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自從背了房貸(尤其之後又辭了工作),生活非常拮据,開始從中產階級落入貧民特區。所以買東西都很買不下手,只好從低價位的東西中找質感。

那天看辦party的節目,訪問一個pub老闆討論pub的裝潢,他說了一句很屌的話,他說你給一個女生五千磅,叫她去精品店shopping,給一個女生五百磅,叫她去二手店shopping,然後之後叫她們集合,但是你會發現有時候五千磅的人打扮不及五百磅的,那個就叫做品味。

然後勒,我就決定要當個五百磅女生(實在是身不由己啊),我的活動範圍也開始從百貨公司移到小雅過季店和五分埔。

小雅過季店東西還是很貴,可是有時候會出現低價位的好商品,像我買了一件質感很好的黑色裙子才四百塊錢(我也不認識的歐洲牌子),miu miu墨鏡我覺得挺不錯看得只要兩千元(原價一萬多)。

五分埔勒,根本就是天堂!一件衣服兩百三百的賣,還可以用五六百塊買到還不錯的褲子。去東區買一件上衣的價錢在五分埔可以買五六件。尤其東南亞印度那種手繡手染的衣服居然四百塊買的到,太扯了!

買東西的訣竅是不要買太花俏的,因為質料比較差,要顧慮到退色和印花圖案糊掉的問題。

因為五分埔不能試穿,所以要很清楚自己身材的特質,像我就是肩膀很寬,可是手臂很細,胸部小,屁股大,買上衣的時候要先比肩膀,通常比衣服要把衣服在背上量,肩膀手臂可以的話,就要知道袖子或上半身會不會太寬(當紙片人的悲哀),然後店員會看整體比例告訴我褲子該穿幾號,可是因為我屁股很有肉又看不出來,所以通常褲子要拿比店員講的大一號的才擠的進去。

我冬天喜歡掛圍巾,夏天喜歡戴項鍊,就可以替平凡的衣服帶來些點綴,而項鍊我不太建議在五分埔買,工其實還是有點粗,可以去西門丁或師大夜市那種小店買日韓帶進來的項鍊,我覺得390是合理價格(好一點的590也可以接受)。

再來就是尺寸抓不準的時候,要把握住寧大勿小原則,大可以改小,可是小很難改大。其實買那種量販成衣本來就很難把尺寸抓的好,買設計師衣服會知道那個牌子的特性,例如對我來說,prada的衣服手臂會比較細衣服比較貼,ferre的衣服袖子會過長,esprit胸腺會過低,miss sixty牛仔褲沒有正好有我的size(他都跳兩號),所以在選衣服如果有點概念有牌子的衣服會掌握住原則,但是買連個牌子都沒有的衣服的時候,就有點問題,而且又要用目測法,那麼家庭裁縫就是救星。

大家都會認為好衣服才要改,便宜衣服不用改,我自己是覺得好的衣服就貴在那個工,像好的牛仔褲的車線就很講究,改短給家庭裁縫的縫那個大辣辣的黃線根本就是破壞美感,而且花比較多的錢就期待他的工做的夠好,夠合身,不然不值得花那個錢。

但是便宜的衣服勒,常常一改就會大翻身喔!通常改腰圍或褲管或襯衫寬度,改一次是一百元,如果一件六百塊錢的褲子改了變成七百,但是可以穿起來像兩千塊的,就很值得。

人家說水瓶座有錢也能活,沒錢也能活,大概就是這個意思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ya d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