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覺得一開始講到身邊討厭的人,就嘴巴停不了。我朋友很多,但是到最後一起混的都只剩那幾個,大概跟我這吹毛求疵、受不了就拒絕往來的個性很有關。

我剛開始不能理解為什麼有人可以占人家便宜或作一些很機八(對不起,我只能找到這個粗俗的字配合他們的行為)的事,卻還一副理所當然的樣子,可是慢慢卻開始知道他們為什麼會養成那種白爛的個性。

NO. 1
這個排給我室友的女朋友好了,我要說我室友真的是個好人,一搬來為了答謝我協助他和另外一個有幫助他的家人,所以請我去吃法國菜,四個人吃了六七千,然後情人節買酒給我,我出差就幫我養貓,對我真的好的不得了,而且像買家用品,他買了東西不跟我拿錢,可是我買東西他都要我跟他算清楚。所以我跟他都是客氣的人,他對我好七分,我用八分還,他也是這樣對我,所以相處沒什麼大問題。

可是他女朋友我真的受不了,還有我發現他女朋友來了之後,他也慢慢變得很機八了。

像他女朋友用我東西決不手軟,跟Nico是完全相反的態度,她吃我用我感覺好像是因為不用錢所以反而吃更多用更多,在法國的時候我在藥妝店買了一種很眩的棉花棒,就是一頭是尖的,一頭是扁的,畫眼影的時候扁的可以暈開或把下眼瞼的擦掉,尖的可以把多餘的眼影擦掉或用眼影粉畫眼線,我發現這個神奇的發明之後瘋掉一樣買了很多儲存,可是都很節省的用,所以稱到現在都一年了,還有存貨,結果這小姐來了之後,應該是在廁所試玩這項產品,所以來沒幾天就耗掉半罐。老實說那不是什麼很貴的東西(大概三十根一盒一歐元到三歐元之間吧),可是因為這個東西很稀有,所以對我來說以節省著用為要,這對我的印尼咖啡來說也是同樣的道理。

她來之後Nico也變了,開始對很多事情斤斤計較,他們在一起兩週年紀念,Nico跟我說他中午蹺班報公帳帶女朋友坐計程車到天母吃法國菜吃了四千多。老實說,這真的是我很難想像他會做的事情,我問他為什麼要這樣做,他說因為他出不起那麼多錢,可是女朋友想慶祝。

後來我想到之前Nico跟我說,女朋友的爸是京都的檢察官之類的,因為公器私用,還是跟家人旅行報出差之類的,所以被檢方調查,只要被判,就一定會丟工作,反正整件事情鬧的很大。她女朋友心情不好之餘,還說了"反正政府預算那麼多,這一點點不算什麼,而且到處都是貪污"之類的話,我當時說貪污就是不好的事情呀,不跟好的比怎麼跟壞的比,他又護著他女朋友我們兩個當時有點不爽。

所以我想,那應該是家教吧,爸媽是怎麼樣的人,小孩就會是怎麼樣的人。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ya d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