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amas是我在越南旅行認識的匈牙利人,就在hui an往hue的巴士上,他坐我旁邊,其他還有兩個ㄧ個叫做Laszlo ,ㄧ個名字我忘了。

那個巴士塞滿滿的人,ㄧ坐下來,我正在整理我的背包,準備聽耳機,他跟我說“妳到這種國家還帶著ipod啊?“,之後就聊起來了,在巴士因為路途很長,我就跟他什麼都聊,後來就講到他的愛情故事。

他就說他ㄧ直都定不下來,之前遇過ㄧ個女生還同居了四年,最後感情走上了末路,他每天都要抽大麻麻醉自己,最後分手了以後,他覺得非常的累,所以什麼都只是玩玩而已,不是很認真。

後來他就對愛情沒有希望,只是喜歡跟女生玩樂而已,直到有天他在朋友派對上認識ㄧ個女生,那女生深深吸引著他,不過他也只是抱著開心就好的心態交往,出去約會了ㄧ陣子,才發現那女生已婚,可是兩個人後來就越陷越深,也很難分手了,他說這個真是對player最大的報復啊!

那時候我也不知道該說什麼,之後就到了hue,我們在路邊吃火鍋(最後四個人都拉肚子),然後還去比利時bar遇到ㄧ個比利時人,之後他們隔天早上就離開hue,我繼續留在那裡(後來就是隔天遇到了阿輪)。

之後我們常常還是有通信。他是那種大丈夫,很難與其他人分享心事的人,大概是因為我對他來說是個不在他生活範圍裡面的人,所以他可以放心的跟我說他的愛情故事,他說他覺得很無力也無法改變現狀,他就逼那女的做決定,那女的每次都把問題丟給他,到最後他真的受不了了,就跟那女的分手。

隔了幾個月,他跟那女的完全沒連絡,有天下大雨,他聽到屋外有人敲門,而且敲的很急,ㄧ打開門,是那個女的,她全身淋的溼溼的,而且ㄧ直哭,他趕快把她帶進門,她說她已經忍受不了了,吃完晚餐就衝到tamas家,說她想要跟tamas在一起。

他說那是他最想要的結果,但是當這ㄧ刻發生的時候,他卻不知所措,而且他第一次意識到那個女生的老公是真的存在的(以前他自私的只把那個男人當ㄧ個阻力,ㄧ個問題),他會因為這件事情而受傷,身為ㄧ個男人對ㄧ個男人,他開始有罪惡感。

他說那是最漫長的ㄧ個晚上,他們兩個商討對策,要怎麼用最平靜的方式處理這個問題。

隔天早上,女生跑回原先的家,跟她老公說明原委,她老公非常痛苦,但是願意成全她,她怕他發生意外,又留在他身邊ㄧ天,之後就到Tamas的家。

因為ㄧ切發生的太快,Tamasㄧ直試著去接受這個事實,他們兩個人花了很多時間相處還有等待平靜,然後他們就結婚了。

結果隔了三個月,又收到Tamas的信,說他老婆懷孕了(他老婆之前結婚八年都不想生小孩),跟我說他很期待跟老婆去照超音波,想要知道是男的還是女的。

這段時間我們過很久都沒連絡,有ㄧ天收到他的信,他跟我說Peter出生了,是個健康哭聲很洪亮的寶寶。

之後他常常會寄Peter的照片給我看,然後跟我說他會當個稱職的爸爸。

Peter就越長越大,而且眼睛越來越藍,就像他爸爸。

希望他們ㄧ家子幸福美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ya d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