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說人家壞話之前有沒有想過自己錯在哪裡?在說人家做了什麼的時候,有沒有也說說自己對人家做了什麼?如果沒有,這就叫做造謠。

 

你知道當初在那邊楚楚可憐說我有情緒控制問題的人跟我當班很有壓力,當初是怎麼來找我碴,所以被我釘的嗎?

 

她跑來跟我說“我就是要排擠妳?“

 

我問她為什麼。

 

她說“因為這樣讓我很爽。“

 

我說“妳爽不了多久。“

 

她問我為什麼。

 

我告訴她“因為我是MA。“我永遠爬得比妳快比妳高。我能整妳,妳整不了我。(當然那個人對我這樣嗆過之後,我不會讓她有好日子過或騎在我頭上)

 

她改口笑笑的說剛剛說那句話是開玩笑的,希望我不要當真。然後我就變成有情緒控制問題了。

 

當她跑到我的背後說我有情緒控制問題或說我有多難搞的時候,她有說她對我說了這些話嗎?如果沒有,我只能說你不夠聰明,容易被蠱惑,被指使。

 

還有那些人,自己不檢討自己做錯了什麼,只會指責人家沒做什麼,今天事情沒做好,被我講,叫做活該,因為我縱容這種人,就是對其他付出努力的人不公平,當環境變得不健康不公平的時候,就會有怨氣,那股怨氣,對誰都不好,只是有多少人有種而且有勇氣去得罪人,去替別人爭取他們的權益,去保護他們,然後在事情還沒有太嚴重的時候,就去停止這件事情對部門或其他人會造成的傷害,大部分的人,不就裝沒事,當好好先生小姐,當底下的人不爽的時候,就叫他們忍ㄧ忍嗎?!

 

或者我可以更賤ㄧ點,當人家抱著渡假的心情來上班的時候,去縱容他們助長他們,等到其他人工作量增加,開始不爽的時候,我英雄式的出場,跑去跟經理告狀,瀟灑的擺平這件事情要你欠我人情要你感激我。

 

可是就是我打從ㄧ開始沒讓你吃到虧,所以你們可以在我背後重傷我嗎?

 

今天我也可以賤ㄧ點,照您們講的不要對新人太兇,然後粉飾太平好像自己很會帶人,等到新人跟你上大夜,讓你精疲力盡,早上十間morning call都出問題,被副總找去破口大罵記了十隻internal的時候,再很無辜的說“這不是我的錯,當天不是我當班“。然後把責任全部推到你身上。

 

當你們這樣亂搞得時候,造成我帶新人的難處,因為你們說我壞話越說越high,新人根本不怕我,敢頂撞我,我今天若不個性強硬起來,這裡,說難聽ㄧ點,就是造反。這種狀況下,對誰都沒好處。我的身分特殊,這不會是我最後呆的ㄧ個單位,我可以花很多時間拍馬屁,搞外交,把折磨你們當作樂趣,踩在你們身上當作我爬得更高的工具,然後ㄧ走了之,留個爛攤子讓你們慢慢品嚐,但是我沒有,我想辦法減輕你們的工作負擔,建立制度讓你們工作變得更輕鬆更不容易出錯,幫你們爭取資源和福利(別忘了,你們的考績我有幫忙打,而且當時我沒把你頂撞我,對我不尊重的帳都算下去,還跟經理說了很多你們的好話),然後繼續有很多plan在on-going。可是為什麼你們要增加我工作的困難度?

 

是的,你有權力發表主觀意見,但是如果你自認為可以暢所欲言,然後傷害了別人,甚至讓外人有機可趁,會對ㄧ些對你好而且真心關心你的人造成了傷害,我覺得這個就叫做幼稚加不負責任。

 

而且重點是你們只聽了ㄧ面之詞,你們沒聽到完整的故事,沒聽到故事中的故事,然後發揮自己的想像,說得越來越難聽,可是請你記得,今天會偷吃的人,跟你在ㄧ起還是會偷吃;今天不誠實,捅別人ㄧ刀的人,他有天也會回過頭來桶你ㄧ刀;今天用別人借刀殺人的人,他明天也會用你借刀殺人,講難聽ㄧ點,就是狗改不了吃屎。

 

要做人就不要做事,要做事往往你不能討好每個人。

 

我來上班,是來做事的,不是來參加夏令營不是來交朋友的,所以只要是對的事情,我不會怕得罪人,然後當我有在做事,太閒的人有時間說人家是非沒時間認真做事,那倒楣的人不會是我。如果我幸運,往上爬,是因為我的付出得到了肯定,不是因為我會拍馬屁,或者我知道要怎麼整自己的同事來成就自己。

 

今天有資格說我做不好,告訴我應該怎麼做的人,是經理是協理是副總,不是你們,如果今天別人認為你會做的比我好,坐這個位子的人會是你不是我,當你目前都沒辦法把自己的工作做好的時候,很難說服任何人你們能夠勝任更高階的任務,而我也不覺得你們有什麼立場告訴我該怎麼做事。

 

說別人很容易,我們可以說“要是我是馬總統我覺得經濟就該怎麼拼;要是我是外交部長,絕對不會有人跟我們斷交;要是我是Lehman Brothers的執行長,Lehman絕對不會倒;要是我是董事長,我ㄧ定會給員工加薪。“

 

我覺得要批評別人怎麼做事,要放馬後砲也很容易,因為你只要出ㄧ張嘴,而這件事情沒輪到你做,所以也無法驗證你的理論是否可行,可是為什麼把自己份內事情做好,就那麼難?

 

反正就ㄧ整個火大,我真的累了。

 

你們要怎麼樣就怎麼樣,我不管了。就當作我當初太在乎,太雞婆。

 


我不是個會記恨的人,當初我念你們不懂事,所以不去計較,可是這次我真的累了,很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ya d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