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忘了說昨天一個趣事,就是昨天我在旅館大廳等客戶的時候,有個旅館派來替旅館照公關圖片的女生就在這邊照相,亂照一通,而且是用傳統相機,所以一值咖擦咖擦的很吵,後來覺得怎麼在旁邊咖搽的半天,我就轉頭過去看,一回頭嚇一跳原來鏡頭對著我,我就一臉驚慌的樣子,臉的表情才一驚慌,就聽到咖擦一聲,那個攝影師看到嚇到我她也不好意思,很尷尬的跟我笑一笑就走了,希望那張照片不要放在旅館簡介裡面。

今天到中央車站搭車到另外一個城市,哇靠,難得出太陽,所以走在路上心情都很好,後來在車站前面買了一個pita和比利時薯條帶到車上當午餐吃,比利時薯條非常有名,我吃的結論是......它真的就是薯條,我吃不出哪裡特別的。到了火車站超好笑的,就兩個火車連在一起,後來要分開,結果分不開,一堆員工跟牛一樣在拖那個火車連結器,想把他們分開,就超吵的,可是我第一次看到火車是怎麼分開的,很好奇,所以看的很專心,沒想到他們終於把火車分開之後,我發現旁邊站了一大群人也在看,我覺的整人節目應該派我去當那種punk人家的演員。

上了火車,因為中午午餐時間,我就一邊吃pita一邊看風景,坐我對面的人大概還沒吃午餐,一直聞到我pita的味道,我覺的他肚子餓的更加難受了,可是我也不能分他吃啊,只好趕快吃完,不要有那個味道。

到了Eindhoven,看到Hans那個之前來我們公司的工程師去接我,他和我看到對方都很開心,我就衝過去要給他hug,他衝過來要親我臉頰,然後就跟白吃一樣兩個人撞在一起,最後我們兩個就很尷尬的握握手就好了,不要來美國人或歐洲人那套,這個我想到我之前跟阿倫的室友啊,我覺得很難搞的就是,美國人用抱的,歐洲人用親臉頰的,大家都受過各種文化影響,所以常常我都會先等一下,如果他身體靠過來我就知道要抱,如果他扶著我的手臂然後頭湊過來,我就知道要親臉頰,親臉頰就很麻煩,有的習慣親一下,有的兩下,有的還三下勒,不過大部分都是兩下,所以這個打招呼程序真是麻煩爆了,還是台灣人揮揮手說你好比較簡單,話說回頭,阿倫的室友(男的)就走過來,因為動作太快,我搞不清楚對方來意,後來看到他打開雙臂,我就想他大概要擁抱吧,我就打開雙臂迎上去,結果他打開手是要扶著我的肩膀親我臉頰.......結果...結果....結果我ㄧ靠過去他就親到我的脖子了,阿倫站在旁邊還笑說.......你們是不是在我背後還搞些什麼,怎麼見面就那麼火熱,我們兩個都很尷尬的"嘿嘿...嘿嘿嘿..."的笑。

廢話不多說,後來我們走路走到一半,突然天上飄下白白的東西,我超級嚇一跳,我ㄧ直問他那個是什麼,是不是有人灑粗鹽,他就不理我,可是白白的東西都一直掉到我身上,我就很害怕,然後一直看四周,可是大家都很正常的繼續往前走,我就問他說那個是鹽嗎?還是冰雹?他還是不理我,我才說....天哪,是下雪了嗎?他才知道我是真的不知道,原來他以為我在講冷笑話。因為以前在科羅拉多,那個雪都很輕很多很乾,就像電影裡面那種聖誕節會下的雪,這是我第一次看到那種一顆一顆超大顆而且又稀稀疏疏的雪,所以根本不知道這個就是下雪,還以為有人灑粗鹽勒。那個雪打在身上都還會有感覺ㄟ,就一個東西掉到身上這樣,超怪的。

去公司有的沒的談公事,過程都挺無聊的就不用多說了,之後我們殺時間就聊天,之後去吃飯,講的都挺白吃的,後來居然講到罵髒話,就每個語言罵的髒話內容都不同,像中文因為中國很敬老尊賢,所以罵人都是罵人家爸媽老師之類的,像因為法國都是大便,連以前貴族的大便都是倒在花園裡(所以凡爾賽玫瑰才那麼肥美),所以法文罵髒話都罵跟大便有關,例如他們不會罵人家狗娘養的,他們罵"你是一堆屎",很怪吧,可是我們發現一個共通點,就是每個國家罵髒話一定會跟性有關,不管是德文法文中文或荷蘭文,荷蘭文沒有罵人家大便或shit這種字眼喔,大部分都是罵人家"你雞雞啦"之類的,超怪的。後來工程師說,他不知道怎麼跟他老闆說,他老闆一定會問我們聊什麼,是不是切磋系統之類的呢,他如果跟他老闆說我們在講各國髒話的不同點,他老闆一定會瘋掉,我想也是吧。

然後我們就聊些正經的,就講道荷蘭皇后,他說荷蘭皇后的老公不叫國王,可是如果國王取了老婆,那個老婆就是皇后,這樣對男生很不公平,我就跟他說啊,因為古代女生地位比較卑微,所以國王的老婆如果是皇后,就不會威脅到政權,可是如果皇后的老公叫國王,就會威脅到政權,所以皇后的老公只能叫王子,這樣王子的地位比皇后低,就比較不會對皇族造成威脅,他說哇,妳好厲害喔,這些都知道,我就跟他說其實我是亂掰的啦。

之後他跟一個女生晚上有約會,所以我說我先走沒關係啊,然後他就送我到車站我就回家了。

回來的時候超久的,還轉電車,還要走很遠,超冷的,結果因為下雪之後雪融了,又天氣變冷,就結成冰,我就要過馬路,看到馬路上有一灘水在發光,我看到馬上踩煞車,我心裡想說,齁,還好我小時候摔過,所以知道不要踩會發光的水,正在得意的時候,走我後面的英國人就踩下去了,然後她就快划倒了,一急,就抓我,害我跟她一起差點滑倒,靠,小姐,我跟妳有那麼熟嗎?妳幹麻這樣抓我啊好像我們狠maji。之後沒禮貌的英國人也沒跟我道歉,還跟其他英國男生撒嬌說她差點跌倒ㄟ,我心理想,要抱怨的是我吧,我走的好好的差點因為妳也摔跤了。

今天就這樣過一天啦。

好想家喔,我想快點回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ya d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