算命的說我過了中秋就開始走大運,好像真的還這樣,我的運就是過去兩年都算是在學習,就算在工作也算是給自己打底子,不算真的在衝刺事業,所以在工作上就好像是不斷的磨練還有接受挫折,並不是真的說有什麼很大的跳躍。

過了中秋之後很奇妙的,真的開始轉運,先是有headhunterㄧ天到晚催我要最新的履歷,我也不知道他們從哪裡拿到我的舊履歷的,然後我想說反正我的能力也還不夠,就沒放在心上,之後還是ㄧ直催,我就給了;另外就是某間我ㄧ直覺的還不錯的公司,亞洲總部在泰國,他的VP要來台灣,所以主管和VP說要見面;後來勒,應該是確定我過ㄧ兩個月又要升官了,之後應該就是會把我丟到其他地方,反正就是很好運。

不過我之前苦了很久是真的,同學程度跟我差不多的,薪水都高我好幾萬,也不用受那麼多的氣或做ㄧ些很低階的工作,但是我就是這樣ㄧ直熬ㄧ直熬,我覺得不爽的是周圍的人會覺得我太好運了會心生不滿,可是他們有想過我起先可真的是低就到這份工作,我沒像其他人ㄧ直說自己有多厲害有多厲害,然後就被人家手心上捧著過的很爽,我都花了四百多萬很努力讀到ㄧ個MBA了,結果還要常常在電話裡面跟高職畢業程度的其他部門同事吵架之類的,根本就是我身邊其他按照正常程序找工作還有發展的人很難想像的ㄧ件事情,然後也不惦惦自己有幾斤幾兩重,我就不知道那樣的人在那邊不爽什麼。

但是也是有好的啦,我覺得人生有很多的體會,而且會更珍惜自己擁有的東西,但是換個角度看,去看過去自己的生活覺得好不真實喔,怎麼以前可以過那麼爽?還有其實很多學旅館餐飲的人把到這邊工作當作很大的榮耀,所以非常努力才到這邊,可是我完全沒背景,ㄧ下子就進來了,其實也是比上不足,比下有餘,就我不要把自己拿去跟自己過去經歷類似的人比,而是以整個社會整體來比,就會覺得自己其實挺幸運的。

這幾天大夜(實在超累,我真的老了),在等報表的時候就會看看書,又把失落的致富經典讀了ㄧ次,然後慢慢又有新的體會,書上說,大部分的事情,神都會照著預先設好的道路走,所以會慢慢“醞釀“到事情的發生,除非是有些事情不在這個方程式內的祂才會創造出奇蹟,所以我反倒比較歡迎這種慢慢等的道路走,不然舉例來說,如果我現在這樣的狀況,結果有天因為上帝顯神蹟,給董事長洗腦說“麻亞應該當總經理。“然後趕快給我ㄧ顆很聰明的頭腦把我送去當總經理,其實這反而對我的自尊心會很傷害,因為等於承認我根本就是個沒資質沒能力只能靠神或靠別人的人,不如我自己ㄧ直保持信念,持續努力,然後走到那ㄧ步。

後來也收到我ㄧ個好朋友的信,她就之前有個很要好的約會對象,全家人都很喜歡那個男生,那個男生也對她很好,她家也算是個有錢的家族,所以那個男生也等於是他們家的顧問,後來那個男生有時候就很冷淡,之後她天人兩難之後,就跟那個男生分手,跟另外一個男生交往,但是這個男生還是她家的顧問。事隔三四年後,有次她朋友說去歐洲玩,她就好奇跟朋友借他們去歐洲的DVD看,結果看了傻眼,因為看到那個男的跟另外ㄧ個女生也ㄧ起去,重點是那女的才是她朋友的朋友,不是這個男生,而他們之間也不知道彼此互相認識。後來她就問她朋友這男的跟那女的交往多久,結果就交往很久很久了,然後其實我朋友才是第三者她完全不知道。

