坦白說我對中東人不太了解,一切都在學習當中,因為我以前遇到的中東人都是在美國英國受教育,非常洋化(那種也不算真正的中東人吧),然後文化差異又很大,所以很難去了解中東人在想什麼。不過之前我一個常常自助旅行的女生朋友倒是跟我講不少,她一個人去中東旅行,個頭小小的,可是會中國工夫,曾經把想要非禮她的中東人過肩摔,變成朋友口中傳說中的人物。

然後勒,我有個中東客戶,他是在GCC工作的黎巴嫩人,一剛開始覺得他有點煩,因為中東人放禮拜五,周日要上班,所以常常我周日在家裡陽台上打電腦喝咖啡聽音樂,結果遇到他要詢問產品規格,那個美好悠閒的周日下午就被他破壞了(封鎖他!)。

他勒,是負責亞洲sourcing的大頭,我不知道為什麼他的公司要找他上班,因為在我眼裡他真的是個沒什麼生產力的人,就是非常的閒,他勒,要不然就是一直出差旅行,要不然就是在公司晃來晃去,然後每天早上他在等他秘書幫他泡咖啡的時候,就會找我聊個一兩句,聊的大概是今天妳過的怎麼樣啊,土耳其咖啡怎麼泡啊,印度茶怎麼泡啊,科威特的政策如何啊,以前黎巴嫩派對的榮景如何啊,伊斯蘭齋戒月他很乖都有嚴守誡律,可是現代人怎麼可以這樣糟蹋齋戒月呀,他家有幾個兄弟姊妹,誰在哪一國,然後爸爸媽媽在黎巴嫩,問我有沒有兄弟姊妹,然後跟我講中東的事情和有的沒的。

禮拜三的時候他跟我說,麻雅,你要不要來科威特啊?我正在忙著弄去歐洲的行程,不太理他,所以就回他說,那你賣的好我才能夠要求我老闆派我去啊,他說,是喔,然後就隨便跟我聊了我們產品的事情,因為我在做自己的事情,也知道他在殺時間,所以不怎麼理他。

後來他說,麻雅,你要不要看我們公司啊?我說好啊。結果他就傳給我一個兩ㄇㄟ的檔案,就傳的很慢,我想說大概是他公司的員工照之類的吧(最近超怪,大概是年底聚餐之類的,就很多客戶都要寄給我看他們公司的照片,就大概是一群人站在公司門口然後大家都笑的很僵的樣子,然後客戶就會說:左邊第三個是我們老闆,第一排右邊那個長得有沒有像米老鼠,後面很高的那個男生其實現在跟第一排左邊數來第二個的女生談戀愛,可是其實辦公室戀情在我們公司是禁止的。常常我都很啞口無言。)

然後終於傳完了,我看了都傻了,因為是用孤狗earth照出來的空照圖,他說他最近發現孤狗earth實在是一個非常好玩的軟體,他找到他在上海和廣州所有他住過的旅館的空照圖喔(他說他不知道怎麼找,所以沿著機場到市區的路慢慢找過去,就都找到了)然後他還很好心的在他們辦公室上面畫了一個箭頭跟我解釋說....我們公司就在這裡。因為空照圖很遠,範圍很大,那個點我根本看不到,而且房子還被箭頭的頭擋住,他還跟我解釋,公司隔三條馬路旁邊那個海就是波斯彎喔,然後他說他有在窗戶跟我招手喔,問我有沒有看到。

我真的笑到快抽筋了,他也要我寄我們公司的照片,我就跟他說我在忙啦,他就一直吵一直吵,被他吵不過,只好也下載孤狗earth,找我們公司給他看,然後他問,馬路中間那條白白的線是什麼(是捷運),捷運是在馬路上嗎?(是的)讓我猜喔,你們公司是不是紅色屋頂那間(好神奇喔,那麼多棟房子他居然知道....後來我發現紅色屋頂的房子還不少),那妳有跟我揮手嗎?(我們公司在三樓,揮手你也看不到啊)是喔,好啦,妳忙啦,我不吵妳了。(好,謝謝)

後來我就給坐我前面的同事看他們公司的空照圖,我同事跟我一樣笑到肚子痛,真的很難想像一個三十幾歲的人還那麼幼稚噎!

今天他又來了,問我東西怎麼樣可不可以寄sample,我說我下個禮拜不在,可是我同事可以幫我處理,他問我是不是要請假,我說我要出差,他問我會去哪裡,我跟他說,然後說到會去德國的時候,他跟我說德國是個好國家,我說是喔,為什麼,他說”請幫我跟希特勒致敬”,我一時不知道他再說什麼,後來才會意他說了個冷笑話。(因為希特勒屠殺猶太人,以色列攻打黎巴嫩)

但是老實說,我在忙的時候,看到人家那麼閒,實在有時候氣會一口氣上來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ya d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