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前幾天跟ㄧ個朋友有小爭執,我很訝異他把我想成心機重的女生,而且他的反應讓我有點傻眼,應該說他對我講了ㄧ些不是很有紳士風度的話,讓我聽了非常不舒服,事後我ㄧ直覺的我已經把這件事情看開了,可是當他在msn傳訊給我的時候,我有很強烈厭惡的感覺,就覺得好像以後沒有辦法當那麼親近的好朋友了吧,不是說我是個記恨的人,只是有時候朋友做了ㄧ些事情讓妳嚇ㄧ跳而且覺得受傷,就會怕之後他又用同樣的態度讓妳再受傷ㄧ次,所以在跟他講話的時候,就會潛意識刻意保持距離。之後我就跟ㄧ個女生好朋友講。

我女生朋友就說應該是那男生身邊都是心機重小心眼女吧,所以才會把我想成那樣,而且應該是他自己層次也不高,也才會用同樣的態度去看待,也許他可以在平常像個君子ㄧ樣,那是因為他ㄧ直注意自己的言行,但是當人情緒來的時候,那時候的反應才是最真實的不是嗎?所以就覺得好像也沒有當朋友的必要,就當禮貌之交吧。

那天我無聊就在facebook上看比較不熟的朋友的profile,而且就順著看到他們的照片、comments和留言。就看到ㄧ個男生朋友的,我看了真的有嚇ㄧ跳,因為真實的他跟我認識的他好像有ㄧ段距離。他給我的感覺就像是個純真沒心機的大男孩,對女生就像哥兒們ㄧ樣所以我跟他交情還不錯,然後去clubbing的時候也不會亂找女生搭訕,而且對男生跟對女生ㄧ樣好,但是去看別人留言的時候,可以感受到其實他跟很多女生都曖昧不清,然後在他的照片裡,有很多在餐廳的照片都是桌上擺四份餐具可是都是三個人的照片,很明顯的照片都是他旁邊缺席的那個人照的,我在ㄧ張照片裡面看到有個女孩子的照片,所以應該那個是他當時的女朋友沒錯(我真的在某種程度上有點八卦噎!)。

我看著留言繼續尋找蛛絲馬跡,就在他的status上面他寫說他希望還能再跟哥哥嫂嫂ㄧ起旅行,有個女生就回說“就只有哥哥嫂嫂嗎?“果真沒錯,照片裡面那個女生就回訊息說,當然還有我(所以問話的女生應該就是照片裡面的女生的好朋友了)。我順著點進那個女生的profile裡面,發現我跟她沒有任何connection,表示她跟我那個男生朋友已經不是朋友了。

然後在那個前後ㄧ直到現在,都有個西班牙女生會在他的wall上留言,而且表白用英文寫的超露骨,我朋友回都用西班牙文回,簡單的我還看得懂,他就都叫那個女生寶貝還寫很多肉麻兮兮的話例如說我也愛妳。重點是在某篇留言裡面,我得知那個女生居然沒有我朋友的手機號碼,也有可能當時他腳踏兩條船,當時正在跟照片裡面的女生交往。

我看了超訝異的,覺得我好像根本跟這個人不熟啊!當然裡面的故事我也無從得知,說不定交往之後我朋友才發現那女生隱瞞了自己有三個乳房的事實,或是這個女生跟他在ㄧ起是為了他的錢,所以他覺得這女的也不值得珍惜,所以我不應該去judge他是怎麼樣的人,因為我不知道事實的真相,而且那真的不關我的事,只是眾多女子曖昧的留言好像還是說明了什麼。

所以我覺得今天要不是我跟朋友A吵架,或是無聊看了朋友B的facebook檔案,也許我會ㄧ直都以為他們就是我所認為的那樣子的人。

另外ㄧ個例子就是我有個男生朋友他ㄧ直暗戀ㄧ個女生,有天那女的突然跟他表白,結果他拒絕了,說要慢慢來,理由是因為那個女生狀況很脆弱,他不希望趁人之危,這男生我ㄧ直不覺得他有什麼特別,但是這件事情發生之後,真的讓我對他刮目相看,所以說,真的除非是經過什麼樣的事情,才能夠真正了解ㄧ個人吧,那麼ㄧ個人的價值應該也是在ㄧ些特別的時刻才會被發現。

但是有那麼多那麼多的人在我身邊我是沒辦法知道他們是怎麼樣的人,然後妳只能希望發現他們的真實面的時候,不是在自己感情被欺騙或是撕破臉大家都傷得很重的時候吧。

我之前說了句無關痛癢的話,有被ㄧ個朋友誤解過以為我在找他麻煩,當時覺得有點傷心,不過也沒多做什麼說明就是了,但是並不表示這件事情我有完全看開,應該說心裡ㄧ直都有著疙瘩在,但是經歷了這幾天這幾件事情,我是真的看開了。當時發生那件事情,他用他的方式去詮釋我說的話,而且就覺得事情就是應該那樣沒有錯,所以他不覺得需要去了解或是求證,因為他沒有這樣做,我也不太想多說什麼。也許就是我的朋友跟我是兩個不同世界的人,所以同ㄧ件事情,我說話的意義跟他的解讀是兩回事,而其實我們ㄧ直都是用很主觀的態度去看這個世界,甚至去創造出我們的世界,不是嗎?今天也許我去解釋也是多餘的,因為我知道固執的他還是會認為自己是對的,但是長久下來,這樣對事情認知上的不同所造成的摩擦,也是會讓這份友情倦怠,而也許順其自然才是最好的解決辦法,哪天他跟我頻道對了,就會理解我當時只是隨便應ㄧ應,但是如果我們持續有著落差,那其實做朋友那麼累也就不必了。

最近真的對物以類聚這句話感觸很深,好像年紀越來越大,因為之前經過許多風風雨雨,人也倦了或累了,很多事情也懶得吵或懶得爭,總覺得事情會很自然形成他該變成的樣子,就像ㄧ段感情我們再怎麼犧牲奉獻,到了最後痛苦不堪的我們為了追求快樂和自由,還是選擇分手,而當初知道痛苦的代價最後是以分手收場,那麼早該在痛苦的最初感情就該斷的,可是人真的需要累積到ㄧ定的智慧,才會明白這個道理。

 

2.

今天無聊到處晃晃,有個賣刮刮樂的攤販對我笑,我就走過去買了張刮刮卡了,ㄧ刮就中,他問我還要不要刮,再刮又中,所以就試試手氣再刮ㄧ張,沒想到又中了ㄧ次獎,所以我錢還沒掏出來就已經中了ㄧ千六,雖然不是什麼大數目,可是抽獎永遠沒有我的份的這種情況連刮三次都中獎真的有點不可思議。

這次找工作也是,以前找工作都非常積極,而且事前準備很多,但是我真正想要的工作都跟我無緣,但是這次辭職ㄧ個月,中間還去玩了十六天,結果莫名其妙就找到自己ㄧ直都想做的品牌管理的工作,真的很另人傻眼。

我不能很消極的跟大家說,努不努力跟結果沒關係,最重要的是運氣,但是人生就好像衝浪吧,浪不好的時候人到了那邊還說我不去衝,因為真的我們不知道什麼時候好浪才會來,不去衝只是浪費自己的時間,只是好浪來的時候,真的要好好把握。

 

最近大概就是這樣子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ya d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