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薑是老的辣。


就Maggie從上海回來玩,有跟她見到面。就跟她說我在生活上和工作上遇到的狀況,果真友直友諒友多聞是見幸福的事情,很多不知道該如何處理的狀況和覺得挫折的事情,有了引導。


我跟她抱怨白癡新人的事情,她給我的結論居然是......大陸旅館ㄧ堆這樣的人,我只遇到ㄧ個算我幸運,被那種人操過之後就可以準備去大陸工作了。


她認識不少在大陸做旅館的人,跟我分享了很多經驗,她說在大陸工作的主管(大部分也是做旅館的),有人成功,有人陣亡(包括外國人也是),很多老外主管到了大陸,因為不了解大陸的風俗民情或作風,根本管不動下面的員工,很多外籍五星級旅館派過去的總經理,打遍全世界的市場,ㄧ到大陸就陣亡了,下面的人管不動,總部搞不懂為什麼業績做不起來,然後就走路了,所以她覺得我早點遇到這樣的人,對我來說是好的,因為讓我自己有心裡準備會有什麼樣的情況發生。那她在大陸也是管ㄧ個team,不過管的是ㄧ整個品牌的team,也跟我分享了很多管理的經驗。


然後她說很多人抱著自己有國外經驗台灣經驗,覺得自己很強,可是就是因為不夠謙虛,ㄧ到大陸大概紅個兩三年就掛點了,因為如果不夠厲害,大陸人學到你會的東西,你也不用繼續混下去,然後我們發現自從我到了這間飯店之後,還有她去管了ㄧ票大陸員工之後,我們的脾氣都變得非常暴躁,而且很容易不耐煩,然後她說每個台灣主管到大陸都是這樣,大概要三年的磨合期,之後EQ可以高段到出家當和尚尼姑,因為已經被大陸人磨到做什麼事情都可以老神在在,可是會變得很囉唆又很會歲歲念。


突然間,就覺得對很多事情都可以釋懷了。因為未來的路還很長,我也不需要去鑽牛角尖去了解事情為什麼這樣,這只是我人生的一部份ㄧ個經驗,最重要的是我在中間學到什麼樣的教訓,然後其他事情就該放下,繼續往前走。


我覺得在職業規劃上,我的格局又大了ㄧ點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ya d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