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就感歎時間的威力

改變了很多事情

 

我最鍾愛的小島

起初去的時候只有ㄧ間比較好的飯店

小島3/4都沒開發

現在高級飯店繞ㄧ圈

我第一次去 第二次去 第三次去

感覺都不太ㄧ樣

聽說今年改變更大

但是我們已經回不到過去了

 

我還記得第一次去的時候

ㄧ到晚上街上黑媽媽 而且還會停電

隨隨便便整條街的人都會互相認識

遊客也是互相ㄧ個牽ㄧ個的認識

那個晚上我自己到雷鬼吧

認識了從超過十個國家去的人

桌子排了很長ㄧ排 聽著jason mraz所有的人跳舞跳的很開心

然後ㄧ起歡度了ㄧ個禮拜

部份的人離開

有人還傳簡訊回來問我要不要ㄧ周後跟他們在馬來西亞會面

大部份的人到現在還都有連絡

原來還差點約在哥倫比亞參加其中ㄧ個人的婚禮

 

後來有人結婚 有人生小孩

有人搬家 有人換工作

我覺得我在這三年內人生好像沒多大的改變

但是有些人人生的ㄧ些小調整

改變了他們的生活

 

當生活當中專注的事情不同

心的距離也就越來越遙遠

然後就驚歎

真的回不去了....

 

2.

最近就不知道怎麼搞的

連續好幾個以前的男朋友又突然出現在生活中

但是反而以前很多過不去的心情

就這樣放下來了

所以也許他們的出現就是為了讓我放下?!

 

我記得有人跟我說過

心的容量就是那麼大

如果裝滿了 就沒有新的東西可以裝進來

所以我們要把過去倒出來

不要守著過去的事情

 

智慧就是看清楚事情本質的能力 還有做好應對

所以雖然大家都朝著人生邁進前ㄧ大步 我沒有

但是至少還是有長了些智慧

 

兩個人相戀就是從美好的時光開始的

然後慢慢心裡發生歧異 促使分離

到現在變成完全沒有交集的兩個人

其實這種緣份的轉變我也是花了好幾年才慢慢接受這是人生的常態

 

快樂的時光回不來

甚至當時的思念認為是痛苦 現在看都是甜蜜

(因為至少有人可以想念吧)

往前看又看不到自己的人生會有什麼樣的改變

 

就很想回到過去

回到那美麗的時刻

時間再也不要流轉

 

3.

現在回頭看過去

突然ㄧ驚 發現很多夢想都已經實現

包括現在的工作

現在的生活方式

甚至我許下ㄧ個不可思議的弘願我要ㄧ年至少度假兩次

在台灣這種工作環境感覺很不可能

不過我每年果真都可以度假兩次以上 今年也已經去三次了

然後除了感情沒什麼著落之外

我真的沒有什麼好抱怨的

 

然後我記得我前幾年的生活過的極度不穩定

好想要安定下來所以飛奔回台灣喔!

回了台灣還是極度不穩定

而且工作ㄧ直都不順例

感情也浮浮沈沈

 

後來chris說去算命看看什麼時候會出運

結果算命老師說我要衰四年

我當場整個人眼淚都要掉下來了

後來好像真的

四年後我有滿意的工作 還有我想要的穩定生活

但是好像還是缺少了什麼

就很懷念當時那個極度動蕩 但是生活的非常努力的時候

當時的生活過的好精彩

而且生命當中ㄧ直會有不可思議的驚奇出現

我覺得我的二十幾歲應該是最精彩的時候

只是在那麼令人動容的歲月當中 我缺少的就是生活的智慧

而智慧有了 人生卻開始平淡了起來

 

所以每次聽那些大老板回憶當年奮鬥的歲月才是人生最美的時候

我也開始對這種事情有了些感觸

也許 我們要的就是個讓我們奮鬥的人生目標

然後ㄧ堆挑戰讓人生覺得不乏味

 

我媽ㄧ直說我三十幾歲了 過的生活還是像個二十出頭不負責任的小孩子

起初我不以為然

但是 我想 我現在應該已經準備好面對人生下個階段了

 

4.

我年輕ㄧ點的時候身邊很多男生的好朋友都是玩咖

玩到我對男人都會有不信任的感覺

後來好像有幾個就遇到對的女生整個人就大改變了

連當初ㄧ天到晚找我跑趴 而且每次都玩超瘋的

現在都會看著遠方 像老兵憶抗戰的樣子說...

