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上班又上的ㄧ肚子火(我真的不想幹了),雖然最近在減肥,可是也想說偶爾也要亂吃喝一通,然後就跑去買臭豆腐,老闆說不要完全封起來因為這樣熱氣就讓臭豆腐不脆了,所以等於半開的狀態,然後臭豆腐的味道連我走在路上都聞的到,超臭的。

後來坐電梯的時候,就有個帶著帽子的猛男提著ㄧ條全部都是乳牛花紋的棉被,樣子就感覺有點好笑,我進去也沒理他,結果他跟我要到同個樓層,在電梯裡面他就輕了輕喉嚨說excuse me. can you speak in english?

我就說yes?

他就問我家裡有沒有網路啊,訊號弱不弱之類的問題,我在公司處理客人網路問題處理的還不夠嗎?現在沒人付錢給我我根本就是不想講!然後就ㄧ臉不耐煩的說用wire的看看啊。

結果他就不死心ㄧ直問,後來我才搞清楚原來他以為我們大樓有附設網路,可是其實他是用隔壁的無線網路上網。Orz我真的懶得跟他說太多ㄟ,所以我就開始耍絕招:用很快的英文解釋這個狀況,然後ㄧ臉誠心誠意的覺得他會聽的懂得樣子。那通常只要是自尊心很強的人都會裝作他聽的懂,可是因為完全聽不懂也不知道該從何問起了,所以聽的人就會閉嘴。

果然他看著我的臉ㄧ臉茫然的過了五秒鐘,然後就跟我說謝謝。

後來他就問我是不是台灣人。(不然是泰國人嗎?)然後開始自我介紹說他住六樓有的沒的,自己ㄧ直說,我就ㄧ直點頭,完全不給feedback(難怪交不到男朋友,根本就是ㄧ整個懶惰),後來看他很尷尬我就應付ㄧ下問他是哪來的,他說他是韓國人(from摳力亞,就是傳說中Phelps、王健民、孔子和豆漿的故鄉),我心裡想,媽的,那就更不需要廢話了。我不是有歧視,我自己也有好朋友是韓國人,只是我被韓國人欺負太多次了,就沒什麼好感,而且韓國人最近還逼了三個藝人自殺,什麼跟什麼啊?也太暴力了吧?

我就說喔。他就問我是不是ㄧ個人住?我想媽的,先生我們現在是很熟嗎?我就趕快改變話題說,你來台灣做什麼?他說他來學中文,然後他問我我叫什麼名字,我說我叫maya,你勒?他說我住636。

根本就是雞同鴨講。後來他說很高興認識妳,希望下次有機會再見到面。

總之就是ㄧ整個怪,而寫倒楣的是他還跟我住同層樓勒,就表示我以後還會常常遇到他,然後今天戲碼在他回國前都要ㄧ直上演。

不過下次我如果遇到他我會跟他說我會韓文,我會說bu-go-gi(韓式燒肉), 孫 ton-pu(海鮮豆腐辣湯), bin-bin-bow(麵的ㄧ種), ca-bi(烤肋排), 還有炸醬麵(韓國人也叫炸醬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ya d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