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小時候有次我爸從台北坐夜車回家,旁邊坐了一個紐西蘭人,她發現我爸會講英文就問我爸要怎麼找住宿,20年前旅遊還不是很方便的時候花蓮根本沒有民宿,那時後火車站附近的旅館都是做黑的,我爸擔心她的安全就把她帶來我們家。

她就在日本教英文,一個人跑來台灣玩,因為我們家有空的房間,就讓她住我們家住了三四天,以前都對紐西蘭完全沒概念,她跟我們說了很多紐西蘭的事情,才慢慢瞭解紐西蘭這個國家,印象最深的就是毛利人。(所以我說要別人認識台灣,就是要多跟國際接觸,做一個討人喜歡的人,還有做好國民外交,這真的很重要!然後重點就是要做一個討人喜歡的人,不然別人根本不想瞭解台灣,而且對台灣的第一印象很差。)

後來她一直都有寫信寫卡片給我們,她要回紐西蘭之前,她男朋友去日本找她,她就帶她男朋友來找我們,那次也是很開心,印象裡好像男朋友當時跟她求婚。

她男朋友是純正的毛利人血統,還有出國表演Haka,皮膚黑黑亮亮的,頭髮長長的綁在腦後,非常壯,就一副戰士的臉戰士的身材,有時候他會突然眼睛睜大大伸舌頭嚇我和我弟,然後我們都一定會被嚇到。="=

後來他們回紐西蘭我們還有連絡一陣子,每次收到信,大家都會輪流看一次,然後我媽會問我們有沒有什麼話要對Trina說的,她會一起回,我大一點之後,也會自己寫信給她。

之後他們結婚,她男朋友辭掉律師事務所的工作,去當窮人的律師,然後他們生了一個女兒,不過慢慢的就斷了連絡了。

那天看到毛利婚禮的Haka影片,突然想到這件事情,突然有點想念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ya d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