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www.facebook.com

自從我朋友邀請我加入之後我就沈迷到現在,每天手都會不自覺的去點鍵盤進去facebook看,而且有點強迫症的每一分鐘就要讓網業資料更新一次。

我覺得這個online networking真的打敗所有link-in, friendster, hi-5, myspace, flickr......的網站。他沒有惱人的廣告網頁弄的亂七八糟,或者OSD開放的太多,讓使用者改網頁改的亂七八糟。可以很輕鬆的找到志同道合的朋友,或者找到失散多年的小時候的朋友或國高中同學(不過前提是要他們也是會員才行),我居然找到我在美國念高中時候的好朋友,十幾年都沒連絡喔!然後我朋友更扯,他們家以前移民貝理斯,所以他居然找到他在貝理斯的國小同學!

然後可以自創網路活動投票或者參加志同道合的社群,像我就有參加lomo的一系列社群,可以跟不認識的人討論交流,還可以分享自己照的照片,那麼像party的話,他會告訴你活動時間和地點,送給你一張邀請卡,還可以進去看誰會去誰不會去,還可以回覆發信單位。我朋友讀亞歷桑那大學,他們學校學生跟學生會槓上了,結果居然在facebook發起投票表決活動,然後連署簽名的人就有五千人,太扯了吧!

他跟friendster和myspace不同的是,只有好朋友可以看到你的網頁,其他人不行,所以不會有閒雜人等來騷擾。然後你可以看到你的朋友的朋友列表(但是進不去),還有他們是怎麼認識的,那有人來approach你,就會覺得比較安心。

這個真的很妙,就會發現不同的朋友有不同的生活面向,例如很多人的朋友就是特定某類的,例如說跑pub的朋友全部都是很時尚的樣子,有的生意人,朋友列表根本就是世界top 30名校列表,還有我那個英國貴族同學才好笑,他朋友一看就是那種奇怪的有錢人,然後上面可以寫你最近的活動,他的活動居然是打獵...!*^&)!@*$&^

最妙最妙的是,他的照片有tag的功用,就是你可以tag照片裡面的人連結到他的網頁。那每個人都有個section是專門放被人家tag的照片,然後就會看到朋友同事另外一面的照片,例如明明就是正經八百的人,結果喝了酒就開始脫褲子幹嘛的,超好笑的。有的花花公子,我原來都ㄧ直以為他很老實正經,結果A女也放親密照、B女也放親密照、C女D女都是,最後就槓上了,大家都在宣示主權,大家都放跟他的親密照上去,我看了還真是大開眼界啊!有了facebook,現代人都不能做壞事啊!

還有一個好玩的是他有很多可以共享的外掛軟體或小遊戲,可以跟朋友共享,像現在生活很忙,或者朋友都在其他國家,這真的是個交流的好方法,例如有個遊戲超好玩的,就是預測股票上漲的有哪支,你會怎麼做持股動作,那你的朋友也可以選,大家就可以互相討論做情感交流。

有空可以去facebook逛逛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ya d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