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在加州運動的時候,聽到這首歌,然後整個情緒就湧上來。

這首歌在我要離開oklahoma的時候電台狂撥,車子裡面不管是開去上學,去best buy,去wal-mart,跟朋友去吃飯,反正去哪裡,都是這首歌,然後包括我分手前的一天,車子裡面撥的也是這首歌。

當時很討厭這首歌,因為聽了太多次,聽到有點膩,但是之後偶爾聽到,就會想到我很平靜的時候開車的那種心情,我每次心情不好就會開車到處亂轉,看看大草原,看看風景,然後心情就會平靜下來,那段時間我過的很痛苦,分手,台灣的好朋友癌症過世而我卻不能回來看她最後一面,當時的好朋友背叛我,另外一個一直支持我幫助我的朋友要到英國讀書,可是因為自己有更大的目標和夢想要實現,所以雖然很難過,可是哭也哭不出來,就胃不停的翻轉,可能當時的自己知道要堅強吧,不能因為一些挫折就倒下來,因為倒下來,我就爬不起來了。情緒還是在,就壓抑著,不去想,不去感受,然後就這樣熬過來了。

現在想起那段時間的生活,還是覺得很悲慘,而且不知道當時的我怎麼那麼勇敢就撐過來了。

可是當時的悲傷情緒不是不見,只是隱藏住,常常會在我不經意的時候突然衝出來找我算帳,對於一些過去的事情,我會很努力的去感受當時的感覺,然後慢慢釋懷,就像anzo過世還有和mat分手的這件事情,我記得當時我站在日內瓦宿舍通往學校的高架橋上,看著橋下快速的車流,吹著從阿爾卑斯山吹下來的風,站在那邊聽radiohead的creep,然後情緒就慢慢平復了。這首歌突然間就沒有那麼討厭了,好像它也曾撫平我當時的傷痛。

然後我突然間好想念美國中西部的草原還有陽光,車子開在很直很長的路上,好像開到路的盡頭所有的煩惱都會忘掉。

我也想念在英國的日子,跟阿輪去看V festival,去alibaba吃kebab,去中國城的翠園吃dim sum。

不過那些日現在感覺好遙遠,好不真實啊。

為什麼人只是換到地球另外一邊的場景(而且還是自己的國家勒),就突然世界變的非常狹小了呢?

是不是有天我也會在地球的另一個地方想念這段跟annie和安先生的日子呢?

我要努力找回過去的感覺,還有重整自己的生活。

i've got homesick, though this is my hom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ya d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