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們從bromo搭車回泗水,又坐火車到jogja(日惹),實在是靠北遠的。

 

隔天去看了著名的borobudur,意思好像就是蓋在山丘上的廟,此廟出現在八世紀,比吳哥窟早個幾百年,吳哥是十一十二世紀蓋的,九世紀的時候,他們才在用磚頭蓋廟哩。石雕很漂亮,而且我當時纔知道原來佛陀他媽居然叫做queen maya,真榮幸啊,如果我出生在義大利,我的名字應該會變馬力亞之類的吧。

 

正面。

 

雕像。這座廟是以佛教的概念蓋的,所以最下層都是慾念,到了頂端就是涅盤。

 

這故事大概就是說,如果有錢,然後每天趴體,下輩子就會變得不開心,而且會很醜。(石頭上還寫了個梵文的“醜”)那這樣我週末還是多打球少趴體好了。

 

佛陀他媽麻亞。

 

 

之後就是到prambanan廟,是座印度教的廟,雕刻跟吳哥不同。很美。之前印尼大地震,把廟都震倒好幾座,目前是拼不回去的狀態,所以只能用石塊先堆著。

 

很壯觀。

 

廟的頂端地震的時候掉下來了,還沒黏回去。

 

很中國味吧。

 

shiva

 

這趟旅程從surabaya出發,先到bromo,再到jogja,共四天,包括車子導遊吉普車旅館,兩個人算ㄧ個團,才約350美金,真的很便宜很值得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ya d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