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來了快一個禮拜了,每天都很忙,早上跟台北聯絡,中午拜訪客戶,晚上又有客戶的需求還有要做功課,所以根本沒時間玩,連去街上都還沒去,週五原來要去比利時的,後來臨時取消,原來想說可以好好補眠,可是沒想到也這樣忙了一整天,真扯。就覺得事情永遠做不完。

今天早上很煩,就是因為原來要去比利時,結果臨時取消,所以旅館就有問題,那個hotels.com是個超級大笨蛋,把我弄得亂七八糟,我已經跟他們周旋好幾天了,其實昨天一度差點沒旅館住,居然charge我比原來還貴,還double!我快瘋了!所以到今天早上寫blog寫完,還是繼續跟他們還有跟旅館周璇(歐洲人頭腦都不太靈光,所以效率差而且都搞不清楚狀況),hotels.com說他們有24小時客服人員,我還打過去美國,居然說”現在下班時間無人接聽”這是什麼狀況?所以弄到下午一點才弄好,才能夠順利出去。

做了二號電車就到梵谷美術館,因為地圖標示很不清楚,所以看不太出來我到站了嗎,於是我就問坐我旁邊那個男的,他就說,喔,就在前面圓環那邊,妳真幸運剛好現在問我不是過站問.....................然後落落長講一堆,結果,ㄊㄇㄉ,這位老兄話太多,害我坐過站,他還老神在在的一直指著窗外景色---梵谷美術館,然後說,喔,過去了耶,你要在下一站下車。我真的快崩潰了ㄟ,我怎麼老是遇到怪人啊?

因為坐過站,所以想說那就先吃東西好了,一點多了,我也還沒吃午餐,然後就在公園旁邊的漢堡店買漢堡坐在公元吃,今天天氣有點冷,可是太陽好刺眼,覺得心情好好,吃完漢堡還繼續坐在那邊曬太陽,沒想到就曬了兩個小時,真誇張ㄟ!我只好急急忙忙的趕快跑去看梵谷,我說那個向日葵啊,我跟他真有緣,之前我在英國國家畫廊看過,這次它又展到阿姆斯特丹,我們又照會了第二次,上次我跟莫內的Notre Dame也是這樣,我在加州Getty Center看過一次,結果到巴黎又遇到,那種感覺好像看到老朋友喔。

因為我是梵谷迷啊,所以在法國的時候去過Arles, Auvers, 和Saint Remy,那時候去的時候,對那邊的環境有很大的震撼,例如梵谷最後一個時期是在Auvers,那時他已經瘋的很嚴重了,所以畫筆非常狂亂,可是去Auvers的時候就很不能調適,因為那個是一個大概五百個居民的小鎮吧,然後安靜到風吹過葉子摩擦的聲音都聽的到,那在Arles哩,那個鎮的氣氛就很符合那個時候的畫,可是看到梵谷住的精神病院,心情還是會抽痛,而且黃色咖啡廳跟我想像中的落差有點大。

可是這次看到梵谷的真跡呢,就讓我想到當時在那些地方的田園景色,例如看到Arles收割的稻田,我心裡想,啊,就是這樣沒錯啊,然後麥梗中間真的就是這樣的黃土和被踏平的草啊!那那個梵谷畫的屋頂,我就會想,不對啊,Auvers的屋頂根本全都是黃色的吧,我覺得梵谷的畫真的看照片不準,因為他的畫美就美在那個筆觸,那個平面的照片看不出來的。然後反而這次是看到畫就想到法國,不是看到法國的景色想到畫,真的挺有趣的。

它裡面擺了很多受梵谷影響的人的畫,可是我總覺得很多都因為太過模仿,已經失去原創力了。那麼有個梵谷畫米勒的畫,我就覺得超好笑的,明明人家畫的很有質感,梵谷給他畫的好像漫畫一樣,我就想到我小時候啊,我媽有本畫冊,都是世界名畫,不是有個維納斯從蚌殼裡面出來的畫嗎?(忘記哪個畫家了,反正就是義大利人)然後我就學他畫維納斯,後來長大看到覺得超好笑的,要是宙斯看到我把維納斯畫成那樣一定會用雷劈我吧。還有梵谷畫日本版畫那個,圖片裡面覺得好像是印上去的,看真蹟真的不得了啊,他居然能夠把木頭的那個條文都畫的栩栩如生,好厲害!不過他寫日文寫的超好笑的,比小孩子寫的還爛。還有就是日本那種畫就是中間有圖畫,旁邊的框上有題字,梵谷超好笑的,他也學那個畫,然後把自己的畫表上框,然後在那個框上亂畫符,根本騙不過我這個中國人那個根本是自己亂寫沒有那個字的。

反正這個博物館還挺有趣的就是了。

之後我就去中央車站買車票,買完就到處亂走,居然給我看到H&M,好開心喔,H&M就是歐洲的佐丹奴那種便宜店,可以說是更便宜的ZARA吧,我以前在歐洲很愛穿,可是他東西穿不過一年就會變的破破爛爛的了,只可惜這次沒看到我喜歡的衣服。然後我就開始找kebab,好懷念以前吃Kebab的日子喔,我之前在歐洲啊,超愛吃Kebab,每個城市的Kebab店我都吃過好幾家,還曾經寫過Kebab評論哩,哈哈哈哈哈。我找到的那家超貴的,一份Kebab要十二塊歐元(因為歐元又漲了,所以現在花歐元都會覺得很心疼),吃了覺得不怎麼樣,還是法國和英國的好吃,可是其實我被騙了,我看到那個店門口有個中東長相的人,就進去了,結果進去才發現整家店都是義大利人,義大利人去賣kebab怎麼可能會好吃嘛!他那個連醬料都不對,比Pheonix的難吃。失敗!

之後我就迷路了,真慘,因為我的地圖太爛了,然後我想辦法繞啊繞啊繞的,終於看到我的二號電車,之後就回家了。回來哩,應該準備給客戶簡報的powerpoint吧,可是就是沒心情沒動力,我想我先睡覺好了,明天早上在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ya d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