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覺得嘗常會遇到一個事情,就是自己的想法跟人家不同,然後就被逼著要去適應人家,可是那個跟我的原則是相抵處的,像是例如客戶想要調戲我或講一些543的,大家都知道我每次遇到這種人會變得很機車,會給對方難堪,然後對方就會很怕我,可是面對客戶勒?你是要讓他調戲然後拿訂單嗎?還是就讓人知道這是不可以的,就算他會這樣討厭你?

如果看到人家被欺負,你是要說這是不可以的?還是因為不干自己的事情,所以什麼都不要說?

要買房子的時候,我就想買中古屋,可是大家都笑我笨,說我應該買全新的,買在大安信義區不用買那麼好的,那要為自己的決定覺得自卑嗎?

我會花很多錢買了一個紅色的碗,因為我覺得上面的花紋很漂亮,不買我會一直想,我媽不高興,還罵我奢侈,可是看到一條四百五的圍巾我覺得太貴所以就沒買了,這樣價值觀會很奇怪嗎?

我們都會有自己的堅持,然後很多人會跟現實妥協,讓自己更能夠讓社會和讓別人接受,但是對我,為這種事情讓步,會讓我不快樂,所以對很多事情來說,我非常的為難。

今天看到看川普打造的紐約,我突然恍然大悟,堅持自己沒有不對,妥協只會讓自己跟其他人一樣,就讓自己和98%的普羅大眾一樣消失在人海裡,唯有堅持自己認為是對的事情,就算別人不相信妳或覺得妳不對,妳也才能夠因為與眾不同而成功。然後他們分析Trump的成功,說,他對同樣的一件事情,他就是更堅持自己的想法,更堅持自己的夢想(例如當時人家說窗戶不可以那麼大,很浪費成本,他覺得窗戶大會讓人心情好,格局大,所以他甚至花了巨資,買了Tiffany HQ上空使用權,Tiffany不能往上蓋,擋住川普大樓的視野,大家都說他瘋了,可是讓Triump大樓價值提高很多,都賺回來了)。

然後還有,他對事情比別人多了更多的熱情。以前我不是很喜歡Triump,因為他那種自傲的感覺和奢華不實的風格,但是看了他的介紹,發現其實我有很多跟他同樣看事情的方法,而且覺得非常佩服他。然後主持人說" Ordinary is definately not the word to discribe Trump."像Nino啊,是我們家三隻貓裡面最有個性的,讓人又愛又恨,他會尿床,會耍脾氣,會抓沙發,可是他會看電視,會耍寶,會在妳難過的時候跑來安慰妳,所以他可能在一般人的價值裡面,不是隻好貓,但是他絕對是讓你無法忽視他的貓,然後這就是他在他的生命中找到的價值,不是嗎?我們不必照著人家期望的模式去活,只要那只是合乎原則而且正當的,又有什麼不可?最重要的,就是要找到自己能夠立足之地,還有保持熱情。

還有羅素也是個好例子,這傢伙就是反骨啊,把整個過去的哲學體系以“不和邏輯“而推翻,結了四次婚,為受苦的小老百姓想太多又反對黑格爾所以不受歡迎,所以一輩子感覺沒什麼成就,可是他影響了後代哲學的省思。

有時候先知就是比較辛苦吧,呵呵。

我突然想到一件事情呀,就是當初我們要推新產品的時候,我們開會討論要怎麼做,我提了一套行銷規劃,說這個行銷要打敗傳統B2B的模式,要直接做到B2C和B2B的溝通,要讓使用者很清楚自己找到自己的定位還有產品,所以呢,我們要以使用者便捷為出發點來做,例如找產品,就讓使用者能夠到我們的網頁填寫一個form,然後跑出的結果就是他能夠使用的產品;我們的產品要預設使用者是沒有IT經驗和設計經驗的使用者,能夠有個友善的界面讓他們使用;網頁勒,不能做出那種一般的B2B很無聊的界面,要用像FMCG那種活潑生動的網站;甚至於我們要鋪網路購物的channel,像在Amazon上面賣,可是這個目的是行銷和最省錢的曝光,不是業務;至於鋪Channel勒,不能以過去的模式走,要以consumer electronics鋪Channel的方式去走,種種諸如此類的設計。

結果大家都說我瘋了,說我沒經驗,雖然整個過程當中,我也不會因為被抨擊覺得自卑或不舒服還是怎麼樣,畢竟他們是發薪水的人呀,我也沒說什麼,這個計畫就流產了。結果呢,過了不久,發現3M出了跟我們針對同樣segment的系統,而且做的完全就是我說得那一套,我是說全部喔!(不過他們設想的比我設想的周到,做的比我想的還多)然後我上面所有的老闆看到市場分析的時候也沒說什麼,所以我們產品還是賣的很爛。(你們可以到www.3mdigitalsignage.com去看,到選擇產品有個可以填寫需求的表,從眾多產品當中快速的找到適合的產品,而且他們已經跳出走SI的框架,整個設計就是非常的user-end considered,我當時說公司如果不想用電腦程式去跑,至少也用excel去跑吧,這樣使用者就不用先研究所有的產品才找出適合自己需求的產品了,節省他們的時間,他們就不會不耐煩)

我覺得有時候也許沒經驗是個好事,因為他們已經被產業訓練出一套不會變通的思考模式,所以行為變得非常保守,不肯走別人不走的路,但是勒,我就是有點子,卻不會堅持,所以害自己的產品線節節落敗,所以我自己也有錯。

這件事情就算了,但是我希望以後的我,不管是面對人生和自己人生道路上的的選擇,都會學會堅持,不要在意別人的眼光,因為如果按照著主流價值走的話,我們只會是主流價值下面的產物,跟所有跟隨那樣價值觀的人沒有什麼不同,自己不會快樂,也不能夠讓自己當個不平凡的人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ya d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