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到巴黎的時候,從香榭里舍捷運站下車,走到凱旋門,人才一到,就有其他觀光客問我可不可以幫他們照團體照,幫兩組人馬照完之後,站了一分鐘不知道怎麼到對面,覺得凱旋門真的跟照片上長得一模一樣,就走了。

所以我到巴黎那麼多次,沒去過巴黎鐵塔也沒真正去過凱旋門,但是有很多美好的回憶,例如喝了加整顆草莓的香檳,在左岸閒晃,到凡爾賽宮划船躺在草地上睡覺,眼睛睜開就是宏偉的皇宮。

也許是我那錯綜複雜的背景,旅行對我來說,就是過當地的人的生活,得到現有環境得不到的滿足,那個讓我覺得自己個性與現實環境格格不入的地方,終於找到它的歸屬。然後我可以重新整理自己再出發。

所以在義大利,我坐在街角咖啡廳喝espresso,在巴黎,坐在咖啡廳外面寫字看來往的人抽煙,在bali在路邊跟別人站著聊天,到海邊發呆一個下午,在倫敦搶著有日光的時候到公園曬太陽,吃印度菜和中東菜,下雨就喝遍一間間的pub,心中不被周圍的人所認同的不滿,就慢慢得到釋放。

常常我在生活遇到瓶頸的時候就想旅行,我媽都會罵我太愛玩,其實不是愛玩,不是到香港瘋狂血拼或者只是想殺時間或覺得刺激,不是不務正業只是想花錢,而是追求心裡面的寧靜,才能讓我一步一步走下去。然後旅行的時間要夠長夠久,才能夠讓我覺得自己有融入那樣的環境的真實感,而不是包包才放下又急著要走的觀光客,只是沒有體會過那種心境的人,不能了解這樣的心情。旅行對我來說不是壯麗,反而是追求平淡,歸零,找回自己為了要適應現實環境失去的自己。

我春節想要去gili和爪哇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ya d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