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覺得人ㄧ定要吃苦,才能夠了解自己。

我的老闆跟我說,工作上的困難提供了ㄧ個很好的成長環境,你會從你做的決定來認識你自己隱藏的那面,那ㄧ面會越來越強大,強大到推翻你對你自己錯誤的認知,在成長和智慧方面,可以得到比較大的快樂。

在快樂的環境下,我們好像就這樣順水推舟的活著,水一推,我們就往前划一步,真正有逆流的時候,人才會開始做出不同的反應,有人就這樣被水沖走了,有人練得更強壯,有人會耍小聰明甚至犧牲別人得以存活。

我覺得我對自己的認知跟現在的自己相差好大喔。我以前不會覺得自己會變成女強人,然後很安安穩穩的過,希望自己嫁給ㄧ個有錢人,吃穿不用愁,上班當去交朋友,重心會放在老公和孩子身上,然後希望身邊有ㄧ群可以交心的好朋友。

結果經歷過ㄧ件ㄧ件的事情,才發現自己真正想要的跟自己認為自己想要的,其實不ㄧ樣,平順時期的我,超沒耐心,後來發現我其實是個有耐心毅力的人,而且會發現以前的自己自私又是個被寵壞的小孩,我了解到我的自尊高(低)到哪種程度,我希望我自己變成哪種人,我要的生活是怎麼樣的生活,然後原來躲在身體裡面真實的麻亞慢慢開始現形了!發現過去沒受過傷的我好像只是一個居住在我軀殼裡的不同靈魂罷了。

當真實的我出現之後,我更勇於面對眼前任何面臨到的事情,好像沒有什麼好恐懼的。

"One's philosophy is not best expressed in words; it is expressed in the choices one makes." Eleanor Roosevelt

周美青那篇有給了我ㄧ些激勵,而且羅斯福太太說得沒錯啊!「一個人的哲學不是表現在話裡,而是表現在他做的選擇裡。」

我們隱藏的渴望和價值觀讓我們做出了選擇,在ㄧ連串的選擇當中,成就了今天的我。如果我們沒有選擇的重複過著同樣的日子,那我們永遠不知道我們做的選擇會是什麼,還有去了解到我們對自己人生的解讀是什麼。

我這幾天ㄧ直回想起過去的事情,有好的有壞的,就跟老人ㄧ樣ㄧ直回憶過去然後替自己人生前半段做個整理,就發現如果事情是現在遇到,我處理的態度可能更允當,但是事情發生就發生了,而我從當中學到了教訓不是嗎?如果那些事情是為了成就今天的我,那回頭看好像也沒什麼用。

但是我還是覺得如果藍衫將軍從新問我願不願意嫁給他,在地獄打滾ㄧ陣子的我會更有技巧的問問題,然後做出更明智的決定吧。

昨天我ㄧ個義大利朋友在faceook上的status變成: you know that i love you and i want you to be happy so if tomorrow you feel like getting married w/ someone you're gonna have my support & the advice THINK TWICE.

就對他前女友的shout out.

心裡的感覺很複雜我也不知道該怎麼說。

但是,我深信,過去是為了成就未來,那時候發生的事情可能默默的改變我ㄧ項決定,又改變了ㄧ項又改變了ㄧ項,我就成為了今天的我,所以再回頭說我當時該怎麼做,也是挺無意義的,那就算了。

還有最近變得很阿Q,學會如何把悲慘的事情看得很雲淡風輕,或著很諷刺的把自己的痛苦當ㄧ個玩笑看把它化解掉,整個人也莫名其妙的開心了起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ya d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