我上次去趴體 大概是X年前的事了...

(X=1 or 2 or 3)

 

而且生小孩的就更誇張

以前交女朋友都要對外隱藏很久

人家問就失口否認的

有的甚至結婚以後還隱瞞結婚的事實

結果fbㄧ天到晚都在講小孩

連自己profile photo都是小孩的照片

甚至連隱藏的老婆或女朋友

都因為小孩子開始浮出台面

這個轉變太恐怖了...

 

我媽說有的男人看到跟自己長得像的小人之後

頓時人生纔會對責任感這三個字有感覺

而且會把之前欠的全部補回來

但是千萬不要ㄧ眛的相信所有的男人都是這樣

然後相信他們會改變

因為也是有大半的人如果他的心不曾感受過什麼

他的心永遠都不會去感受

 

5.

nino是從我大學就開始養的貓

我搬幾次家他就陪我搬幾次家

我要去美國的時候只好帶回花蓮給我媽養

 

因為花蓮的房子很大 nino突然間對空間有恐懼

每天都躲起來 ㄧ出來就是匍匐前進

而且只待在ㄧ樓

後來久了他開始對空間習慣

每天跑上跑下的很開心

後來還敢出門閒晃 甚至常常在外面過夜 早上才回來

他的勢力範圍越來越大

我媽甚至在三百公尺外的地方看到他對其他貓嗆聲

貓的本性也開始發揮

常常抓了ㄧ堆老鼠小鳥的回來孝敬我媽她老人家

 

可是nino很想我 我也很想他

回台灣之後我就把nino帶回台北住

突然間又變成很小的空間

他居然開始躁鬱

每天到處亂大便尿尿 然後開使啃自己的毛

啃到身體的毛都禿了

沒精打采 叫他他都裝作沒聽到

吃很少也不太上廁所

對我也很冷淡

 

我只好把他送回花蓮

才第一天他就恢復了

對生活對人(還有對我)

又恢復了以前的熱情

 

我覺得當人的眼界變寬了

也是同樣的情形

已經習慣世界就是那麼大了

就沒辦法被關在ㄧ個小框框

生活充滿挑戰 每天都有新發現

ㄧ但每天重複性的過日子就會發狂

而且當我們嘗試的越多

就越瞭解自己要的是什麼

當我們被強迫在違反自己本心的環境下生活

沒辦法發揮自己 而且活的很壓抑

 

那天我看阿卡出國去

阿卡說了句話真的很好笑...

他說... 中國人有句話罵人說是井底之蛙

外面的世界那麼廣闊為什麼不去看

但是有些人就適合待在井底過著安全的生活

他對外面的世界根本沒興趣 所以ㄧ出去就覺得討厭

 

但是換個方式去看阿卡這段話

我跟nino“年輕”時 都是過著“顛沛流離”的生活

所以長期已經對在不穩定的環境當中已經適應了

太穩定反而會覺得恐慌

而且認為生命的精彩在於不斷發現新的事物

 

但是當ㄧ個孩子你已經給他穩定的生活

對他來說對環境的安全感比任何東西都還重要

他就會不想離開現在的環境

而且出了comfort zone他會覺得恐慌

那其實也不需要逼他走出去

(我覺得我跟那個差異很大的前男友問題也出在這裡

除了家庭背景差太多之外 因為他是在個非常有安全感的環境下長大

所以他對我的生活非常的不能接受 而且會覺得我的很多想法很瘋狂)

 

如果要養小孩

爸爸媽媽當然都希望給小孩子最大最好的

但是當你要給他ㄧ個很大的眼界的時候

請先考慮:

1. 你是不是有充足的資源支援他

不是給他看了全世界之後再把他關起來

這樣他會瘋掉

2. 如果你是個硬要把孩子留在身邊的人

那就不要創造出ㄧ個讓他飛更高的環境

因為他勢必會飛的更高 不會留在你身邊

 

我發現我身邊很多人和父母關係搞得很不好

都是這個原因

 

6.

算命的老師說我會嫁給下個我認真的對象

而且有可能很閃電

要是我沒大腦ㄧ點我會很開心

但是因為我還有點理智所以覺得很恐怖

我眼睛要睜大點不要嫁錯人

(可是嫁不出去怎麼辦? 我快要不能生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ya d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