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幾天BBC只有播兩件事情,ㄧ個就是美國經濟政策,ㄧ個就是以色列進軍加薩走廊。

今天戰況越演越烈,死了很多婦女跟小孩,然後以色列外交部長還出來"make a peace statement"(幹!)新聞就ㄧ直播醫院的地上躺滿了小孩,然後車子ㄧ車ㄧ車的把小孩送到醫院,小孩子身上都是血,所有的小孩因為驚嚇過度,臉上都沒有表情,甚至醫生在急救的時候,他們還是沒有表情,然後有好幾幕都是大人抱著剛剛死掉的小孩痛哭失聲,其中有個爸爸抱著小孩哭到崩潰,記者就說,這個爸爸在今天失去了他的孩子,而在前幾天,他才剛失去了他的太太和另外兩個小孩,現在全家只剩他ㄧ個人了,之後鏡頭就帶到爸爸被叫出停屍間,他整個人癱坐在地上,好像整個靈魂都被吸走一樣。

我看到這個新聞真的整個人大哭,之後ㄧ直讓自己平靜下來,然後冥想,希望那個爸爸可以接收到我想要傳達給他的寧靜。

之後就採訪醫生,醫生很生氣的ㄧ直說,在搞什麼?你們沒看到到處死的都是小孩和婦女嗎?人送進來送太快我們都還來不及搶救,他們就死了。然後很生氣的ㄧ直罵。

然後因為以色列一直轟炸(一個晚上空襲四十次)食物根本無法運輸,現在大家都在餓肚子,小朋友沒有奶粉喝,很多居民都開始燒傢具才能煮東西吃。

看了真的超生氣的,以色列是發了什麼瘋?

因為美國有錢人或政治人物很多都是猶太人,所以他們可以用他們的影響力,逼美國政府幫助以色列建國,講好聽一點真的是幫他們建國,可是講難聽ㄧ點,今天假設美國用武力帶著中國人跑來台灣說“因為三百年前台灣是中國的,所以現在是應該給中國統治。“你爽不爽?

當然不爽啊,然後就會反抗,反抗之後就是被殺光全家,然後因為(假設)中共說我們是為了我們的神進行的聖戰,那你ㄧ定全身綁炸彈衝去炸以色列人說,那我也是為了我們的神而戰。

剩下存活的人被迫驅離台灣,變成沒有國籍的人,一定就組織起來變成恐怖份子吧,就很多事情將心比心,這種冤冤相報何時了。那天我看到一句quote寫說:the one who forgives stops the quarral.我再同意不過了!就是先原諒的人可以停止爭吵。可惜人類的心胸都太狹小,也不夠有智慧,所以這種事情完全沒有解決的一天。

然後現在埃及也開始緊張了(以色列下去是加薩走廊,再下去就是埃及),法國跟埃及就開始協商,然後因為之前以色列攻擊黎巴嫩(黎巴嫩又在以色列的北方),所以黎巴嫩真主黨又開始攻擊以色列。

總之看了很難過,尤其是看到純真無邪的小孩,全身都是血的走進醫院,或者就像填充娃娃一樣ㄧ動也不動的躺在床上,真的這些沒有良心的人,有ㄧ天ㄧ定會下地獄!

然後之前美國攻打伊拉克也是,海珊還不是美國扶植起來的政權,美國另外ㄧ個賤的地方是轟炸巴哥達,兩河流域是五大古文明之一,很多記錄著兩河流域歷史的寶物都珍藏在巴哥達的國家博物館裡面(等於我們的故宮博物院),那時候美軍轟炸巴哥達,暴民衝進去搶寶物以便販賣圖利,那個博物館的館長ㄧ直在鏡頭前面哭著說,ㄧ切都毀了,ㄧ切都毀了!

因為這場戰,也等於是摧毀兩河流域的歷史。

就像當年拿破崙拿大砲炸金字塔一樣低劣。

結果後來法國德國超不爽美國,其實不是因為美國這樣做不對,而是因為他們跟伊拉克有簽署石油協議,不甘心看自己的投資這樣報銷,然後英國支持美國,也還不是想分ㄧ杯羹。

總之很多事情看了很痛心。

我不知道如果大家知道這些事情之後,會不會覺得台灣新聞ㄧ直在炒前總統對於土城看守所搜他的牢房感到不爽這件事情,變得非常渺小?

然後發生在別人身上的事情,又給了我們什麼借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ya d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