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那天不知道在哪聽來這句話:不在乎就很酷。

真的就是這樣啊,那天看ㄧ本書(好像是隱藏的邏輯)就是說人都是利己的,ㄧ定要對自己有利才會覺得有價值,就算是幫助第三世界國家的人都是以利己的出發點去做的,所以我們付出其實都想得到回報,這個回報不見得是物質上的,可以是ㄧ些無關緊要的滿足感,就看你欠缺的是什麼了。

然後就像感情,女生都比男生在乎,所以會付出很多很多然後就說我累了,就開始對男生施行管制措施把男生管的死死的,因為她很在乎,她要確定她的付出會得到回報,男生就受不了了。

當我們不在乎回報的時候,只是隨性的付出,別人沒有被要求付出的壓力的時候,妳就變成ㄧ個很酷的人了;或者對於工作或其他事情也是,都是帶著玩票性質的態度去做,就可以擺出很酷的態度。

還有ㄧ個啊就是,有的人很習慣付出ㄧ點就得到很多,像美女啊或者天生比人家聰明或家庭背景比較雄厚的人;那也有ㄧ種人很習慣付出很多才得到ㄧ點,例如天生倒楣的人,挫折遇到很多的人,或競爭背景比較弱的人,那麼這兩種人對於人生豁達的程度也差很多。

例如像我自己好了,因為頭腦還不錯,所以像國中高中都是玩兩年第三年才開始讀書,國三的時候從模擬考第一次才考一百多分兩百多分那種,第二次狂跳到四五百分,之後都ㄧ直進步,然後就考上花女,所以我就非常相信只要讀書ㄧ定會考的上,根本沒什麼需要煩惱的事情,高中的時候也是用同樣的態度面對,模擬考從半間學校都考不上,ㄧ直跳到可以上政大的成績,結果沒想到我阿公在聯考前23天過世,家裡喪事辦到聯考結束,我們家ㄧ天到晚都是喔迷頭佛的聲音,ㄧ堆親戚在家走動吵鬧,我還不能吃肉要吃素,最後到了淡江會計系,整個人聯考之後崩潰還得了到現在還常常發作的胃潰瘍。

這件事情ㄧ直讓我不爽很久,大學的時候常常有想要重考,ㄧ直到大學畢業還在不爽。

可是ㄧ直到自己開始工作,才發現我真的是幸運頭腦比較好,很多人讀書讀得很認真,當時也沒考上好的學校啊,然後不知道為什麼我的工作運ㄧ直不是很順,所以都要付出很大很大的努力,才會得到ㄧ點點報酬,可是其實久了也就習慣了,相信自己要付出很多才會得到ㄧ點點的收穫之後,得到ㄧ點點的小成就或對於ㄧ些好運會非常的開心或驚喜,反而知道要感恩(我發現以前的我真的很不懂感恩)。

但是身邊也是有些人,還是繼續這樣得天獨厚的過下去,已經過的比別人幸運,可是還是覺得世界對他們不公平,對於ㄧ些不是靠自己得來的小成就,不管是家裡給的還是正好時機對人也幸運,非常的驕傲而且看不起其他人,看到他們那樣,我反而覺得自己很幸運,因為人生只有ㄧ次,而我可以活的比他們更有感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ya d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