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非常深信一件事情,就是“機器能夠做的人絕對不要做“,而且因為我很粗心,所以很多事情都要靠電腦或機器做,所以身邊有很多東西幫我organize所有的事情。

我東西都存在電腦裡面,很organized的整理好,要找的話動作很快,包括我的iTune的音樂都會按照我的邏輯排好,要找音樂可以非常快(不然有些歌永遠忘記我有買吧),然後我的手機是Dopod的PDA phone,很多資料隨時要都有,還有行事曆隨時提醒我什麼時候該做什麼,另外我的連絡人,因為我用MAC電腦,又有PDA phone,有iPod連絡人記事,又有公司的Windows電腦,所以我用Plaxo軟體幫我整合所有資料(www.plaxo.com 非常好用),那麼讀書的時候,我的課表全部印出來貼在不同科目的筆記本上面,知道什麼時候要幹嘛,另外就是Office Outlook和MAC的Entourage非常好用,有便條紙、有Task organizer(做專案管理,還可以寄給相關人員互相告知狀況,可以排時間表)、有行事曆,所以我都不花腦力去記那種瑣瑣碎碎的事情,久而久之,記那種有的沒有的事情的能力就很差,寧願拿去記怎麼用外國話罵髒話或用十五種語言說你好那種更無聊的事情。

結果我發現我同事都超強,隨便講一張訂單一堆細項都可以背出來所有細節,然後行事曆都印在腦海裡面,真的很猛,我怎麼想都想不起來以前到底我是怎麼背歷史地理的了。

以前我媽都說腦袋不用會生繡,現在果然應驗了,我可以很臭屁的說我學語言很快、分析事情快又準、講笑話這種需要及時反應的也很強,但是我的記性真的很差,小事情我都記不得。

看來是需要鍛鍊鍛鍊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ya d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