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就是我從小看到大的海,七星潭。



小時候有很大片的沙灘,大概要走個五百公尺才會走到海吧,當年的我可是穿著內褲打著赤膊在那邊玩水的呢!我還記得我舅舅跟舅媽當年約會的時候,都帶著我在這邊玩水,然後我就套在游泳圈裡面飄啊飄啊飄的,後來舅舅跟舅媽結了婚又生了小孩,之後又離婚,現在舅媽在哪我也不知道。

後來因為蓋了海港,泥沙淤積在北方,海灘ㄧ直被侵襲,北方洋流帶來的沙子卻卡在海港下不來,於是七星潭的海灘就越來越短,大概是高中的時候吧,有次去七星潭,走到水裡沒幾步,突然間被水抓下去,整個人差點滅頂,嚇死我了,像我們這種跟海跟河長大的鄉下小孩,對環境的變化會比較敏感,就知道以後再也不能再七星潭玩水了。

現在七星潭是根本就不能下水,因為ㄧ踏出去跟踏入海溝根本沒兩樣,但是海就藍的不像話,當年七星潭的水是漸層的,現在是清ㄧ色的寶藍,又有不同的美。

我是個海灘迷,南加州海灘我都去過,地中海加勒比海還有東南亞的巴里島泰國越南中部的海灘都跑過了,但是走了ㄧ圈最令人難以忘懷的還是小時候的七星潭。

七星潭有種壯碩之美,地平線很遠很遠,ㄧ邊有很高的山,沒什麼太多的人工景觀,那種感覺會讓人覺得渺小,也許人家說我們花蓮小孩有種靈氣,就是因為我們都是看這樣的大山大水長大,無形中也培養出不同的氣度。


這張是阿輪之前來台灣的時候幫我照的,也是七星潭,又是另外ㄧ種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ya d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