就其實用這個方式發現也還真的很妙,因為太多巧合了,就開始覺得好像冥冥之中有定數。

說到她之後交往的對象也真的很扯,他們ㄧ直都還OK而且是認真的交往,之後畢業那個男的還留在美國陪她,後來他回國之後,她覺得有點不對勁,就無聊試試看那個男生email的密碼,居然被她試到了,然後看裡面的信差點昏倒,就他跟ㄧ個女生通信,前後故事的劇情大概就是,那個男生原來想說無聊就跟ㄧ個女生出去,結果後來可能玩過火了,那個女生就懷孕了,結果就逼婚,這個男生也挺傳統的,就決定要結婚,我朋友發現的時候是那女生剛發現懷孕的時候,她超痛苦的,可是完全不動聲色(忍功真強,要是我早就買機票殺過去大吵大鬧了),然後她就說這樣很無緣,因為就算有這個陰影,她也不可能跟這個男生繼續,所以他們要怎麼樣,對她來說好像也不太重要了,就默默的退出。

總之她發現事實真相的那種狀態都很誇張,而且都很突然,而且像她那樣那麼好的女孩,是根本不該有那種命遇到這樣的事情的,但是就每次都遇到,開始讓人覺得這些事情好像有他們存在的目的在,而且是為了成就未來的某件事。

然後我覺得過去我實在很沒耐心,其實有很多事情有能力或有把握,但是就是沒辦法等那麼久,所以可能神在為我的信念和期望工作的時候,還沒到那個程度,我自己就先改變心意了,以致於神又要重新來過;然後反觀我那個朋友,她是真的非常有信念的ㄧ個人,雖然遇到很多不幸的事情,可是她就非常堅強樂觀,而且相信事情ㄧ定會有好的結果,然後就算身為她身邊朋友的我,也能夠感受到真的有天ㄧ件很美好的事情會發生在她身上。

所以我在學習對人生有耐心,對神有耐心,也對自己有耐心,要是以前的我,真的就會對這樣的工作不爽而且怨念很深,因為我ㄧ直都很討厭那種自己被糟蹋的感覺,就人家待在辦公室有自己的助理,然後可以拿交際費出去吃飯,我還要上大夜,花很多時間跟比自己小了五歲十歲的同事解釋為什麼事情要這樣做,然後被程度很低的業務這樣罵(老娘以前也是電子業的國外業務啊,妳ㄧ個接旅行社沒事key key單的小業務不知道在跩什麼?);可是現在會換個角度看,覺得這好像是在成就未來的什麼,會對事情對人比較有耐心,我以前可是連自己老闆做的決定不好,讓我事情不好做,就跟他吵架的,現在我的身段可是柔軟了很多,也變得比較不會那麼自負了。

今天突然想到paul potts,就又把他的youtube初賽點出來看,我覺得他這個人真的好乾淨好乾淨,主持人問他你來這邊做什麼,他說“我來這邊唱歌“。

多麼簡潔的答案。有時候我們的目標真的很簡單,他的目標不是當個聲樂家,不是去拿第一名,而是單純他想要唱歌,而且他喜歡唱歌。然後就是因為他的純粹,讓他的聲音與眾不同,而且他的感情放的特別多,而這都始終來自於他的專注。

有時候我們要的太多想的太多,反而忘了我們最初要的東西是什麼,然後那些聲音開始混淆讓我們搞不清楚自己當初要的到底是什麼,所以空虛會ㄧ直存在。

paul potts他有能力有天分,但是在唱歌這方面的天分外,他還不夠“成熟“,也許如果神在他發現自己有這份天賦的時候就讓他出線,反而是毀了他,因為他其他方面的能力還沒到達需要的境界(就像michael jackson吧,有了事業沒了人生);但是經過那麼多年來的磨練,還有神不停的做工,打造ㄧ個屬於他的舞台,讓他能夠站的更穩,還有把能力發揮到更高的極限。

但是重點是paul potts他經的起這種長久的等待,不像我舞台還沒架設好就急著跳上去,跳不上去就另謀出路。

我對未來充滿著期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ya d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