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好啦,我必須說,雖然我沒什麼那種從小一起長大的死黨,但是一下子可以跟陌生人稱兄道弟的能力我倒是有,光是我在krabi town能夠跟整條街的服務生小販計程車司機當朋友也是ㄧ項專長吧,從小在一個小圈圈長大的人就是沒辦法跟他們生活環境差太多的人做朋友,像倒楣弟弟我們在PP島的時候被ㄧ群愛爾蘭辣妹把,根本就是講三句話開始冷場,然後就是中間ㄧ段靜默,結果我開始跟愛爾蘭辣妹聊起來,才能夠讓辣妹跟帥哥這段搭訕過程能夠成功進行(結果後來下大雷雨,辣妹就不鳥帥哥了拿著家當拼命逃),後來又遇到一個澳洲中年婦女,她也超強就在krabi教書,於是也是因為躲雨我跟她聊天挖到很多旅行的寶貴資訊,那倒楣弟弟因為也不知道該說什麼不知道怎麼接話,所以就從頭到尾跟個木頭人ㄧ樣偶爾問個對方很難回答的問題,所以我這樣遊牧民族的個性也不算太壞。

我一開始只是想報告沒朋友的心得作為開場白,結果離題還離的真久。

這幾天不知道怎麼搞得,就有無聊到發瘋的感覺,好像沒什麼振奮人心的事情,日子一成不變,差點還跟朋友去廟裡擺中原普渡的東西,結果正在發牢騷的時候楊曼妮打來問我要不要去!#($^&!)($^&,因為她講話太快我也聽不懂,問了ㄧ次她還是講很快,不過這次我有抓到她說“拍賣會“三個字,我想說大概是她之前公司的名畫拍賣會吧,就說好。

洗了個澡摸東摸西之後就出門,這次是在國泰金控,我以為是之前他們拍賣的那棟(就敦南誠品後面的),就跑去那邊在門口等,等了天才發現阿幹,上面不就寫著新光大樓嗎我怎麼會以為這個是國泰大樓?然後就跑到圓環國泰世華那棟看,總覺得這裡不太像拍賣會場,就又跑到博愛路克里斯工作的國泰保險那棟,還特地倒退幾步發現上面寫的是保險不是金控,幹,國泰怎麼那麼多棟啊?所以我就打電話給楊曼妮,她說阿就法藍克他家旁邊那棟啊,我真的快崩潰(ㄧ直流汗),就坐計程車過去。

老實說我對中國藝術懂得少的可憐,大概之前有受過孫先生對光影還有近代創作(常玉之類的)密集訓練過ㄧ陣子,但是懂得還是不多(真可悲,我流著中國人的血噎)。不過這次很幸運因為曼妮和她朋友都是畫廊出來的,尤其那個男生懂得很多,所以著著實實幫我上了寶貴的一堂藝術賞析課還有藝術行銷操作手法課(還包括哪個在場客戶哪個付錢不乾脆,哪個名人其實很賤,哪個人愛擺闊之類的八卦課程)。

我啊去逛博物館都會挑出自己最喜歡的幾幅畫,這次也不例外,目前我最喜歡的是那個很像琉璃的手的那張(我忘了作者和作品名稱)還有(應該是趙春翔)有關宇宙的那個。其他例如張曉剛的我完全看不出美在哪裡幹嘛賣那麼貴?那個根本就是放在家裡ㄧ定會有陰靈附身在照片上面結果家裡就會遭受不幸的感覺,跟那個美國有段時期的畫家很愛畫的那種畫風很像(如下圖),就死氣沈沈的沒什麼感情如果掛在房間睡覺ㄧ定會做惡夢那種感覺。



他展出的只有ㄧ部份,有的是放在目錄上,目錄上例如劉野的最後的巴洛克我挺喜歡那個結構的,尤其是窗戶旁邊那個看熱鬧的人的安排。嚴培明的航手的肖像四號真蹟比圖片上的有生氣我挺喜歡,其他都覺得還好而已沒有特別的悸動。

蔡國強的為外星人做的計畫第十號,這次喊價至少會有兩百三十四萬美金,但是這樣不會太貴了嗎?(蔡國強我看簡介其他作品構思挺屌的那倒是真的)感謝曼妮朋友的解釋讓我更了解蔡國強的作品(大概就是用火藥爆破在紙上,總共有20公尺長),回家之後跟克里斯和我媽講,原來他們都知道這傢伙只有我不知道,克里斯在youtube看過這幅畫的創作過程,我媽則是告訴我這幅畫是在新疆還哪的草原上創作的,連外太空都看得到,會誤以為那是萬里長城。但是五千萬台幣的天價對我來說還是過高,看到價格就對我沒什麼吸引力了。

我就根本是個門外漢啊,那些藝術專家聽到我在這邊虎爛ㄧ定很想殺我,岳敏君的希阿島的屠殺我說那個人根本就是用北平麵館揉麵團的阿桑的形象創作的,後來看了簡介才知道那個是作者本人,我夠老土吧,倒是他畫的紅色那個火鶴之類的ㄧ群人我是覺得挺有創意的,我還滿喜歡。

另外有ㄧ堆畫我個人覺得沒什麼可看性,他說那些人是去歐洲留學融合西洋和中國畫風而成的,我是覺得風格抄襲的太強,例如Pang Xunqin的鳶尾花我根本就會覺得他是在抄梵谷的自己把他畫的很中國,其他也可以看出印象派的風格,對我來說沒什麼吸引力。

其他名錶珠寶類的才是真正拍賣的主軸,看了ㄧ下我就看不下去了,鑽石太多金光閃閃的我眼睛都快瞎了,誰說女人都愛珠寶愛鑽石啊?鑽石一顆還挺屌的,多到那樣,我又有閃光,看了眼睛真的很不舒服,我果然就是賤民命啊!

大家可以參考楊曼妮寫的拍賣會簡介:http://maniyang.blogspot.com/2007/09/blog-post_09.html

就先這樣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ya d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