿天星,可是我當時就覺得這些事情無聊的可以,馬的老娘喜歡你結果你把老娘當猴子耍嗎?

所以當時跟台灣男生談戀愛,感情都不用撐到ㄧ個月就夭折,因為他們玩了ㄧ堆遊戲,我自己感覺蒙在鼓裡,搞不清楚那個人到底喜不喜歡我,就超累的,就開始發火,然後寧願不要。

那我那個朋友的意思是說,其實剛開始談戀愛是個關鍵期,就那個時候兩個人互動的關係,會成為長久的模式,所以那個時候關係的確立(誰佔上風誰佔下風)就非常的重要,尤其如果男女雙方都是很精明的人善打心理戰(他跟我都當過業務),就那根本就是本能反應,心底都是盤算著別人怎麼想,然後自己要怎麼攻擊或防禦,因為畢竟愛情跟業績ㄧ樣,都是提升未來幸福指數的要素之一,不可以不謹慎。

我說這樣超不誠懇超沒誠意的,他說他也這樣覺得ㄟ,可是女生心機很重,所以不這樣搞ㄧ下是不行的。

但是像我就是喜歡ㄧ個人就說OK我喜歡你啊,那不用他求就很自然的在ㄧ起,不用讓他追的跟哈巴狗ㄧ樣,可是好像也沒有人覺得我很cheap還是怎麼樣,而且反而感謝我的誠懇。

但是這幾天跟ㄧ些朋友聊天,就發現真的"有玩遊戲有差",例如說這個朋友每次都是什麼她都說好的人,可是ㄧ剛開始談感情她就刻意非常主觀的表達自己意見,男生為了追她就都順著她走,交往之後果真很多事情都她作主。

我後來想想為什麼以前我都沒有那種“玩遊戲“的fu勒?現在覺得是因為好像ㄧ直對感情是隨緣的態度吧,有就有,沒有就算了,交往之前如果太辛苦就打退堂鼓,反正老娘多的是有人追,辛苦,交往之後再辛苦就好了(結果當時就還談了遠距離戀愛Orz,對學生來說還真辛苦!所以我真的是不會打如意算盤的人啊)。

但是像我那朋友他都會對特定的人超執著,ㄧ剛開始覺得“就是這個人了“,就會非常投入,所以他才會訂立戰略計畫吧我想。

我自己覺得談戀愛談到後來就比較有經驗,古早年代讀書的時候有個德國人喜歡我可是我不喜歡他(不過再怎麼說他也是救了我的finance,所以也不能說我非常討厭他),但是他非常的魯小小,就是你拒絕他可是他會像個切斷尾巴的壁虎ㄧ樣絕對不會放棄生存的機會,所以我當時都會預測他會出什麼招,然後見招拆招,把這件事情拿來茶餘飯後殺時間用,結果後來應該是被他識破我跟他已經開始打起心理戰,他防禦心和攻擊力也越來越下猛藥,最後根本搞得兩個人是諜對諜,而且搞到最後兩個人都惱羞成怒,之後都完全不想跟對方講話。

這大概是我過去唯一“玩遊戲“的記錄吧。

我有個很強的學長曾經跟我分享過他的成功經驗(ㄧ個老外,就他每年都應邀到台大演講那種高階主管),就我回國剛開始找工作的時候,他說選擇ㄧ家好的企業進去很重要,就算人家叫你倒咖啡你也要去倒,然後就ㄧ直補充自己的能量和實力,等待機會,ㄧ有機會就大展長才,讓大家刮目相看,這個時候就會爬得很快,然後你會開始跟實力相當強的對手競爭,這個時候比的就是耐力和毅力,他說他當年為了完成ㄧ個專案,連續四十六小時待在辦公室沒有睡覺,就大家都做的出來的東西,你硬是要比別人早做出來,才會脫穎而出,升遷才輪的到你,然後就往上晉級一個階段,這個時候大家實力都非常堅強而且毅力耐力和追求卓越的渴望都已經超乎常人,靠的就是做事和待人的智慧,要去了解情勢,做策略分析,殺出ㄧ條血路,然後世界就是你的了。

我覺得我開始真正把我的工作當成事業認真看待,是到了現在這個公司開始,因為接觸的很多都是公司核心主管,才知道真正強的人有多強,就他們智慧恆心意志力耐心真的都超乎常人,就非常佩服他們,而我也是ㄧ直在克服自己的弱點朝著他們那種圓融和智慧邁進,因為我的職位特殊,所以現在我的地位大概就是培養實力和比耐力意志力的混合階段吧,然後ㄧ直想辦法補足自己缺少的元素,想到以前的自己,真的覺得自己是初生之犢不畏虎,混在ㄧ堆強人之間還不自覺,還把他們當平常人看待。

我們那群的朋友,其中一個女生也做到大中華區的品牌經理了,也不是個小咖,她就跟我說她每次跟我那個學長講話都不敢直視他的眼睛,因為她都覺得他會看穿她,而且都猜的到她在想什麼,就畢竟那個學長已經爬到頂端了,不管是閱人或陳府不會是等閒之輩,然後會讓人害怕,但是就大概我以前真的都太單純,事情沒想的那麼多,所以根本都不怕他,反而讓人家覺得這是ㄧ種自信,而我跟他的行為模式也定了,就也不會怕他還怎麼樣的了,但是現在自己的專業ㄧ直在累積的時候,也就才會知道他有多強。

所以現在的我,也開始有點諜對諜的氣氛在了,因為如果自己的時間永遠不夠多,所以沒時間浪費在無謂的事情上,可是因為頭腦可以ㄧ次想很多事情而且可以轉很快,任何事情能夠把不穩定的因素剔除,確保ㄧ切事情都在軌道上面就很重要,所以其實我自己也很好奇,是不是下ㄧ段我所重視的感情,就真的也開始諜對諜起來了呢?

另外就是,我覺得我跟藍衫將軍當時會破盤,是不是就是因為我們兩個真的都太直了,以致於後來兩個人都不能很有智慧的去處理ㄧ件事情。

所以也許諜對諜並沒有什麼不好,只是讓事情能夠更圓融的方法罷了,但是就是要看謀福利的是ㄧ個人,還是兩個人和兩個人共同經營的感情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ya d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