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好書推薦。

這本書在學校幾乎每個老外都有一本(因為我們學校的人很愛旅行),他列出1,000個死之前一定要去看得地方,吃喝玩樂都有,不過如果真的要玩遍這一千個地方真的要很有錢,因為他包括很多高級旅館還有餐廳。

這本書特殊的是有些地方不是很有名,但是去了會讓人驚艷(例如巴里島要到哪裡看梯田),但是這本書其實不是很主觀,編譯者的個人色彩很濃,包括法國就好幾個酒莊(不懂酒的人ㄧ定覺得很莫名其妙幹嘛走那麼多酒莊啊哪裡有特別了?),有些博物館只有還好而已,沒有很特殊,是以西方人的角度去旅遊,所以內容其實不是很完整。整個中國只有少少的七頁(還包括香港半島酒店下午茶和參觀維多利亞港)雲剛大佛龍門石窟那些都沒寫到,小小的法國就有二十三頁。

令人錯愕的是台灣沒有一個地方有上榜,包括故宮博物院或太魯閣都沒有(故宮是世界五大博物館之一),但是新加坡的夜市倒有上榜,因為他“各種美食都有“。

巴里島上榜的包括四季酒店,但是其實旅館一直蓋,出書者的速度根本趕不上,例如巴里島的Conrad名列世界十大休閒旅館之一,Ritz Carlton的SPA也很有名,但是榜上都無名,倒是美國一些奇奇怪怪的小旅館上榜的不少。

不過我覺得這本書總括來說還算是不錯,很適合打發零碎時間翻翻用的,也可以增加一些古怪的旅遊知識還有探詢別人不知道的景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ya d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