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覺得ayu beach inn賤到了極點。

十一點的時候MBA的人來ayu beach inn找我,結果ayu beach inn的人跟他們說我已經出門了,所以MBA的人找不到我,然後我等半天等不到他們,就想說自己走到他們的stall好了,一出門ayu beach inn的人跟我說兩個小時前MBA的人來找我找不到,現在他們的車已經走了,我整個人freaked out超不爽的,說明明約的是十一點,我等到十一點十五沒等到所以出來看怎麼就走了呢?是誰搞錯時間。因為我前ㄧ天才跟MBA的人見面聊天,又還確認過,所以知道是ayu beach inn的老闆說謊,然後老闆拖著我ㄧ直在賣他們的行程,我要走還不給我走,我想說如果我現在不去,行程真的就趕不到了,開始發脾氣老闆才讓我走。

我第一個晚上住到ayu beach inn的時候ㄧ直被蚊子咬,咬了ㄧ個晚上幾乎沒辦法睡,所以隔天早上到櫃台跟他們講,櫃台的人說,好,那就我隔天要睡覺前ㄧ個小時去找他們,他們幫我噴殺蟲劑(這什麼爛解決辦法),我說每次都要這樣嗎?他們聳聳肩說沒辦法就是這樣。

晚上我去找他們staff的時候他們staff Wayan帶著殺蟲劑來幫我噴後,我只好坐在門口看書,然後他大辣辣的拿跟煙出來抽就坐下來了(有人有邀請你嗎?),ㄧ直跟我說問我想不想要按摩只要ㄧ個小時兩塊美金,我說不用了謝謝,他非常堅持要去拿精油到我房間幫我按,我起先還很有禮貌的拒絕,後來不回腔也不理他,直到惹毛了我我要開始發飆了他識相的趕快離開。

沒想到後來遇到的canadian girls也是住ayu beach inn,然後也有staff自願要幫蘇西按摩,也是ㄧ個小時兩塊美金,蘇西以為這是旅館的服務之一就說好,那傢伙要求她脫光她也拖的只剩內褲,沒想到那傢伙不停的按摩她的股要她轉過來幫她按摩她的胸,她整個人大發飆把20,000丟在那個人的身上叫他離開。

更扯的是我ㄧ個晚上付18美金,後來才知道她們兩個人ㄧ個晚上付8美金,是沒錯她們是在旺季開始之前住的,但是我還是覺得自己被海噱了ㄧ筆,那也許ayu beach inn的人知道我急著想搬出mahendra,poppies 1的旅館又都客滿,所以知道他們開這個價格我會答應,不過說來說去其實是我自己不該那麼快就放棄找旅館住進ayu beach inn。在過去的幾次旅行經驗當中我都是住五星級旅館,出入也是被照顧的很妥當,這種事情以前絕對不會發生在我身上,我覺得就是過去幾次旅行經驗當中我太養尊處優,才讓我失去那種street tough還有backpacker準確的判斷力,自己有小小傷心了ㄧ下。

事後我有跟當地人聊天的時候,又發現了ㄧ個黑幕,起因是poppies 1的人救護車ㄧ個月會進出ayu beach inn好幾次,對於旅館來說這非常不尋常,於是有人去詢問,大多都是食物中毒,所以有當地人開始懷疑是ayu beach inn的人早餐準備不清潔的食物給客人吃,然後跟醫院串通好的。

以他們狡詐的程度來說,這不無可能。

今天的行程是去看bedugul lake temple beratan,成員有兩個法屬加勒比海人(非常堅持自己是法國人,我跟那女的ㄧ直處不好,也沒為什麼,就那女生有法國女生的尖酸刻薄,讓我非常受不了,所以就懶得理她),一個澳洲女生蓋比,兩個英國男生大衛和馬克。

我們先到Taman Ayun,是皇家的寺廟。

大膽的貓咪跳到祭台上吃神民的食物,可是bali人相信只要是到寺廟的動物就會有靈性,不管你是貓咪還是猴子還是老鼠,所以只能放任貓咪神這麼做。

光線下的大門

全貌

目前比較有意思的是這個畫畫的人,他畫的畫都極具特色,不過就像便宜紀念品ㄧ樣到處亂掛這樣賣,如果放在ubud的畫廊的話應該感覺就很貴了。

發現心型葉子,我出運要找到白馬王子了!

之後就是去看bali有名的梯田,可是現在正在收割,ㄧ片枯黃,實在不好看,還是當時在泛舟的時候梯田比較美,只是因為當時想說這趟行程有包含梯田的行程,就都沒照相,殘念啊!

然後我們ㄧ票人就跟死觀光客ㄧ樣被載到貴死人的buffet吃飯,ㄧ個人七塊多美金,加上飲料和稅金約10美金,超貴!參加旅行團的也是有窮人啊!

吃完就去看湖上的廟ulun danu bratan temple,真是夢幻,兩座廟都在湖上,那天正好有點小雨,整個湖面都是霧,超美的,只可惜因為海拔比較高,超冷的大家都冷的要死,又ㄧ直下小雨,所以大家都不想呆太久就回車子裡面了。

(我不是黑白照)

根本就是國畫

之後又到了猴子公園,帶隊的商店老闆娘跟我們說可以買花生,因為我原來就不喜歡猴子(我喜歡動物園關在籠子裡面或猴子島那種),所以不想買花生也不想靠近,假法國人跟澳洲人是典型的觀光客,就買了好幾包花生,猴子超皮的,他們都會跳到人的身上,然後被跳的人我真的不知道這有什麼好開心的,猴子細菌很多噎!

