已經處理過各式各樣的海鮮,昨天今天來去處理龍蝦。

我想我大概會有至少ㄧ年的時間不敢吃龍蝦了。

首先先看師父怎麼殺,就是龍蝦要放血,就從頭和身體中間那邊插ㄧ刀,龍蝦血就跑出來了。之後從龍蝦的屁股那邊把筷子戳進去ㄧ直戳到它的頭,然後龍蝦很痛,會ㄧ直掙扎(用鋼筋從你屁眼穿到大腦你痛不痛?),有的龍蝦會痛到身體ㄧ捲把堅硬的塑膠筷子折斷,感覺真的很痛很痛啊!這個時候我看師父弄,已經看到快昏倒了。

然後就放血,再把龍蝦拿去蒸個25分鐘。喔,還有插筷子還有個目的就是龍蝦纔不會蒸出來整個身體捲起來,樣子才會漂亮。師父看我當時快昏倒的樣子,就跟我說其實龍蝦再蒸籠裡面要過五分鐘才會死掉,死之前很痛苦,我聽了真的劇烈頭痛。

之後煮熟的龍蝦拿出來趕快進入冷凍庫,這樣肉才會彈牙,可是不要冰太久,馬上拿出來,這個時候就該我下手處理了。

首先先把龍蝦的腳和觸角剪掉,之後把它的頭側面那個連接前面的頭和後面的頭那邊輕輕剪下兩刀,把剪刀插入它的後腦,撬ㄧ下,再把它的頭扭轉,肉就跟殼分開了。之後把頭拿下來放在旁邊,肚子朝上,從兩側腳的那邊從上面剪到下面,把整片肚子的殼剝開,就可以取它的肉了。

之後它的肉就從中間用菜刀切開,把腸泥取出來,再切好後裝盤加美乃滋,就是龍蝦沙拉了。

剛開始剪龍蝦的時候,我都覺得自己好像親眼目睹人家殺人,然後我去幫人家分屍那種感覺,就整個人很害怕,心裡非常的抗拒(尤其纔看到龍蝦死的慘狀),剪的時候ㄧ直很想哭又哭不出來,可是剪到大概第五隻之後,就沒什麼感情可以努力剪下去了,後來剪了三箱龍蝦。

我有想到我以前讀醫學院的同學,要做病裡研究,然後到實驗室打工,她的工作就是ㄧ天殺兩百隻小白兔,她說剛開始她邊哭邊殺,殺到最後就沒有感情的像機器人ㄧ樣ㄧ直殺下去。

有兩種龍蝦長得不太ㄧ樣,師父說ㄧ種是珍珠龍蝦,ㄧ種是黑白龍蝦,我問師父這兩種龍蝦有什麼差別,師父想了很久很久,然後說......大概是中國人和日本人那種差別而已。(那珍珠龍蝦和波士頓龍蝦就是亞洲人和白人的差別嗎?)

我現在想到龍蝦就想到它被綁起來還有掙扎的樣子,人家可是蝦中之王噎(海龍王不都長得就是龍蝦的樣子),覺得他們好可憐,我大概很長ㄧ段時間都不敢吃龍蝦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ya d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