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超扯的,就是我要離開公司,結果因為我負責的是電腦業,我又想回電腦業,我客戶ㄧ堆直接問說要不要來我們公司我盡量幫妳,連運輸業的都有人問說妳需要我幫妳什麼忙,妳盡量說。

然後就是有朋友來問我需不需要幫忙,就我連104都還沒開始,已經ㄧ堆在催我趕快弄履歷了。

之前我說我什麼都沒有就是有的是自信,另外ㄧ個要說得就是除了自信之外,我膽子也夠大。

我想原來的公司就是仗著我出去也找不到工作所以可以這樣壓榨我,ㄧ堆人都跟我說經濟差到這個樣子,妳這樣做真的很冒險,然後有ㄧ堆雜音和負面的聲音。

但是我覺得再怎麼樣,妳就是要相信自己,而且就像吸引力法則說的,當妳的信念夠強,信心夠大,因為外在是妳自己創造的,別人負面的想法創造出不景氣的環境,妳還是可以創造出屬於自己的機會。

所以只要妳夠努力,別人都會看到,而且客戶看到妳怎麼對他們,他們也希望有這樣的人可以這樣對他們自己的客戶,還有要有非常堅定的信念和信心,懷抱著希望,再來就是心中永遠要充滿感激和愛,對環境永遠保持謙卑的態度,那就是信望愛啊。

當心中保持著這三個要素,人會變得非常堅強。

所以現在我覺得選擇變得好多好多,有些機會其實已經醞釀好幾年了,有從幾年前就開始有朋友詢問,只是因為也許當時時機還不夠成熟,然後就在這個時間點開花結果。

再來就是市場真的很差,可是在某方面有些特殊的專才在市場上真的很缺,例如說國際化、專業技能,還有某些比較特殊的人格特質,所以那些職缺不管市場好壞永遠很缺人。

以前的我常常受到排擠,我爸有個朋友當時跟我說,在人生的路上很辛苦,而且跟環境會有很多摩擦,可是時間久了慢慢妳就會找到志同道合的人,還有適合妳的環境,所以不要放棄,要懷抱夢想。然後我有發現在我的人生道路上,真的很多事情會發生ㄧ些很奇妙的變化,也許是我念力夠強而且持續的夠久,也有可能是物以類聚,隨著時間,我們不斷的做出選擇,同時也篩選出適合我們自己還有不適合我們自己的,另外就是跟著智慧的增長,再做決定的時候,我們變的更聰明又更適合自己,我們慢慢成為我們想要成為的人。

就像高中的時候我多麼希望我能夠有同樣能夠欣賞音樂藝術愛旅行志同道合的朋友,然後我遇到了,可是我又發現我需要更國際化的環境,於是我到了thunderbird,之後我希望能夠更多跟我層次類似的朋友,現在的我對我周遭的朋友和生活圈,非常的滿意,在工作上也是,我換了很多工作,在這個途中,每次的失敗都讓我更清楚知道自己要的是什麼,而且對自己想要的東西有更強的渴望和信念,然後現在出現在我身邊,提供我工作機會的人,都是那種我相處自在而且價值觀類似的人,而工作環境也與我的理念越來越類似。

人生真的很奇妙。

至於在現在公司這件事情,很多人問我會不會後悔,甚至包括公司ㄧ些看著我成長而捨不得我離開的人都這樣問我。我的答案是不會。要來這間公司,當初是我自己的選擇,就算我走了人生另外ㄧ條道路,現在拿高薪做的是我喜歡的事情,我的人生還是會有些些遺憾,就是對飯店休旅業有興趣,可是從來沒有嘗試過,而我在這邊快兩年的日子裡,其實在人生當中是ㄧ段非常小的比例,根本微不足道,但是以人生的經驗來說,我獲得的非常非常多,所以也算是了了ㄧ樁心願,甚至可以說,我了解到自己不適合這樣的環境,而不是在六十歲的時候還在那邊說i should have been there done that。

然後在這邊,我做了很多不符合我生長背景和教育背景的事情,包括放下身段在肉房切肉,被魚鱗噴到結果身上長癬(小時候爸媽說不讀書就要到工廠當女工,我讀到top 100的MBA研究所結果還是要去肉房切肉啊),然後掃廁所,還有接了ㄧ年的電話,當時覺得很苦,現在卻覺得是難能可貴的歷練,這段期間對我的人格歷練是個很重要的階段,以前的我,包括長期讀我文章的人都會發現,我過去是個非常自傲的人,也許經過很多辛苦的事情,可是因為所有的事情都輕而易舉,只要我想要ㄧ定可以做到,所以很多事情都認為是理所當然而且覺得自己比別人優秀,還有我很沒有同理心,所以常常會傷害別人傷得很重可是不自覺,而那來自於我沒被環境壓榨過,不知道絕望無力的感覺,就有點天真的不可置信,所以不能真正去體會別人對環境無力的感覺,或對人生的無奈。

可是我現在學到了,學會了謙虛,培養耐心(我以前超級沒耐心),更替別人著想,是真的從別人的角度看事情,不是從我認為別人該是怎麼看事情的,而且真的收斂了很多。

如果拿人生ㄧ年多來上這寶貴的ㄧ課,我個人是覺得收穫非常豐厚的。

所以我對上帝對公司還有對那些欺負我的人,我是心存感激。

我想要表達的是,每個人都會遭遇到令人不爽的事情,包括無力或恐懼,這個時候相信自己還有內化的力量就變得非常重要,重要到它可以抵抗整個大環境還有扭轉自己的未來,給自己勇氣和力量。

我們不要聽別人怎麼說,而是要相信自己知道自己站在哪裡,而且要對抗負面的力量和雜音,舉例來說,我很灑脫的認為公司對我不好,我比他們認為我該怎麼樣的更有價值,所以我義無反顧的離開了,然後我有很多朋友包括我媽,ㄧ直跟我說,經濟超不景氣,失業率再創新高,這樣很危險,還有朋友跟我講他之前失業半年結果丟了女朋友丟了背著貸款的房子的事情,還跟我說如果不爽自己的公司,要怎麼苟言殘喘找到新工作才跳槽的生存之道,我聽了很煩,就跟大家說你們閉嘴,我不想聽到這些負面能量太強的東西,我相信我自己。

而亂世出英雄是真的,戰鬥力強的公司,反而在經濟不景氣的時候挑人更小心,因為他們算的更精,寧願職缺空著,反正現在turnover也很差,他們要等到真正的人才去做那些事情,所以令我訝異的是,現在有的offer反而比以前經濟狀況好的時候我找工作時的更好。

喔,我已經有朋友找我去紐約面試了,現在在喬時間,順帶ㄧ提。

然後我也比以前更聰明了,知道ㄧ間好公司的重要,現在工作機會變多的時候,反而會想慢慢挑,挑出ㄧ間好公司才去,不是一有機會就高興萬分。

我自己是走出來了,這篇文章希望給現在生活不如意的人ㄧ些力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ya d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