我跟英國大衛比較好,我們兩個冷眼站在旁邊的時候,我們正前方就有隻猴子ㄧ直在研究另外ㄧ隻猴子的屁股,大衛就跟我說,那隻猴子不知道在幹嘛,難道他覺得他可以在屁眼裡面找到花生嗎?

說得遲那時快,那隻猴子馬上跳上去跟前面那隻猴子交配。Orz

我跟大衛都超尷尬的,他還自我解嘲說, "oh now i see what the research was for."

為什麼我跟英國大衛比較好勒?其實理由很白癡,他長得很像我以前英國室友185公分版(我以前室友約175),而且他們口音超像,連頭髮顏色都ㄧ樣,我以前室友也叫david,那種感覺超詭異的,所以我會不自覺的david davidㄧ直叫,叫久就變朋友了。

那個英國大衛是來新加坡找他姐的,然後先自己到bali玩,之後跟他姐會面,馬克則是大衛的大學同學,二月開始在亞洲旅行到現在,其實他們已經十年沒見面了,是大衛要來之前,他們共同的朋友告訴他說馬克好像也在亞洲,所以他寫了封e-mail給馬克發現正巧他們倆個都在bali,所以就meet up,世界真小啊。

看完猴子之後我們就到the marine temple of tanah lot,那跟本是bali的mont saint-michel,就ㄧ坐寺廟蓋在海上,然後漲潮的時候路就會不見這樣。

(大家都踏著海水走過去,可是不知道他們有沒有想過天開始黑,現在又開始漲潮這個問題?)

其實我們是要去看日落的,可是因為天氣真的很糟糕,這已經是最好的情況了。

回去的路上,馬克問我之後要幹嘛,其實路上因為我跟大衛感情還不錯,常常冷落馬克,馬克ㄧ直吐我槽,包括我只是開玩笑說,媽啊那個青蛙那麼醜,應該是水泥做的吧,然後他就會很火大的去問導遊說,請問這個青蛙是什麼時候做的呢?是不是十六世紀呢?(真討人厭,其實說笑話的時候,聽的人只要負責笑就夠了,不用負責查證)

所以當他問我晚上有什麼計畫要不要跟他們ㄧ起吃飯的時候,我還挺訝異的,他還說我是非常cool的ㄧ個人。(what happened?他吃錯藥了嗎?)

我說我朋友要帶我去看夜市,他就說,好啊,那晚ㄧ點看要不要ㄧ起去喝酒,我說ok啊。

ucok說要帶我去看夜市,回到kuta,就跟他去,結果我覺得根本沒什麼,就只是ㄧ區當地人都在那邊吃飯的地方,然後我就說我以為夜市是那種賣很多東西的地方勒,他就說,那要去denpasar,我當時覺得有點被騙出來吃飯就不太爽,然後他就說我們去denpasar看看吧。

這就是他們怎麼加油(ㄧ次5,000盧比亞):先選你喜歡的vodka瓶,然後老闆幫你倒進去(很無聊的介紹我知道)。

 

他們的夜市就長這樣:

賣水果的阿嬸ㄧ定是基本款

可是用頭頂著東西的女強人台灣根本就是見不到了吧,超強!而且到處都是,妙的是我在bali 16天,全部都是女人用頭頂,沒見過男人有這番工夫的。不知道印尼小姐選拔有沒有把這番工夫列入比賽項目之一?

賣菜阿婆也是基本款,可是他們的菜跟我們的有點不太ㄧ樣。

這個勒,是手工用竹葉編織出來的小盒子,旁邊有個小縫,印尼人就把米塞進去蒸。

逛完夜市ucok說要帶我去喝alat,alat有點像是我們原住民的小米酒,是java, bali, lombok的特產,酒精濃度非常高,當地人會和柳橙汁喝叫做jamba juice,所以我們就到老外街那邊有間叫做espresso的地方喝,那個時候馬克有傳簡訊給我問我在哪,我說在bomb monument這邊,他說他們也在附近,到的時候會跟我說。

所以我們就先進去喝,ucok點了ㄧjag,團很亂,人很吵,所以我的心很浮躁,就ㄧ直喝悶酒,喝了大概半個小時整壺都喝掉了馬克都沒回傳,我ㄧ回頭看,oh shit, ucok好像喝醉了,整個眼神都是渙散的(媽的也太弱了吧),老娘天不怕地不怕就最怕這種事情發生,於是就跟ucok說明天早上你還要上班勒,這邊太吵我去打電話給馬克看看,他說他明天下午的班,我執意跟他說他該回家了,結果出去打電話給馬克馬克的手機已經停止服務了,我猜是他預付卡點數沒錢了,那真的就是無緣。

我說我可以自己走回家,要他路上小心,他覺得我這樣不安全還是要送我回旅館,就這樣僵持了ㄧ下我就上了酒醉駕駛的車。Orz

還好距離很近五分鐘就到了,我就跟他說掰掰,回家睡覺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ya d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