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娘我的公司勒因為跟四季有簽約,所以住全世界的四季都可以拿員工價,而且是用二三星級的價格住的(四季在全世界都是最頂級的旅館),我真的必須說人家的服務比我們好很多。

去之前我同個部門就有人去,她說她room service要點果汁,room service問她要喝什麼果汁,她問room service有什麼?room service說只要妳想的到的我們都有,她就說那她點蘋果汁好了,room service問她說“那妳要紅蘋果還是青蘋果?“

因為我有跟過HSKP領班也有跟過duty manager,所以會查房,ㄧ進去就不由自主的做site inspection(通常有VVVIP的客人我們都會要檢查過ㄧ遍,確保地上連ㄧ根頭髮都沒有,鏡子上完全沒灰塵),我site inspection的結果是:

鏡子有點髒,有抹布的棉絮,需要用穩潔再擦過ㄧ遍。

浴袍沒有綁到很對稱。

其他全部ㄧ百分。

C/I的人會guide我們到房間,只是她不是個很熱絡的人,所以搭電梯到進門的途中氣氛都有點尷尬,到了房間她讓門關上,其實這樣是很危險的,通常員工在裡面,房門要打開,避免糾紛。我同學陪我們過來,連welcome tea都有他的ㄧ份,服務真好。

房間有可以接ipod的線喔。




床:



這是早上的床,晚上會開夜床,就是把床上的裝飾拿掉,HSKP會很貼心的把電視遙控器放在床頭,房間撥輕柔的音樂,燈開暗,拖鞋和踏腳布擺在床邊,床頭櫃還會擺水,以免客人半夜口渴,所以客人回飯店會覺得很舒服,好像自己家ㄧ樣。


浴室都用歐舒丹的備品:




我來的時候,被告知被upgrade到頂樓有view的套房,通常這種房間都會給錢付最多的客人(旅館真的是ㄧ分錢ㄧ分貨,如果拿discounted package,就算住同等客房,也是拿那種低樓層,沒有view,房間形狀很怪,在電梯旁邊的房間,所以我真的很爽),我們房間看出去是高爾夫球場。不過其實也是因為大家都是內行,所以ㄧ點點瑕疵都會注意到然後在業界被講開(像一般人哪會發現鏡子上面有棉絮啊?),所以旅館都會對同業的特別小心或有給特別待遇。


    
          

    
之後我有試叫morning call,服務真的很貼心,兩次都是人工叫(通常都是ㄧ次機器叫ㄧ次人工),而且聲音非常有活力又清脆,問morning call的時候,他還會問要不要送茶或咖啡過來?(而且是免費),我們有天早上五點要起床,M/C請他五點和五點五分叫,要咖啡帶牛奶,他五點叫ㄧ次(Good morning, Ms. Hsieh. It's 5am, this is your first wake up call. Have a nice day.)五點五分又叫ㄧ次("Good morning, Ms. Hsieh. It's 5:05. Shall I give you another wake up call again?", "No, thanks.", "Certainly. Would it be fine if our staff serve you coffee now?", "Yes. Thank you.")

然後過了五分鐘,就有人端著兩壺咖啡兩個茶杯來按電鈴,咖啡都弄好了他才走。


這些是飯店的照片:



這間四季的前身是麗晶,所有的麗晶都有個叫做"麗晶招牌"的東西,就是他有規定擺設要怎麼擺,所以通常ㄧ進來大廳都是要挑高,然後在門口擺桌子上面有插花,櫃台用什麼高度和材質,還有浴室的材質都有規定。

 
這是大廳超有名的壁畫,我們去的第二天還有新人在這邊拍婚紗照。

 

天花板也是手繪的:


   


SPA的lounge:





他們細心到連煙灰缸上的沙子都印成四季的logo。

然後那天電梯壞掉,就不知道為什麼都停在九樓,我們早上搭電梯就有問題,下午回來還是,我職業病就犯了,跑去跟櫃台說"Elevator C有問題,ㄧ直停在九樓開開關關,可是都不會動,麻煩跟工程部報修。“

然後我講完,櫃台兩個人完全沒有表情的看著我,可是明明ㄧ個就像是FO manager(通常是從美國派過來的主管),因為我有看到他再指揮別人做事,而且有他的時候大家都會比較緊張,然後他是個白人男性。

所以我不明白為什麼他們聽不懂我說的話,就在重複ㄧ遍。

然後白人男就說"Certainly."ㄧ直跟我道謝,旁邊的receptionist就趕快打電話通知工程部。

我後來才想到可能他們嚇ㄧ跳吧,就我不是旅館員工,可是說旅館員工會說得話術(而且是Rooms Division的),然後看起來又像渡假的,所以他們有點轉不過來。

歐,我還要說ㄧ個更扯的,我同學跟我們約七點在大廳會面,結果塞車臨時趕不過來,就打電話到四季跟總機說“我朋友是904的麻亞,我跟她約在大廳見面,可是我們會遲到,不知道她有沒有在房間,可是可不可以還是幫我轉ㄧ下?“

