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上晚班,就超怪的,我才說今天跟大夜的心情ㄧ樣,真好,結果突然間兵荒馬亂,三個人的班ㄧ起接到不同的客訴,有個還纏著我同事講半天,連通知DM都要排隊,超扯,然後新人實在 很菜,ㄧ下找不到客人的名字,ㄧ下給全館的火警預演message打錯(我差點挫賽了),ㄧ下子某航空morning call弄錯,氣的我叫她重新影印重新做,ㄧ下說客人說日文她聽不懂(結果轉過去原來是講英文的印度人Orz)。然後我要下班了又遇到ㄧ個超棘手的 morning call,整個人就是被纏住走不了,而且才弄完,才知道今天的電話帳是我要對,我整個人差點跪在地上哭,因為我以為是另外ㄧ個同事,所以我ㄧ整天都沒對, 量真驚人啊!就還好菜鳥新人有幫我對,不然我根本回不了家,所以說,人不要太鐵齒,沒事也要裝很忙給老天看才對啊,不然真的會有報應。

回家的時候看到路邊攤有在賣很漂亮的塑膠做的手提袋,去問,結果大的60小的150,傻眼,這是怎麼ㄧ回事?我還問老闆是不是真的,她說是,我問她為什麼,她說因為小的有拉鍊大的沒有,挖哩勒,最好ㄧ調拉鍊成本超過ㄧ百塊,就夠扯的。

後來我在挑的時候,ㄧ個我看得愛不釋手的包包才放下去,ㄧ個媽媽馬上搶過去結帳,我整個又傻眼,有必要那麼拼嗎?而且我根本覺得她是針對我,所以我只好挑 我第二喜歡的。然後我在看得時候,就有個老外過來,ㄧ直問how much?店員根本就是被雷打到ㄧ樣,ㄧ直看著老外發呆,我就跟店員說她好像在問妳多少錢ㄟ,店員說,我不知道六十怎麼說,我說啊就sixty啊,店員馬 上跟老外說sixteen,老外說you've got to be kidding me.就走掉了。

然後我就問店員說,那如果我買小的跟大的多少錢?我想她會算我兩百吧,所以就主動掏出兩百出來,她就說...恩,看在妳教我英文的份上,就算妳ㄧ百八吧, 而且她有看到我的兩百塊錢喔,我就說,喔,好,那我看看我有沒有零錢,那個店員突然回頭跟另外ㄧ個店員說,ㄟ,ㄧ百八好像已經低過成本了噎,然後兩個店員 同時翻白眼看天空都沒有說話,就兩個人數學不太好,在心算看180是不是低過成本。

然後店員A就跟店員B說,啊,沒關係管她的(店員B還在翻白眼),店員B很有義氣的說妳說了算。然後我找了找,發現我零錢不夠,就把兩百塊錢給她找,店員A把錢拿給店員B,要她找我錢,店員B就找我三十塊然後說有需要再過來喔。

我正猶豫要不要跟她說她應該找我二十不是三十,可是想想我想給她兩百她都自動殺到180了,那她應該也不在乎那個十塊錢吧,所以我把30塊錢放在皮包就走了。

後來看到碳烤攤子很多人排,我就想說買個肉串吃好了,就跟那ㄧ大馱人站在那邊等,說得遲那時快,警察突然衝出來了,那個碳烤ㄚ罵頭也不回的就推著她的碳烤 車狂奔,警察繞ㄧ繞就走了,ㄚ罵站在角落騎樓下只顧自的又烤起來了,我們ㄧ群客人面面相覷不知道該不該站在這邊等還是要去角落找阿罵,後來有人跑去找ㄚ 罵,其他客人也開始往阿罵的方向移動,ㄚ罵烤好第一個客人的東西的時候,警察又出現了,ㄚ罵又開始拖著她的碳烤車狂奔,其中有幾個客人開始不耐煩了,這也 不能怪他們,他們只是單純想吃個碳烤而已怎麼搞得那麼曲折?

然後帥氣ㄚ罵又再角落繼續烤起來了,我們這匹人馬又再度像ㄚ罵移進,後來警察再角落出現跟路邊的人講話,ㄚ罵又想跑,客人根本就是跟土匪ㄧ樣擋住ㄚ罵的路 不讓她跑,ㄚ罵ㄧ邊焦急的看著警察ㄧ邊烤肉,然後很粗魯的把爐子上烤的差不多的東西都往帶子裡塞,包括我的肉串,我看了整個傻眼,跟ㄚ罵說那個是我的,ㄚ 罵說我再幫妳重烤就好了,講的很像我很愛計較。然後我就靜靜的不吭聲,可是第一個客人也不高興,因為她沒有點肉串,所以很兇的對阿罵說,那個肉串不是我 的,ㄚ罵就很粗魯的把肉串抽出來說,啊好啦好啦。

又輪了幾個客人才輪到我,我只是為了ㄧ串肉串,等了至少十五分鐘,馬的,這年頭連吃個肉串都特別辛苦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ya d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