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不知道為什麼噎,慢慢變得非常的居家,以前都很喜歡clubbing或者認識新的人和聚會,可是現在都從事非常安靜的活動而且有點自閉,天氣好的時候就拿著照相機跟朋友到處跑來跑去照相,或者到處吃(連看電影都比較少了),要不然就打掃房子玩貓看DVD,最近迷上去建國花市還有種樹,另外一個嗜好就是變成台北觀光客玩那種很奇怪的景點還猛拍照勒。

那天Ashley來台北,就和Chris, Ashley三個人跑去故宮玩,故宮現在弄的好漂亮喔,真賞心悅目。

我記得大學的時候朋友要介紹男生給我,結果是個竹科工程師,當時女生不是都很迷跟工程師約會嗎?(尤其一定要是新竹來的,感覺才像新貴)所以我就想知道工程師有什麼厲害之處,就也跟工程師出去,這個人勒,從新竹開著他帥氣的新車上來找我,然後我們去華那威秀看電影,我一直不能忍受他有根鼻毛跑出來,所以他講話的時候,就一直盯著他的鼻毛看,然後隨著嘴型的變動,鼻毛也會甩來甩去的,我覺得那個就有點像看車禍的心情(明知道看了會覺得很恐怖,可是又不能克制的想去看,就很自虐)然後可能都待在研究室又坐著吧,所以他肚子以二十來歲的人來說,還算大的,就覺得有點噁心。後來我們在等電影開場的時候,就在華納的中間美食區坐著,他就指著天花板上掛著的筒狀銀幕說.......這種銀幕的困難度很高(以那個年代來說吧我想,我們菲律賓客人八百年前就在展場買過這種東西了),特點是妳要怎麼做到在每個角度看到螢幕的色彩都是鮮活的,不會有黑銀幕(然後他還跟我預告之後電腦電視銀幕都會變成LCD,我還問他那個東西是什麼,要是我的電腦螢幕能夠換成17"的我就很開心了)。

我當時看他專注的看著播放電影預告片的筒狀銀幕看得好像女人看到鑽石戒指一樣,突然有種鄙視的感覺,然後就用斜眼看著他崇拜的神情,結果他看到我這樣看他,有點自戀的說"哎,女人是不會懂這種東西的。"雖然被歧視,我也不會覺得怎麼樣,我覺得就像先生您也不知道鼻毛出來該塞回去這種東西是一樣的。

數年後我也有踏入IT產業的一天(真是詛咒啊),跟ashley, chris一起到故宮的時候,我們進入故宮看到他們的數位推撥系統,我目不轉睛的看著自言自語說"咦?故宮這套系統不知道是哪家的。“然後就一直盯著銀幕看,還跟他們解釋說這種系統的未來發展我覺得應該會是怎樣,後來回過神看到ashley和chris用很不屑的眼神看著我,好像我是個瘋子,真的讓我覺得啊,人真的不要鐵齒,有天一定會遭受到報應的。

之後去看了北宋瓷器,老實說我覺得那個沒什麼了不起噎,可是大家都很專心認真的看,我和ashley和chris都覺得那簡直就是把北歐櫥窗的碗盤肥皂盒拿來放而已嘛!所以也沒跟大家慢慢逛,就先超車到其他展覽廳了。

我們還看了宋徽宗神宗的像,後來討論的結果是宋徽宗神宗還真算是古人界的帥哥,可是宋徽宗本人跟他的書法有點兜不起來,chris一直吵著要看清明上河圖,那個東西根本沒在展(因為我上次跟他說圖裡面的河邊有人在打架,還有一個人在河邊尿尿),然後還默背了赤壁賦要我們看他背的對不對(蘇先生應該覺得很尷尬吧),說當時的流行歌現在也可以放在博物館當國寶噎,那這樣以後的小孩會不會要在國文課本上面讀周節倫的歌還要在"爸爸不要打我媽媽"旁邊寫註釋呢?看了東波肉和翠玉白菜(後來chris一直吵著他想要吃魯肉飯),又看了佛像珠寶毫盲雕刻有的沒的,反正我們好像把故宮當成遊樂園,還挺開心的。

我覺得呀,去博物館真的不能抱著嚴肅的心情,因為有了距離感,就會失去了欣賞的樂趣,如果讓他跟現實生活有了連結,就會發現一片新天地。

可是話說回來,成語還是不能亂搞的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ya d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