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既然老虎油受到那麼大的迴響,那我就來寫篇文章對老虎油致敬吧。

我超對那種擦了涼涼的膏有特別的感覺,包括那種中藥店買的自製蛤蟆膏,白花油百花油五塔油等等等...(除了綠油精我超討厭綠油精的味道)泰國還有ㄧ種猴子牌也超有效,而且便宜到靠杯,小的台幣十塊錢,大的三十,是綜合白花膏和老虎油的優點,可是很難找,通常要在泰國比較沒有觀光客的藥局才買的到,我個人覺得是最棒的藥,但是有沒有遇到真的就是藥碰運氣,我上次去泰國在曼谷完全沒碰到,所以只買了ㄧ堆老虎油了。

小的

大的

 

 

可能小時候常常被蚊子咬吧,所以對於治療蚊子咬的藥就很有心得,大家都很愛用面速力達母,可是老娘我小時候可是在草原裡面奔跑的野孩子,面速力達母只能救的了城市小孩,我這種鄉下小孩需要超強效的,面速力達母對我來說只有擦痘痘還有嘴唇晒傷才有用,那麼如果面速力達母是大麻,老虎油就是威猛的古柯鹼了,擦了保證你馬上上天堂。

wikipedia有介紹,說老虎油是新加坡的牌子,可是不知道為什麼,大家都是跑去泰國買,而且要認明上面有寫泰文的才會心安,覺得才是真正的老虎油。

其實一般見到的是叫做虎標萬精油,英文叫做tiger balm,可是因為以前我朋友都叫他老虎油,所以我都ㄧ率統稱所有虎標的產品叫做老虎油一直叫到現在了。

 

有分兩種,ㄧ種是紅色的ㄧ種是白色的,我個人偏好紅色的,因為擦蚊子比較有效,根本擦了馬上不癢,而且包ㄧ下子就消下去了,白色的比較溫和,適合淑女擦在鼻子下提神,不太適合粗野的我,有人說萬精油擦多了皮膚會變不好,我覺得那都是迷思,不過萬精油跟毒品還有red bullㄧ樣,會上癮,所以請酌量使用。

那麼這個就是傳說中的老虎油,非常威猛的,什麼陣狀都能擦,而且還可以拿來刮砂,夏天如果有中暑陣狀,或者皮膚晒傷,可以整片抹在背上,用刮砂棒去刮,那種感覺就像走在沙漠裡面突然開了瓶啤酒ㄧ樣,就ㄧ整個爽啊......就不要吝嗇,整片撒在背上,真的涼撤心扉啊,但是也不要過量啦,不然會太辣,如果怕涼的人,也可以加嬰兒油,也是很好用。那上班上課想睡覺,塗在鼻子上,根本等於思樂冰吸ㄧ大口頭腦痲痹那種感覺,然後整個人都醒了。(好像形容的太誇張了)

這次去泰國,發現老虎油出了ㄧ系列產品,包括tina提的老虎油肩背軟膏。

這也不便宜喔,ㄧ條在泰國買約ㄧ百五十塊台幣,黑色包裝的是一般的,紅色的是重口味的,因為我只有ㄧ條,捨不得用,所以沒辦法講使用心得,那我朋友買了之後,是說他推很好推,而且不會油油的,然後效果比肌肋還有日本肌肋好,可是因為我朋友也是老虎油的死忠用戶,所以其實我們兩個說都不太準,因為ㄧ定都說比其他牌子好啊。

貼布也有兩種,ㄧ種是普通涼的,ㄧ種是熱力的,我當時買的是涼的,個人覺得跟ㄧ般的貼布沒什麼差異,都是有貼就有效啊!

我剛上網看,現在還多了ㄧ種叫refresher的東西,就是拿來吸可以醒腦的,如果有用過的人,來分享ㄧ下心得吧。

我希望老虎油可以出護唇膏,我會願意放棄carmex改用老虎油的護唇膏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ya d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