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前談戀愛的時候,總是一步步的從失敗當中學習自己要的是什麼,什麼對我重要,什麼是我可以犧牲的,什麼是萬萬不可以的。

然後因為要的太多,反而失去一些非常本質的東西,例如人跟人之間的細膩的感動,無私,因為那早就被世界觀或懂得生活這樣的條件所取代,當我們太專注在自己得不到的東西的時候,就會忘記那些我們曾經擁有,卻慢慢流失掉的東西,然而那些東西才是真正重要的東西。

最近的我很容易被別人的ㄧ些小動作而感動,例如在難過的時候人家拍拍妳的肩膀跟妳說再怎麼樣都有我挺妳;或是朋友就是對妳無條件的付出......甚至是他清晰的記得在十年前的某月某日的什麼地方,在什麼樣的場景下,他對我說了什麼話,然後我回答了他什麼。

人生雖然沒有滿滿的創造出來的驚喜,但是這樣小小的感動對我來說反而更值得珍惜。

那樣的感動足以摧毀一些長久以來的預設立場。

然後你了解我,我了解你,我們可以自在做自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ya d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