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家的貓怪到爆,常常做一些讓人摸不著邊際的事情,而且走路又沒聲音,常常都會忘記他的存在,可是開心的時候又會high到要先放下手邊的事情先搞定他,不然我什麼事情都沒辦法做。

那天我開個小燈在用電腦,抬頭一看,發現他在電腦前面盯著我看,我嚇到整個人跳起來罵靠背,因為不知道他在那邊站多久了,他就是一隻那麼奇怪的貓啊!

不知道什麼原因,我從小就跟人家不一樣,常常想法或行為讓大人錯愕,所以Kumiko的小姐不跟大家玩,在一旁觀察別人,或者跟其他小朋友不一樣,不喜歡大吵大鬧都會跟媽媽說讀故事給我聽吧,我非常能夠體會小姐的心情,然後那種別人不能理解的事情我都知道小姐的心裡在想什麼或會怎麼做。Kumiko,真辛苦妳了,等到我媽今年到日本,妳可要好好跟她談談育兒經啊,一定兩個人會心有戚戚焉的感嘆啊。

人家說天才跟瘋子只有ㄧ線之隔,我倒是覺得一個人如果有群眾魅力,那個人的怪會被人家說特別,可是如果沒有群眾魅力的人的話,那種怪人家會說這個人就是個瘋子,但是特別跟瘋子其實只有一線之隔啊。

人的價值觀就是那麼怪,不會用心去看一個人,而是用一般的價值觀或社會標準來認定這個人的性格,然後可以把同樣的行為區分成好或不好。這個我領會非常的深,因為我當過瘋子被小團體排擠,也當過“獨特的人“然後被人家讚賞。反而到後來對別人的評語不會太在意,而且知道怎麼拿捏那種被人家供奉起來所必備的條件來避免被排擠而大受歡迎的祕訣。

這讓我想到我國小的一個同學,他是一個白白淨淨的小男生,那種白裡透紅然後晒太陽就死定了的那種男生,而且跟一般人不一樣喔,他的頭毛有夠捲,當年真是個怪咖,可是現在大家都國際化了,大概就會覺得,他的捲毛捲的真像個法國人啊,真漂亮。(他的頭髮大概跟我這個朋友很像)



我最記得的是他的手指,他的左手多了一隻指頭,他拇指關節那邊也長了一隻很小的指頭,也就是他有六個指頭,後來他媽請醫生把那個指頭割掉,但是那邊的骨頭還是有突起來一點。

國小一年級開始,所有的小朋友看了都覺得很噁心,然後會排擠他,我看了以後居然很羨慕他,為什麼大家只有五個指頭但是他有六個呢?上帝對他還真是特別的好,而且他生下來就很特別,所以我記得我一直追問他小指頭的故事,但是因為當時的他應該很自卑,對我的追問感覺到非常的不舒服,然後我就請他讓我摸摸他突出來的那快骨頭,他讓我摸了,我很憐惜的想著,為什麼不是我有六根指頭呢?我也想當個特別的人呀!我就非常羨慕的看著他,不知道當時他對我的反應是怎麼樣的態度啊?但是我現在希望當時我崇拜他的心情他當時能夠感受的到,讓他多一點自信。

後來我還發現他的耳朵上面有一個洞(就是在耳蝸最上緣肉比較軟的那邊),我的耳朵上面也有個洞,我的心裡居然想,靠,好險我還有沾上特別的人的一點光,至少我的耳朵跟他一樣上面有個洞。以前我對自己耳朵上的洞非常反感,還問我媽可不可以開刀拿掉,我媽真的有去問醫生,醫生說因為那個太靠近大腦了,沒有必要冒這種危險。但是遇到一個特別的人跟我一樣耳朵上有個洞,我突然對那個洞產生了無比敬畏和得意之心。

長大又遇到我同學的妹妹耳朵上也有一個那樣的洞,因為她是學生物的,就說那個洞就是因為以前的人是魚演變而來的,然後那個是沒有進化完全的魚的耳朵,大概多少多少分之一的人耳朵上會有個洞,我後來又有看靈異節目,說耳朵上有洞的人是因為媽媽在懷孕的時候有釘釘子。

管他那個洞是幹什麼的,反正我們耳朵上有洞的人都是同一國的。高中的時候我發了瘋打了六個耳洞(當時范小萱都還沒打),而且之後還打了肚環,那個時候美國已經很普遍了,台灣還沒開始流行,所以所有的人對我真是非常的崇拜,屬於耳朵有洞國的一員,常常被人家羨慕的問說妳是不是連那邊也打了一個耳洞啊。我還會很帥氣的解釋說我生下來就有了,而且多少多少分之一的人才會有這個洞喔,說完大家都會露出羨慕的表情,好像我生下來就是個走在時代尖端的人。所以我說具有個人風格的人和瘋子真的只有一線之隔啊,對別人的瞧不起或崇拜根本不用太在意;而自信,要來自於自己的內心,不是來自於別人對你的評語或眼光。

我現在倒是發現,怪人都有種特質,就是會吸引其他的怪人,之前voilent femme出了一張專輯叫做freak magnet(怪人磁鐵),我朋友說那個專輯標題根本是在講妳吧,我想想也是,後來還買了那張專輯。

我一大票朋友很少有那種正常人,就是把朋友A和朋友B的個性經驗或成長經歷交叉比對會有80%以上的重疊性那種正常人,就算看起來人模人樣很正常的走在路上,誰都看不出來這個人的怪,也大概是跟我的貓Nino一樣,說不定腦子裡面住了個MIB的外星人一樣要到後來才會被發現,但是怪人磁鐵就是有那種磁性,在最先看不出怪的時候就可以變成朋友,等到熟一點的時候終於看到這個人的怪了,就可以指著對方的鼻子說“靠,妳這個人真是個怪咖!“(對方還會回嘴說“妳也不要自認清高“)

這篇文章要跟所有的怪人共勉之,怪人的命運都一樣,要學會如何不在意別人的評價(好的或壞的),心裡健康的活下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ya d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