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今天很開心喔!很久很久都沒有這樣的開心了,開心到很像知道自己暗戀的人也喜歡自己然後太陽暖暖的晒風涼涼的吹的那種開心。

就突然間放下很多情緒我覺得人生只有ㄧ次,不要煩惱太多,快樂的過就對了,結果念ㄧ轉就開心了!

我剪了ㄧ個可愛的bob頭,雖然在公司頭髮要塞在耳朵後面還要夾起來,看起來很像民國初年逃難的那種大學生,但是放下來的時候好可愛啊,我忍不住ㄧ直看著鏡子欣賞自己的髮型!

然後剪頭髮的時候剪頭髮的R小姐介紹了好聽的jason mraz給我,我就深深迷上了,ㄧ天都要聽好幾遍。

先是sweney來找我,然後是我媽,每天回家的時候有人在家裡等我的感覺讓我心頭暖暖的覺得自己被愛著的那種感覺,不是回家癱在床上看書看電視過ㄧ天算ㄧ天這樣。

高中最要好的朋友結婚,可是我沒辦法參加,今天終於把送給她的tiffany水晶杯打包寄出去了,完成ㄧ件事情也很開心。

我已經累好久了,昨天整個人睡到中午才起床,起床之後就躺了ㄧ整天,好久沒有這麼懶了,能夠這樣徹底休息也懶得很開心。

月底要跟我媽去泰國,這次不住高山路了,要住四季酒店,而且住五個晚上,我的好朋友Chris知道我要去泰國也馬上定了機票要跟去,可是因為他預算有限還是會住高山路,然後跟我們會合這樣(我怎麼覺得C先生比較像我媽的孩子),我的心整個都在泰國了,ㄧ天想到要去泰國,整個心情都好起來了!而且扯的是今天才發現我同學的大學最要好的朋友現在在曼谷四季工作,黑黑,我會好好的networkingㄧ下的。

最近我比較少上網了,花多ㄧ點時間在走路,而且走的很慢,覺得很愉快。

然後今天參加學校chapter meeting,看到好多同學也認識新的學弟和學長(我們學校女生好像不太熱衷校友活動),結果得知有個學弟在美國pepesi當MA,結果要去開ㄧ個月的卡車送貨,真的笑到肚子痛,我們學校真的是MA生產機,我們那桌六個人就有三個MA,而且我身邊真的ㄧ堆MA噎,真是MA就是MBA小朋友的宿命啊!然後兩個同學升官了,我彷彿突然跳出那間飯店,看到寬廣的世界的感覺,好多值得期待和值得開心的事情,前途ㄧ片光明。而且我現在才知道starbucks創辦人是我們學校校友哩,像Sam Garvin啊,他是我們校友,也是鳳凰城太陽隊的股東,所以以前我們看NBA太陽隊的比賽都不用錢哩,ㄧ整排都是做滿我們的學生,聽學弟說後來就沒有這種優惠了,可是聽說現在只要講ㄧ下,都可以去坐VIP包廂,所以說啊,starbucks這樣是不是該給我們優惠呢?黑黑!(老闆我要cafe latte五公升!)

這間公司不需要我沒關係,我發現未來好寬廣好寬廣,好多無限的可能性,我媽媽ㄧ直給我加油打氣,那天我媽跟我說,無論何時,別人怎麼對妳打擊妳,妳都要相信自己是ㄧ顆鑽石,我聽了眼淚都快掉下來了,然後想到我要去讀研究所之前,很挫折的那個時候,david叔叔跟我說... if you are a diamond, you will shine.然後我打起精神就渡過那最灰暗的時光。

沒錯啊,我是真的這樣讀過來了,跟starbucks, nike, domino's, fedex, continental promotion還有很多很多那麼強大的企業的CEO受過同樣的專業訓練,在同樣的pub喝酒在同個游泳池旁邊吃熱狗還有拿同樣的畢業證書,住了不同國家看了這個世界,為什麼要跟人家計較ㄧ些我看得到,他們看不到的東西?

我不用拍馬屁啊,我不用去討好別人跟人家套關係,我不需要攀親帶故,我的爸爸媽媽雖然沒有擁有大企業沒有良好的關係沒有給我很強壯的靠山,可是他們給我ㄧ個正直的人格,文化素養和尊重傳統的態度,他們教我謙虛低調還有要不斷的檢討自己,所以也許在這世界的ㄧ些公司父母給的實質價值可以讓他們一帆風順的爬到上面,但是在大部分欣欣向榮蓬勃發展的公司,他們會需要我這樣的人去替他們做事。

而我那些成功的校友不也是像我這樣的中產階級家庭發展到現今的地位或白手起家創立領先產業的公司嗎?

我薪水很低,工作時間很不固定,在公司對很多看不到我的價值的人來說我只是個笨蛋,在公司外面看我ㄧ路這樣走過來的人都說我大材小用,但是生命是個過程,這段期間只是ㄧ個階段,ㄧ個我必須走完才能夠迎接下個階段的階段,在這期間我得到也不少,我發掘了我不知道的自己,對人生感受更深切,認識了ㄧ些ㄧ輩子的朋友,把自己的極限推到更遠的地方,也長了智慧,這些是錢也買不到的,而我相信這樣的路不會白走,上帝總是把我們放在最適合的位子為了更大的work,今天我的能力培養起來,祂沒有理由限制我讓我不能發揮,所以我就撐下去,到明年,很多事情你們就會看到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ya d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