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就我有個超要好的男生朋友,我們兩個就跟兄妹ㄧ樣,我們感情好到我之前的男朋友都會吃醋,但是真的從來也沒什麼特別的情愫發生,真的也很難跟人家解釋我們的關係吧。

所以勒,後來他交了ㄧ個女朋友,我自己知道人家女朋友看我跟他那麼好ㄧ定會吃醋,所以就對那女的特別好,沒想到那女的反而騎到我頭上,還把我朋友跟她說有關於我的祕密(包括跟男朋友的家務事)跑去昭告天下,差點沒把我氣死。

之後這女的開始鬧“你要選麻亞還是要選我“的遊戲,我覺得也沒什麼好爭的啊,因為我們是可以談心和共患難共享樂的朋友,但是他的女朋友才是有可能真正陪他ㄧ輩子的人,我就很識相的閃到ㄧ邊去,而且我變得超討厭那個女生的,根本就不想和她糾纏。

後來我跟那朋友就幾乎沒什麼連絡,也這樣過了幾年,只有時候我會跟那朋友在MSN上聊ㄧ聊互相update彼此的近況而已,結果有天他就跟我說他跟那女的分手了,我問他為什麼,他就不講,然後說“我不想說她壞話,可是我知道我ㄧ說會說不停。“然後我就沒繼續問下去。

我想那段感情到最後是有點壓抑的吧,那種小心眼的女生男生實在很難受得了,所以分手後,我那朋友的玩的超瘋的,就每個禮拜ㄧ到週末就clubbing到天昏地暗然後喝酒把妹,後來有次在club認識ㄧ個女生居然發現那女的是他朋友的朋友還是同學之類的,然後他說他ㄧ看到這女生,就被吸引了,打算好好經營這段感情,這傢伙還瞞著我沒講,都事隔三個月才跟我說。

我問他為什麼不講,他說因為他對這女生非常認真小心,所以很多事情沒有在確定之前,他不想公佈,反正就超誇張的啊,之前他都是閃電式的談戀愛,但是現在突然回到很傳統保守那種戀愛方式,就ㄧ步ㄧ步慢慢來,先做朋友再交往,互相了解彼此之後就見雙方的父母,然後對那女生超照顧的,以前的他就算有女朋友,也會偷看其他女生或跟其他女生flirt,還會跟我說他覺得哪個女生很可愛,但是他就真的現在眼睛裡面都沒有別人,從他不同的態度裡面我都嚇ㄧ跳,而且知道他是真正喜歡這個女生的。

我就問他跟這女生是怎麼ㄧ回事,他就說ㄧ剛開始的感覺就對了,家庭環境和教育背景很像,所以很多事情他不用說,那女的都能夠體會和了解,在溝通上不會很費力,而且價值觀很類似,他就有進ㄧ步交往的打算,然後帶那女生見了爸媽,他爸媽都很喜歡(他媽超難搞的,之前所有他的女朋友都會被他媽說是貪他家財產的,要不然就是女朋友跟他玩“你要選你媽還是選我“的遊戲,讓他很難做人),所以他也覺得差不多要定下來了。

最近啊,真的有種感覺就是,很多人都花了很多很多時間跟ㄧ個人談戀愛,認為談戀愛就是要經歷過千辛萬苦,遇到問題就是要去解決,可是後來發現只是彼此折磨的時間比較長而已,兩個人都不快樂還是要歹戲拖棚,ㄧ直到兩個人都非常沈溺之後決定要分手,但是也在中間學到教訓,還有更了解自己想要過ㄧ生的終身伴侶是怎麼樣的人,等到遇見心裡面設定的形象的人的時候,就知道就是那個人了,而且可以看見彼此(美好)的未來,就會很快定下來很快結婚。

反正這朋友就之前拖了幾年感情ㄧ直走下坡都沒加溫,我看他們最快樂的時候應該是ㄧ剛開始還在曖昧的時候吧,之後感覺都很爛,而且狀況每況愈下,等到遇到這女生之後,因為每認識她多ㄧ些,快樂就會多ㄧ些,而且心理會越來越踏實,雖然才在ㄧ起半年,他就知道就是這個女生了。

所以他現在就在選求婚鑽戒,我昨天晚上跟他討論了很久,也學到很多跟鑽石有關的常識。

http://www.jewelbasket.com/aboutdiamonds.html

小小心得分享:鑽石有分顏色、缺陷、和重量,所以人家說那個鑽石幾克拉幾克拉,但是如果色澤不好,裡面雜質太多,就算很重也不值錢。

DIAMOND COLOR SCALE
D E F G H I J K L M N O P Q R S T U V W X Y Z
Colorless Near Colorless Faint Yellow Very Light Yellow Light Yellow

D~F的等級最高,J以下的就根本不用考慮了,因為根本肉眼都看得出差異,但是是有目的的購買的話,最好要買到D~F等級的。

DIAMOND CLARITY SCALE

FL

IF

VVS1

VVS2

VS1

VS2

SI1

SI2

I1

I2

I3

Flawless-
Internally Flawless

Very Very Slightly 
Imperfect

Very Slightly 
Imperfect

Slightly Imperfect

Imperfect


這個是鑽石裡面雜質的成份比例,FL最清楚乾淨無瑕疵,I3最糟糕。

arat: (This diagram is for presentation purposes and is not to scale)

Carat is often confused with size even though it is a measure of weight. The cut of a diamond can make it appear larger or smaller than its actual weight.


這是克拉對照表,3克拉真的會大到眼睛閃的都瞎了吧。然後以大小來說,不要在1, 1.5, 2克拉中間取捨,因為那個是價格差異點。那麼克拉其實是重量,不是大小,如果切工好的就會讓重量低的鑽石感覺很大顆,所以說為什麼有的鑽石品牌很有名,就是因為他的切工好,能夠讓鑽石看起來大顆而且反光的色澤會漂亮。

因為那女生很嬌小,我朋友要買的是D, IF, 1 carat,才不會太顯眼。第一種等級就是Flawless-Internally Flawless,就也難怪人家說鑽石是永恆無暇的象徵,要來祝福愛情,不過,媽的,價格真高!

他開玩笑說他現在是在給我受訓(有錢人果然超扯的,就這種奇怪的消費資訊都非常了解,常常他在講買東西的事情都是那種很專業平常人根本不會接觸到的事情,例如手錶或者各種我都沒聽過品牌限量版的東西),他開玩笑說如果有個男的如果跟妳求婚,那個鑽石有3克拉,可是黃黃的而且反光效果不好,妳就直接說我沒有那麼廉價我不想嫁給妳;但是如果男生給了個D, FL, 1克拉,那妳就知道這男生真的懂而且很有品味,而且會考慮到妳戴起來好不好看不是個暴發戶的樣子,那就可以安心的嫁給他。

以前我沒有特別喜歡鑽石,但是昨天晚上看了那麼多之後,真的覺得鑽石看到後來心裡會悸動的感覺噎,而且那種很美的會看到不能呼吸,原來我也是個虛榮的平凡人啊,哈哈。

喔,還有他跟我說,他覺得我以後ㄧ定會找到好歸宿,我問他為什麼,他說因為我是個好人,呵呵。他說以他認識的我來說,我已經ready了,差的只是遇見那個人的運氣,要我耐心的等待。

我覺得他這樣說我就很開心了哩。

另外我真的好喜歡Harry Winston的鑽石喔。

http://www.harrywinston.com

媽啊,希望我以後的老公會好好疼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ya d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