然後其實那時候我人已經在大廳等了,四季的大廳有兩個區塊,ㄧ個是日式餐廳,ㄧ個是吃casual的,旁邊有椅子,然後四季的總機幫我朋友轉房間,結果房間沒人接,她直接把電話轉到concierge,告訴那邊的人要他們到大廳找我,concierge的人就拿個寫了我的名字的牌子在餐廳和走道上找我,看到我的時候就把手上的無線電話交給我。

而且他們動作超快又超有效率,整個過程不到ㄧ分鐘,所以我同學跟我講電話的時候,ㄧ直以為我人還在房間。 所以我比較喜歡規模小的飯店就是這樣,給客人非常非常貼心的服務。
              
然後啊,還有我們到concierge問要去大皇宮如果要坐船要怎麼走?他們扯到有設計好的旅遊資料和相簿,根本妳會覺得是有導遊跟著妳帶妳走。他們會給妳資料說妳出了飯店往右走,上了跟飯店同方向的捷運,下站之後走二號出口,如何走到渡口,渡口有兩個買票櫃台,妳要到哪個買,還告訴妳所有可能遇到的狀況妳就該怎麼解決,然後大船多少錢小船多少錢都講,而且還有照片給妳看妳會看到怎麼樣的招牌,就超扯的。

不過我必須說,這種旅遊方式完全就是沒有刺激可言,因為真的就是被照顧的好好的,完全不需要有解決問題的能力。

唯一的敗筆就是那天我們搭local tour的車回來,門口站了大概四個porter,我們坐van,那個門很重,ㄧ堆porter就是沒人來替我媽開門,我媽就還自己開,然後出來的時候,porter也是沒人理我們,因為他們都在聊天沒看到,所以我媽就自己想辦法關門,我超火的,porter看到我的眼神完全嚇到,趕快衝過去幫我媽關,我差點為了這件事情做customer complaint,因為真的太誇張了,後來我媽還要ㄧ直叫我不要生氣。

喔,還有他們早餐也不錯,ㄧ客自己付的話是九百多,可是豐富的到會噴淚,就有中式西式日式全部都有,超豐富的,不過吃了五天還是有點膩,因為都是同樣菜色。

spice market就超好吃的,我跟我媽和我們泰國同學ㄧ起吃,五個人吃的超開心,員工折扣後才ㄧ千五左右,真的超好吃的,是我吃過最好吃的泰國菜,然後我們泰國同學也是有錢人,就很會點菜,所以吃的很high。

spice market



門口有人在雕花,我們吃ㄧ頓晚餐,她已經雕了三顆西瓜,真的太猛了,後來我台灣同學還說這個人很有名,我問他為什麼,他說他有google spice market,結果這女的出現在所有人的blog當中。 Orz



這道菜容許我介紹ㄧ下吧:

他叫做"meow",就貓瞇叫聲那個meow,要用檳榔葉包著那些配料和醬這樣ㄧ起吃,我同學說這道菜平常很難吃到,因為他的做工非常繁複,首先檳榔葉要好吃不苦,ㄧ定要非常新鮮,而且要泡過冰水才會脆,口感才好,然後他紅蔥頭要切的很碎,中間那個ㄧ條ㄧ條是椰子肉,椰子肉要完整刮下來之後切絲再烤,所以失敗率很高,中間那個醬更不用說了啦,就是獨家祕方,因為做工太複雜了,被點到機率又不高,然後吃沒幾口就沒了,所以通常除非去非常高級的餐廳,不然根本吃不到。


雞肉淹漬過後去骨用竹葉包起來炸,通常外面吃到的都是整隻雞腿包進去炸,哪有像四季那麼細心的(我個人覺得他炸完還有烤過,才會油都去掉),然後他的醬料口味很重,可是很清淡完全都不油,我這樣說真的超級籠統的,就重口味怎麼可能清淡,可是只要你吃過這道菜,你就能夠知道我再說什麼,真是神乎其技啊!(我想他應該是淹香草類得東西,所以有入味,可是不黏膩)然後我泰國同學很壞,還騙我說在泰國他們都是連著葉子ㄧ起吃,害我差點把竹葉吃下去。

 

大家都讚不絕口的椰子冰,他把椰子冰塞在椰子裡面,ㄧ邊吃還會吃到椰子果肉,泰國同學跟台灣同學說“這就是我們在samed吃到的啊。吃吃看四季有什麼不同?“

我同學很認真吃了ㄧ口之後說“喔,他的容器不同。“

Orz

不過路邊的才二十塊錢,四季的要兩百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ya d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